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回忆2004年的吴作栋和吴仪
作者:崇让    文章来源:ddwu.net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9-18           ★★★


回忆2004年的吴作栋和吴仪

 

在《马来吴氏王国与克拉运河》一文的最后提到:

 

有人认为,新加坡一直将中国视为最大的威胁。新加坡是深水港,也是自由贸易港,转船无须手续和税费。十年前,新加坡仅仅每年的期货交割的金额就超过中国全年的GDP。所以,新加坡不仅是世界最大的物流中心,也是世界的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解放前,上海是整个亚洲的金融中心和物流中心,后来船越造越大,上海的大陆架地形导致大船进不了港,再加之解放后的计划经济,导致上海失去了自由贸易港的身份,于是上海就失去了物流中心和亚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新加坡趁此发展起来。如果克拉运河通航,上海再建成深水港,新加坡的世界航运中心的地位就将不复存在了,因为新加坡的货物中转量起码减少80%

 

过去一段时期, 中国后备干部基本上都要经过新加坡的培训,所以现在这些被新加坡洗脑过的干部几乎都在国家的重要岗位上。这些人深受新加坡的思想影响,或多或少地认为新加坡是在帮助中国的发展。因此在行动上不自觉地配合了新加坡,反对在上海建设深水港、反对开挖克拉运河。

 

新加坡还是世界上唯一建议中国不应该搞民主而应该像他们那样搞专制,也只有新加坡在国际上支持重庆的唱红,支持文革。说到底,新加坡惟恐中国不乱。

 

据传也是新加坡建议中国投资4000亿兴建天津新港。这笔钱可以建两条克拉运河。然而天津连不冻港都不是,根本不具备中转港的条件,新加坡建议中国发展天津而不是发展上海,目的很明显。

 

以上的描述,似乎是新加坡用春秋时期越王勾践用文种的灭人国之十计,对付夫差吴国的架势来,来对付中国。

 

当然,虽然新加坡比较专制,但是新加坡允许反对党的存在,这使得新加坡的当局者高度对自己的国民负责任,2004年,中国爆发非典,新加坡总理吴作栋是在国际上第一个认定中国为疫区的人,并下令禁止中国民航客机降落新加坡机场。

 

而且,也正是因为吴作栋宣布中国为疫区,才使中国民众猛醒,那个时期,中国当局正在把非典当作国家机密来严密封锁消息,新加坡吴作栋的一声巨雷,让当时的中国卫生部长下台,由国务委员吴仪空降,担任卫生部长,开始实施大面积防范非典,一时间,全国各地到处是戴着大口罩的人,有的还戴了两层三层口罩,全国各地到处设卡测量体温,不仅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轮船码头,连小县城小镇子的路口,都设卡,设卡人员用红外线测温仪向每一位过路的人的脑门上照一下,测量体温。还大范围地实施了病人的隔离。

 

四年后,吴宇森受此启发,在电影《赤壁》中也加入了这个情节:曹操军队因为水土不服而染上疫病,曹操下令把染病而死的士兵的尸体顺江流漂到东吴的一方,诸葛亮急忙采取措施,焚烧曹兵尸体,隔离染病的东吴士兵,被隔离在纱帐中的东吴士兵也是个个戴着个貌似口罩的纱巾。

 

吴作栋的吼声和吴仪的力行,挽救了中国人民,使大量的中国民众免于死在隐瞒疫情的国情中,为中华民族立下了巨大功勋,吴作栋吴仪因此而积下了巨大的功德,值得颂杨,更值得全世界的吴氏宗亲学习!

 


 转自当代吴氏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