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吴利珠的极力举荐助览表学校赴京学习
作者:lbwmj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27         ★★★★★

2013年暑假赴京学习体会

    这次承蒙热心校友吴利珠的极力举荐,惠来县览表学校我跟五位年轻教师得以赴京到同心实验学校旁听“为中国而教”暑期培训,提前X年实现了这次虽然没有全程参与培训活动,但耳濡目染,深切的体会到了机构和热心人士的力量、担当。“工友之家”组建了“新工人艺术团”,开辟了“打工文化艺术博物馆”、“工友图书室”、“新工人剧场”、“新工人影院”等,创办了“同心互惠商店”、“同心女工合作社”、“同心实验学校”等,关注全国各地在京务工的新工人的精神、生活、就业、教育的情况和质量。“为中国而教”隶属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项目输送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农村学校或城市打工子弟学校任教两年,提供持续而系统的培训,培养和集结关心教育的优秀人才,以此促进中国社会的进步。同心实验学校是她的实验学校,所以我们才得以参与其中。还有,从一些导师的演讲中,也了解到了全国各地的一些公益机构和他们所开展的公益活动。深感:当政府在某些方面顾不过来的时候,就有公益机构和志愿者去填补,既为人民别人解困,也为政府分忧,更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提升。我亲眼看到,那一块块的牌子,记录着社会上一些机构、单位、志愿者对工友之家和同心实验学校的援助;我亲耳听到,这次被请来当导师的演讲者、授课者,是无偿的,“这些年轻的支教老师都肯为中国的教育作出奉献,我给他们做辅导,怎么可以收费呢?”多么朴实而感人的话语啊!这是孙明霞老师说的。

    孙明霞、董文华、夏昆等老师,都不是泛泛之辈,而是比较知名的基层教育工作者,与名师(明师)面对面交流,更是体会到他们平易近人、博学多才和谦虚谨慎。跟年轻的大学生志愿者一起生活、学习,也感受到了他们的朝气、活跃,勤学、善思,礼让、互助。

    借着空隙,我们也到天安门、故宫博物馆、八达岭长城、颐和园、十三陵等名胜古迹观光,增长见识、开拓视野。

    这次进京,感谢同心实验学校为我们提供食宿,感谢“为中国而教”培训项目组的工作人员和成员容纳我们一起学习,感谢执教老师的指导,也感谢为我们赞助部分路费的热心人。

 

文章录入:lbwmj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