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暢游楊贵妃故乡容县
作者:耀振/柳余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4         ★★★★★
 

暢游楊贵妃故乡容县

吴耀振/文 柳余/

柳州驴友俱乐部在团长陈柳君的率领下,一行45人于2016127日前往杨贵妃的故乡一一广西容县。进行观光旅游。

早上7时乘大巴车从“华天世纪”大厦出发,一路上大家谈笑风生,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车上不仅欣赏到团长陈柳君独唱的歌曲,还欣赏到80岁老演员(二姐)演唱的桂剧“黄三打鸟” ,以及大家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经典歌曲,让我们回忆起那岁月的往事,每人又年轻了几十岁,车内歌声嘹亮,掌声雷动,一派热闹的景象仿佛象一个大舞台,大家在这欢快的气氛中不知不觉地抵达了容县。

1130分在导游的引领下我们游览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贵妃巷》和“容州古城”。“容州古城”位于容县的中心地带,周围的部份建筑是仿古而建,古城的前方是一条川流不息的“绣江”河,从正面欣赏“容州古城” 更显雄伟壮观。同时游览了盛唐时期岭南名府“容州府” 和江南四大明楼之一的“真武阁”。参观了珍藏北伐战争至抗日战争容县籍92位少将以上将军简史的博物馆。并在古城旁的美食街品尝了当地的特色小吃“柚皮蒸包”, 吃下后滿咀柚味清香,一时难以挥去,令人回味无穷。

容县是一座有1700多年历史的岭南古城,是杨贵妃的故里、是沙田柚的原产地。进入县城就闻到沙田柚的清香,沙田柚是容县的品牌水果。这里卖沙田柚的商铺遍地都是。只要你走到街上,你眼球看到最多的东西一定是那黄灿灿的沙田柚。就连街道上的路灯都是仿沙田柚的模型来制作的,来到这里仿佛来到了沙田柚的王国。

容县不仅是柚子王国,同时也是“荔枝之乡”,唐代大诗人杜牧有诗:“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 此诗佐证了楊贵妃的故乡2000年前就有荔枝了。至今仍有“妃子笑”这个品牌的荔枝出售,所以说容县誉为“荔子之乡”的历史己十分悠久。

下午4点我们乘车来到天堂湖温泉度假山庄,并下榻于山庄酒店,该山庄位于中国古代四大美女“杨贵妃”故乡的容县温泉村。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景色怡人。大家吃了晚饭,安顿好住宿,穿着时尚的泳装到温泉池里泡澡。这里有38个大小不同功能的温泉浴池,游客可以随意到任何一个温泉池里泡澡。大家在这不同功能设备的温泉池里泡澡的景象,犹如一群小孩在嬉水玩耍,打水仗似的,别有一番风味,太爽了!这温馨的一泡,一天行程的疲劳全消失了。

本次旅游收获不少。得到大自然的熏陶,领略到团队精神的伟大,学到不少的健身养老知识,懂得旅游给老年人带来健康与快乐!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wty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