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世吴宗长语录
作者:崇让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2-4           ★★★

摘自 当代吴氏


世吴宗长语录


20181216日晚,各省和地区的宗亲会的宗长们聚会于深吴会所,讨论世吴发展事务,在这个过程中,洞明世事的世吴宗长们交流了思想,闪耀出正能量的光芒,这些光芒将永远成为各地宗亲会的指路明灯。现把宗长们交谈中的语言,辑录起来,形成语录,在此立春岁首之日,以馈大家。


吴国荣宗长说:人有的时候还是有很大的可塑性。你立下这个志愿,虽然有时候在目前暂时不具备成功的条件,但是你天天去想,天天去做,天天去请教,天天去磨练,人家天天工作八个小时,我们天天工作十个小时,咬紧牙根,迎着困难上去,也就胜利了。
(评  国荣宗长这是在阐述什么叫做志当存高远,什么叫做自强不息,什么叫做有志者事竟成)


吴国荣宗长说:我们的目的是要促进我们吴家的发展,促进我们祖国的发展,促进我们青年才俊的事业发展,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我们总有一天要见老祖宗,我们总是要做好事,也为我们子孙留下一些光彩,让子孙看到,这个老爷爷也做了好事。
(评  什么叫做道心开发,见到生死即道心开发,然后,智  勇等各类善德也就由此而发)


吴汉龙宗长说:希望我们同心同德,团结精诚,对吴家有益的,我们坚决支持,那些在捣乱的宗亲,也要做他们的工作,不管什么人,挨在身边的,我们就要“按”定他,对他说:今天是大好的日子,请你不要再怎么回事。大家要表现一种精神,多做点好事。
(评  有人把“按定”看成了“搞定”,而在这些人看来,“搞定”的意思就是不择手段。他们无法理解汉龙宗长为成善事而必须具备的勇敢精神、舍生精神、牺牲精神,不在乎个人得失的精神,其实,吴汉龙宗长的这种精神,就叫做仁者无畏,仁者无敌。)


吴良民宗长说:吴氏里面乱不乱?是很乱,为什么这么乱?就是因为乱的是想,我办这个会,准备赚多少钱,这百分之百乱,这个重点,一定要注意,这个是中心点
(评  经历的事情多,见识就广,看问题就深。孟子说,孔子作春秋,而乱臣贼子惧。良民宗长的这句话,足以让那些心术不正者惧怕,惧怕到噤如寒蝉,无法反驳,只能远远避开这个话题)


吴荣强宗长说:有个章程,有个精干的吴家人掌控,就绝对不象那么乱。有一个明确的核心,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有一个明确的管理机构在里面,那么局面肯定好看多了。世吴大会每两年一次,中间的空白期,有一个常设的世吴领导核心,我们吴姓肯定好很多。
(评  荣强宗长慈心善意,一心为着吴家的持续荣耀着想,强调章程。 没有规矩 不成方圆。有了规矩,可方可圆,任何问题,放到桌面上来,在桌面上解决,放在立法的角度,来一个一个地做圆满处理。章程的建立,就是立法权的实施,大家掌握了立法权,章程就可以做到立法为公,在此基础上,建立一个高效机构,从而在和睦和谐之中成就宗亲事业。)


吴国荣宗长说:每届世吴都有一个会长,一个监事长,一个秘书长,这三者最重要,到第六届就有十八个人,这些人是为吴家做过大贡献的人,应该形成全世界吴氏的一个力量。
(评  国荣宗长的这个提议,在组织上为世吴的健康发展提供了现实的可操作性。)


吴广凡宗长说:世吴应当在中国设一个常务机构,我们把世吴的机构,刊物,网站弄起来,这样的影响力和作用力,可能是事半功倍,做强自己。
(评  广凡宗长为世吴的有力发展,提出了更为具体的也是非常必要的基础方案)


吴国荣宗长说:只要有一个健全的组织机构,不要很优秀的人,一般的人在这里面,也能干成工作。
(评  好的体制使坏人变好,坏的体制使好人变坏。国荣宗长的见解,基本上与此相同)


吴天智宗长说:赶快成立自己的班子,建立强有力的世吴班子,我们四川总会就跟着这块走
(评  桃李不言,下自成溪。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天智宗长表达了只愿意与正正规规的团体为伍的心愿。自身行得端,做得正,正能量的人自然聚集在一起)


吴合林宗长说:希望世吴把组织建设搞好,章程修改好,我们就拥护,你要是乱七八糟的,那人家就不会买你的账。
(评 合林宗长表达的意思与天智宗长相同,只愿与正能量群体共同做事。“不愿意与不规不矩的人同行”的意志非常坚定)


吴天生宗长说: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德高,关于世吴今后的发展,设置常设机构,制定章程,说得很好。
(评  天生宗长与天智宗长,合林宗长一样,表达了各地宗亲会将积极与正直群体团结在一起的心愿)


吴合林宗长还说:我们一要做什么,二要做什么,三要做什么,怎么做,完了,散会,这才是做实事。
(评  合林宗长的务实精神,溢于言表。宗亲团体是务实的团体,不是务虚的组织)


吴道放宗长说:谁支持我,我就支持谁。
(评  道放宗长耿直正义,正义的人总是与正义的事在一起。)


吴大成宗长说:如果世吴没有几届主席组成一个坚强的团体,就会出现一个势力非常强的宗阀,他就形成了一个独裁者,独裁实际上就是分裂。我们不管有什么成功的经验,也会不断地出现问题。几个主席组织起来之后,形成世吴的一种思想,就可以指导我们的行动,
(评  大成宗长一针见血的指出独裁是分裂之原因。实现世界大同的障碍,只在于独裁势力的存在。真正地抑制了独裁势力,大团结的局面就会形成,整个世界的团结是如此,宗亲会之间的团结也是如此)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