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六十开外了 好佬充不得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2           ★★★★★

   

   从多次参加吴氏活动的宗亲年龄上来看,六十多岁以上的宗亲有不少,而且,一般多是宗亲团队中的领袖人物,吴家门里的活跃,要靠老辈们来带动,那是少不得的。老辈们的身体健康,那也是全体吴氏宗亲们都要关心的。
    在老家休闲公园里,大家经常看到,一位天天围着公园可以跑三大圈,然后会在拉杠上面轻轻松松玩得团团转的老者,他那舒展灵活的拉扛技术,场地上每天的掌声一半是送给他。前几天,街上传出消息,这位受人称赞的老人,在拉扛上做金钩倒挂的时候,忽然皮鞋从脚上滑脱了,人从上面栽下来,当时就不会动。医院光片显示,他的颈椎己经严重扭折,部位神筋要恢复正常功能需要很长的时间,目前只能维持瘫痪状态。
    听到这个消息,那是多么令人难过的事啊!然而,他的至瘫却是在人们掌声中发生,掌声令他迷失了自我,毕竟六十多了,气氛影响情绪的年代早己成为了过去,可事故偏偏是在热烈的气氛中发生,可见他平时沉浸在氛围中淘乐自我,而又忽视了自我。人们在评议事物进展时,常常会引用一句井巷用语:有多大的脚,穿多大的靴。鞋从脚上脱掉,说明鞋大了,他去年也是穿这个码号的鞋,可以做金钩倒挂,但他健忘了人老体缩的步履在自己身上缓缓行进。很自然的人旅规律,是万万不能不跟着来呀!忽视常律规矩,结果是会使自己列身在规矩之外。这位多年受片区掌声的老年明星,今日现状,主因是他自己织造而成。次因呢?在经常给他掌声的观赏者,如果平时在掌声中拌有几句提醒送给他:“请注意你的脚,现在能不能穿这么大的靴?”也许,事故就可以避免发生。
    祝老年宗亲们身体健康,并诚心告诉老年宗亲,平时多关心自己的身体,吴家兴盛离不开老年宗亲的牵带,吴家活动场上时常要见得到你们。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大成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