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谈一谈成立“宇宙吴氏总会”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8           ★★★★★
    近几天在好几个吴氏QQ群里看见有关成立“宇宙吴氏总会”的话题,说明这件事情有一定的人脉搏动,暂时放下该题材的可行性是与否,认为先来讨论讨论,对事情还是有益。
    首先从法律层面来讲,目前还没有发现中国的法律对民间组织以‘宇’字头为名称需不需要经过国级部门批准的法令。所以在审批方面或许可以通过打擦边球的方法获得许可或默认。
    但智者切莫站在危墙下,宇宙吴氏单从地球方面来说就包括了美国、英国、日、韩等所有海外吴氏在内,要成立覆盖他们的组织,还得先征求一下海外各国吴氏同宗的意见。
    先把该项议题之浅见列出几点,以供众人参考作用。
    成立“宇宙吴氏总会”的有利方面大致有以下几点:
    一、“宇宙吴氏总会”上可耸穿大空,发展空间无可限量,字面意义光芒四射,赏心悦目,有利于发号施令。
    二、“宇宙吴会”可以包含现有各国吴氏宗亲组织的全部功能,无限扩大弘扬祖德的巨量、召开尽其广义的宗亲大会、开设凡与吴字有关的经纬论坛,使用无限极的‘天下大书’、‘地上大级’名称,封授‘吴氏全球八大优秀’、‘吴氏全国十大法盲’荣誉等等。列位可以在这个天台上尽其量发挥辉煌时代的正能量。
    三、可以满足各个年龄段宗亲的心里需求,宠大的“宇宙吴氏总会”,对设置职务、配戴光环可以放开手脚,象‘主席’、‘会长’、‘总会长’、‘地区领导人’等等。容纳得了成千上万的‘副会长’,多多益善。
    至于增设‘齐天大圣’、‘总会长他爹’的头衔,则有点童稚化,这个可能大家不会赞同。
    再来说说成立“宇宙吴氏总会”有损的方面:
    一、“宇宙吴氏总会”名气大,若形势发生变化的话,可下冲到十九层地狱,结局将会是名消气散,影形全无。
    二、那些曾经在“宇字”台上火热奔走的宗亲们,满腔炽热将沉东海,甚至牵连子孙后代重蹈夫差公时代的失地(这次是失台)之痛。
    三、“宇宙会”处于下风势头临来时,炮灰是肯定要有人去顶,届时谁被点名,谁就光荣了。
    讨论归讨论,予也有一票之权。认为人活命去与法律擦边球,有戏弄正条之嫌,这种游戏还是少去玩为高。今朝文化复兴,远远近近平时不认得的宗亲们在一起聚一聚,己经是酒到正酣,得意浓时。水满将溢,月盈则亏,如夜行不知高低,涉水不知深浅,他日轻则颜面扫地,重则家破人亡。君不见过往烟云,几多能事好汉,或逞一时英雄,终归是黄樑一现。
===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