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导师情,赠书义
作者:lbwmj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27           ★★★★★

导师情,赠书义

    傍晚回到学校,抱着刚维修回来的打印机要上二楼的办公室调试。团委书记跟我打招呼并把我跟一位戴眼镜的小伙子做介绍,其实我已经猜到是新老师了,叫我一起去吃饭。在学校的几位领导就陪两位新老师去饭店吃晚饭。期间接到一个陌生的本地电话,在核对姓名之后让去取快件。有点奇怪没有人说要寄东西给我的,究竟是啥东西?唯一可能的,难道是北京的妇女儿童中心要捐书给学校。 吃完饭开车马上去取邮件,刚好他们关门要离开,看到邮件,即时明白是书,并且知道是夏昆老师让人寄过来的。因为在北京同心实验学校参加(旁听)为中国而教2013年项目成员暑期培训的时候,请夏昆老师介绍适合老师和学生观看的影视作品,夏老师却让我留地址给他,说让印刷厂寄书给我,这样快点,但也要一两个月。我估计应该是他刚付印的新书。 

     回到家,迫不及待拆开邮件,老婆和孩子抢着要看是什么书,最后还是孩子优先,满足好奇心。老婆问谁寄过来的,我绘声绘色、眉飞色舞地说了经过,老婆好奇地说:“你的面子真大,这位老师也真好。”我说,这就是大师的风范。 

    《教室里的电影院》果然是夏昆老师著的!当我查看到出版时间为“2013年10月”的时候,我目瞪口呆了,我还能说什么呢?现在可是9月还差1天多呢!这书可是新鲜出炉的啊,还没发行上架呢!老婆也说“真有这样的人”。 

    迫不及待地翻来书,先看《自序:感谢电影》。夏老师平实而不缺幽默地介绍他的“崇影”经历,作为同龄人,既认同夏老师有关70年代观看电影的情形和“影迷”心理,以及对电影的初步感悟;也惊讶和佩服夏老师的惊人记忆力,事隔30多年,电影的名字和观众的调侃也能记得。及至浏览了目录,才知道夏老师已经把这本书的内容预告了,那天讲的《窗户前的守望者》的提纲跟书的目录差不多。或许它不是我原来简单想要的影视作品的名录,可能就是夏老师二十年后重操旧业写的影评吧。

    但不管怎么样,夏老师对我的礼遇就足以使我把这本书视为至宝——尽管没有夏昆老师的签名,我也应该学会欣赏影视影视,起码不是只看表面热闹。

2013/9/1

 

文章录入:lbwmj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