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深吴与世吴 同庆父亲节
作者:深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17           ★★★



左起:吴裕增 吴俊瀚 邓秀华 吴运发 吴长阳 吴启熊夫妇 吴嘉蓉夫妇 吴锦桃



  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生产力的发展,人类社会从母系社会进化为父系社会之后,父亲的权力与地位得以提升,人的姓氏也从随母姓转变为随父姓,同时父亲的责任也随之加大,感恩父亲的节日(父亲节)也随之兴起,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

  2019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6月16日,这一天是父亲节,深吴会在这一天举办一次庆祝父亲节的聚会活动。恰逢这一天,第五届世界吴氏宗亲总会的部分宗亲在启熊主席的率领下从马来西亚来经香港来到深圳,于是,深吴宗亲与世吴宗亲在一起共同庆祝父亲节。

  在马来西亚的世吴宗亲们到达深圳之前,参加庆祝父亲节聚会活动的三十位深吴宗亲,来到位于深圳龙华民治街道海韵大厦的深吴会所。由于有些宗亲是第一次与大家见面,所以大家各自做了自我介绍。之后,大家在一起探讨深吴会今后的发展。最后,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展开抽奖活动。这个抽奖活动,是长阳会长提议的,奖品是深圳海韵文化艺术馆著名书法家吴风银宗长用三种字体书写的三幅书法作品。由于中奖的都是男同胞,所以有宗亲提议,请吴风银宗长现场创作三幅书法作品,专门用于参会宗姐们的抽奖,吴风银宗长欣然同意。

  在抽奖活动结束后,宗亲们来到海韵大厦的空中花园。在黄昏中,大家一边在清凉的晚风中聊天,一边等候远道而来的马来西亚的宗亲们。晚上七点多钟,第五届世界吴氏宗亲总会主席吴启熊宗长等八位马来西亚宗亲来到深圳龙华,深吴会会长吴长阳宗长率深吴宗亲,在海韵大厦的大门前列队迎接马来宗亲,并在海韵大厦的大堂里合影留念。

  随后,大家在海韵大厦空中花园的餐厅里举行盛大宴会,一来为马来西亚的宗亲接风洗尘,二来庆贺今年的父亲节。这一天恰好是深吴会会长吴长阳宗长的公历生日,今天也正值即将月圆之日,深吴宗亲为吴长阳宗长送来了生日蛋糕,与世吴宗亲一起,同祝吴长阳宗长生日快乐。

  宴会中,第五届世界吴氏宗亲总会主席吴启熊宗长夫妇和他们的女儿、马来西亚吴氏公会青年理事吴嘉蓉宗姐和她的男友、以及马来西亚柔南吴氏宗亲会长吴锦豪宗长,马来西亚巴生谷吴氏宗亲会长吴俊翰宗长,马来西亚山打根吴氏宗亲会长吴运发宗长与太太邓秀华宗嫂等,与深吴宗亲在欢声笑语中,共品美酒、共赏佳肴。在场的宗亲有不少参加过在马来西亚举办的第五届世界吴氏宗亲恳亲大会,吴启熊宗长热情地邀请大家在今年9月份再来马来西来,共庆马来吴氏宗亲事业的发展。

  晚宴结束后,吴长阳宗长请大家参观了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合作委员会的会所,并请大家参观了吴长阳宗长的董事长办公室,在办公室里,大家又畅谈了很久,夜深之后,大家才相互祝福,握手离别。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