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艺博 >> 正文
吴问西东 — 吴谦近作展纽约成功开幕
作者:瞧纽约    文章来源:瞧纽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26           ★★★
吴问西东 — 吴谦近作展纽约成功开幕

吴谦

      2019年6月20日,“吴问西东—吴谦近作展”(Wandering in the Crossroads—The Exhibition of Qian Wu's Recent Works)在纽约艾格维曼画廊(Elga Wimmer PCC)成功开幕,逾三百人出席了当晚的开幕酒会。此展览由著名资深策展人艾格维曼(Elga Wimmer)女士与张兰女士联合策展,纽约Artife文化艺术公司(Artife Group, Inc.)协办,展出了吴谦近几年创作的近二十幅综合材料布面绘画作品。
       吴谦生于中国厦门,自幼学习书法和传统国画。小学期间,吴谦即在“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美术书法比赛”等国家、省市级青少年绘画比赛中屡屡获奖,他的儿童画作品还被炎黄美术馆收藏。2008年,吴谦赴美留学,先后毕业于华盛顿中学、纽约大学社会与文化分析学院,获得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所硕士学位,并于2012年至2015年在纽约艺术学生联盟进修。吴谦曾于2016年在纽约456画廊举办首次个人画展,此次展览是他在纽约的第二次个展。其作品跳出了单纯的东方情节,以大胆的节奏和强烈多层次的黑白对比形成了丰富的画面,既有抽象表现主义的狂放,同时蕴含了中国传统水墨的内敛。
左起:王天白、张兰、欧声明、吴谦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的王天白领事和欧声明参赞出席开幕酒会,并对吴谦再次成功在纽约举办个人画展表示祝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张兰女士主持了开幕式,画廊主人、纽约著名资深策展人和艺术经纪人艾格·维曼(Elga Wimmer)女士等嘉宾简短致辞。

      艾格女士表示:“我真的已经喜欢上这些作品了,当我认真地观摩这些作品的时候,我觉得这是一类我很感兴趣的作品。因为这位艺术家把东西方的艺术结合起来。绘画的过程非常重要,它甚至比最终结果更重要。这是一种具有禅意的象征性表达,由艺术家把混合颜料(墨,油彩和丙烯颜料)一层又一层地叠加起来而实现。他为了这首次画展已经精心准备了很多年。这些是非常成熟的作品。你知道,我得知他还不到三十岁时感到非常惊奇。他作品里透出的成熟使得他看上去不止二十多岁。所以,这次画展让我非常高兴,也希望大家能够欣赏这次展出。”

左起:Mark Bloch、吴谦、张兰、Elga Wimmer、Robert C. Morgan、Richard Vine

      美国著名艺术评论家、普瑞特艺术学院(Pratt Institute)和纽约视觉艺术学院(School of Visual Arts)艺术史系教授罗伯特·摩根(Robert C. Morgan)先生在致辞中指出:“我很荣幸来观看画展。我很欣赏这些画作。你知道,现在有不少中国艺术家正在使用新材料来进行创作,例如丙烯颜料。就平面来讲,这一切会创造出我认为是高度表现主义,甚至可能是具有象征意义的平面。因为我认为从中国人的角度来看,这种象征性的感觉与美国的表现方式上有所不同。因此我一边观赏一边学习,我可以这样说。在这里见到你我感到很荣幸。”
      美国著名艺术评论家、《美国艺术》(Art in America)杂志主编理查德·怀恩(Richard Vine)评价道:“毫无疑问,这种风格令我感到非常有活力和能量,我体验到一种文化影响和风格的碰撞。在某些方面,它显然令人联想到中国的山水画,但它具有一种比我们在这类作品中习惯看到的更为黑暗的感性。在某些方面,它具有阴森童话和神秘森林故事的意味,而鬼怪可能正潜伏在那阴森和神秘里。”
吴谦与胡枚导演

      美国著名艺术评论家、《白热》(White Hot)艺术杂志专栏作家马克·布洛赫(Mark Bloch)说:“我看到了非常有品位的艺术技巧。从我这个热爱抽象艺术和抽象表现主义艺术的西方人的视角来看,我看到了这一点。但我对你的画面上的中国传统和当代艺术形式真的很感兴趣。我觉得你的表现形式很漂亮。当我走着观看的时候,我看到每幅画都是不同的,它们形象各异。这也许能帮助我了解你的意图,即东方艺术和中国的艺术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启示。我了解抽象表现艺术家在50年代所创作的平面和平版等等的抽象作品,但是,当我观摩你美丽的作品时,我很想聆听,很想看到,很想与你交谈。我很想听你讲讲当你给我们带来这些中国古代和当代风格的影响时,你在想什么。因此,我觉得非常振奋,因为你是一位年轻艺术家,但你在处理画作的表面和图像上非常有品位。”
      最后,吴谦表示:“我曾经在纽约学习生活过近七年时间,纽约是我的第二家乡,我非常高兴回来举办画展。”吴问西东—吴谦近作展将持续至7月2日,并将于6月29日下午3点至5点在艾格维曼画廊(Elga Wimmer PCC)举办闭幕酒会,地址:526 West 26th St, #310, New York, NY 10001,咨询电话:212 206 0006。

吴问西东—吴谦近作展
Wandering in the Crossroads—The Exhibition of Qian Wu's Recent Works

June 20—July 2 2019

闭幕酒会:June 29 3-5 PM

Curators:Elga Wimmer & Lan Zhang

Elga Wimmer PCC
526 West 26th St, #310, New York, NY 10001

展 览 现 场

 

文章录入:吴平河    责任编辑:吴平河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