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也议江西设立两个“总会”
作者:吴传幸    文章来源:吴传幸供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8         ★★★★★

    9月21日在华夏网看到了中华吴氏第十届恳亲大会日程表, 9月22日在华夏吴氏网公布了一则信息“关于成立江西省吴氏宗亲联谊会倡议书”,引起大波。宗亲们议论纷纷,说吴氏不固结了,分裂了,并传播到了社会上,影响很大。

    众所周知,2012年10月成立的江西吴氏文史研究会兼履行省总会职责,从商讨、筹备到成立,研究会成员努力开拓,花去许多时间,舍去许多财力,辛苦耕耘,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成绩。所谓万事开头难,江西吴氏文史研究会为吴氏宗亲所做工作是开拓性的,具有新时期特征,做成这项工作了不起。研究会领导及参与宗亲所做工作围绕“弘扬祖德,为国为民为宗亲。”的服务宗旨,体现了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德字当先。

    我们也都知道,成立各个宗亲会也是历史的必然,各宗亲团体都是自然形成,团体之间没有硬性管理关系,本应没有矛盾。如果大家互相尊重谦让,一些事情先沟通,在人无完人,金无足赤的基础上求同存异我想不会有矛盾。

    现在矛盾已出现了,省研究会也近期多次公开讲解这个事情。我们吴氏大家庭素以和谐闻名,作为热爱宗亲事业的宗人,在此谈些自己观点。

    一、 新时期宗亲工作尚需完善

    宗亲观念根深蒂固,宗亲事业历史悠久,然而时代冲击,亦有较大变数,相对以往,现代的宗亲事业属于一个新时期,出现繁荣局面是这几年的事情。融入现代观念,有着不同的思路和方法。在文化观念、经济观念、平等观念、自由观念、民主观念、法制观念的渗透的同时,也对宗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当前江西的吴氏宗亲工作成绩突出,取得了积极成果,但仍属于打底阶段,许多方面仍需要调整。比如说工作规划、人员的组织安排、资金的来源与管理、各项工作的相关章程等都存在一些变数, 这在以后阶段会更完善。说这些话的目的是一个:出现问题很正常,宗亲组织之间互相体谅,不应该着急,共建和谐才对。

    二、 遵循吴氏良好家风,协商谦让,不搞对立

    世吴永远名誉主席吴良民先生这样说过:退一步海阔天空,退二步宇宙天空。也这样说过:做宗亲工作应具奴才、人才、钱才、傻才四才。这几句话与吴氏门风是一致的,宗亲们也都认同。

    现在出现争执显然是违背了吴氏至德精神,也违背了吴良民先生对吴氏宗亲工作的指导精神,让大家感到不安。据我所知,中华吴氏是在知情的情况下另行操作,其用意明显,是华吴制造了不和谐,是在进行比较与争执。我们说宗亲工作没有争执不正常,但是许多问题如果认真的进行友好协商,大家互相做些调整,很多矛盾可以化为云烟。大家欢迎有德有才者参与省会,而公开对立情绪,制造二个江西宗亲会不好。

    三、 宗亲会最重要的职责是推行至德文化,做的是道德文章

    吴氏社团应以团结服务广大宗亲为目的,弘扬传承至德文化为目标。吴良民先生为江西吴氏文史研究会所题的“弘扬祖德,为国、为民、为宗亲。”的世吴宗旨就是很好的体现,将工作内容与至德精神统一在这十一个字中。宗亲工作都应符合这一要求,如果把宗亲工作搞成争名争利的事业,那还属于至德传承人吗?还属于宗亲组织吗?这个个别宗亲工作者须反省的问题,否则愧对先贤,愧对家亲。要知道有许许多多的宗亲眼巴巴的在盼望宗亲会的温暖,在盼望宗亲会扶持与帮助呀,不能把该做的事情忘了。

    不需要二个江西省会,不需要吵闹的宗亲会,大家静下气来好好商量。吴氏一家亲,期待江西吴氏好局面!【吴传幸2014年10月2日于洪城】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