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世吴恳亲会和二届主席吴良民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2-5           ★★★


世吴六届恳亲会将在中国福建厦门召开,这对吴氏宗亲来说,是件大好事,大喜事。每次召开的世吴恳亲会,都是好事喜事。这次要加上大好大喜,是因为通过该次恳亲会,可以起到带领的作用,带领那些因一时犯糊而不认识回家的宗亲以后能够认得路,认得通达吴氏大家庭大团结的大道路。

去年一份有关社团组织的公告,使少数认知稍纯的人一时把不准方向,以为世吴不行了,甚至还有赶快要与世吴划清界线的言论流出来,还对世吴二届主席稍有微词。

似此,我们搬出中国近史来看看,宗亲们来学习学习。

1971年4月,中国政府愿意公开接待美国特使基辛格。4月份后,报纸、刊物,照登贬伐“美帝”之词不误。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喊了几十年的打倒美帝,如果忽然来个中美友好,老百姓脑袋里转不过弯来呀!决策的思想,要使下面接受,是有过程的。同理,上层对社团组织的规范管理,是有其条理的。

2015年6月,北京邀请世吴访问,是有条理的。

世吴二届恳亲会在香港召开,二届主席吴良民主张给内陆宗亲800个名额,至少七百五十名同一姓氏人员同一天过港,这在解放后的过关史上是没有出现过的,很明显这是社团组织的集体行为呀,深圳海关认同放行。

世吴二届主席吴良民,香港户籍,有关调派他到国家行政学院学习,并受任多地政协委员,其道理至深,这里不作解晰。唯知道中央一届政协五位副主席,李济深、沈钧儒、郭沫若、陈叔通,该四位就不是执政人士。非执政人士参与国家政治协商,无论在政经建设还是团结稳定方面,都是非常积极的因素之一。

吴姓人数在中国排第十,比吴姓人多的还有九个,就目前姓氏文化活动来说,那九个姓氏在大陆的本姓氏文化活动还没有吴氏文化活动搞得活跃,原因何在呢?不就是他们本姓氏的俊杰们象吴良民胸怀的人还没有站出来么?

近几年来,世界各国吴文化活动越办越旺,香港世吴二届恳亲会是起热点,大陆吴文化活动盛况空前,二届主席吴良民功不可没。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大成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