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考古 >> 正文
高天原 与 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天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           ★★★

日本史书记载,神武天皇是来自“高天原”,实际上,“高天原”是指“高于天上的地方”。这暗示“口在天上,丞之以天”的“吴”字的吴国。

古吴语“吴”与“倭”音相近。

公元3世纪,近畿大和(今京都奈良县)一带兴起大和国。4世纪中叶,大和国征服了九州在内的100多个小国,5世纪初统一了日本列岛。

日语的“和”,是“吴”的谐音。“和服”就是“吴服”。

魏明帝赐给日本“亲魏倭王”的封号和金印紫绶。

三国魏人鱼豢在其所编写的《魏略》:“倭人男子无大小,皆鲸面而文身……闻其旧语,自谓泰伯之后。”这里所说的“旧语”,指的就是“古吴语”;

《晋书·倭人传》记载:“日本户有七万,男子无大小,皆鲸面而文身,闻其旧语,自谓泰伯之后。”

《梁书·倭传》中记:“倭者自云泰伯之后。”

公元814年,日本人编著的《新撰姓氏录》中记载:“松野,吴王夫差之后也,此吴人来我亡始也。”

宋司马光所撰的《资治通鉴》云:“今日本又云吴泰伯之后,盍吴亡,其支庶入海为倭。”

元朝史官金履祥的《通鉴前编》:“今日本国又云吴泰伯之后,盍吴亡,某支庶入海为倭。”

日本著名僧人中岸园月(元朝时曾到中国学佛)在其名著《日本记》中称:“国常立尊为吴泰伯之后”

公元1700年,明治维新前,日本学者松下见林,在其所著的《异称日本传》书中又说:“吴之时,其国王姬姓(之后)亡命日本,是日本开国之始。”

日本著名的体质人类学家长谷部言人博士等对全国280年县市数万名男女日本头型、血型的分析研究,证明日本人种的源流主要来自中国大陆沿海的吴越民族。

中国南京博物院于199944日公布新取得一项科研成果:通过三年比较研究,初步探明中国长江淮河下游地区也是日本弥生时代渡来人的起源地。

日本中国地区广岛县(原子弹爆炸的地方)吴市(吴军港 距原子弹爆炸点二十公里) 日俄海战之中,日本海军的出征之地

日本福冈县参议员松本英一,曾专程到无锡梅村祖地来谒祖,自称是泰伯后裔。松本英一之子松本龙曾是日本民主党福冈县第一区总支长,曾任日本防灾担当相、兼环境相、复兴对策担当大臣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