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首届东北吴氏宗亲联谊会随想
作者:吴文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30         ★★★★★

    二零一四年七月廿六日,首届东北吴氏宗亲联谊会于吉林省长春市物贸大酒店圆满结束。

    这次聚会,既是一次东北吴氏宗亲代表的聚首,又是一次血脉相融的壮美奇观;既是当代吴氏子孙的情感交流,又是一次古今吴氏族人的心灵对接;既开辟了东北吴氏宗亲大联谊的先河,又搭建了华夏吴族追根朔源的平台。

    聚会现场,来自东北的代表们欢聚一堂,激动万分。大家真情流露,相见恨晚,欢声笑语,热烈发言,亲切合影,畅饮欢颜。

   “我们不说欢迎,因为我们都是东道主,我们不道辛苦,因为我们本就是一家人!”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斗,为这条“大河”开源,让这条大河汹涌澎湃,源远流长!

    祝东北吴氏宗亲更加团结,更加亲密,更加兴旺发达。

                天下吴氏一家亲!

长春.吴凯                     

---------------------


    我们期待已久的首届东北吴氏宗亲联谊会于2014年7月26日在长春市物贸大酒店圆满结束。

     我谨代表延边东北吴氏参茸有限公司,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吴氏宗长宗亲们给予:首届东北吴氏宗亲联谊会的支持和鼓励,在此向宗亲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别感谢:世吴会、深吴会、沧州吴氏总会、河南吴文化研究会,小能宗长、鸣镝宗长、茂学宗长、乐一宗长,贵州茅台【吴氏一家亲】家宴酒吴国友宗长、吴峰宗亲、昌令宗亲、吴平河宗亲及特约嘉宾吴宝兴宗长给予的大力支持。

    寻根问祖,慎思追远、弘扬祖德、光前裕后,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漫长的岁月里,吴氏后裔靠拼搏创新,生生不息,繁荣壮大,走向世界。吴氏精英企业在国内有着世人瞩目的成就和影响力,为了深刻挖掘吴氏文化新内涵,让我族文化发扬光大,全国各地先后成立了吴氏宗亲会,这是我族的自强和骄傲,意义深远、价值无限,身为泰伯先祖的后人,我们倍感光荣和自豪。东北吴氏宗亲联谊会的成立,是东北吴氏宗亲的心愿,也是全国吴氏宗亲共同的心愿。
 
    自古以来  ,树有根、水有源,山有脉、人有祖 。树有根而根深叶茂,水有源而源远流长,山有脉而雄伟绵延,人有祖而血脉相连。

     追根溯源是人类的天性,寻根问祖是我们后辈的责任,敬祖尊亲更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美德,宗亲相聚能让我们感受到同族大家庭的温暖,能体会到同脉相连的真正内涵,更能体会到我们家族强大的精神凝聚力,对一个家族来说;团结是她成长和存在的关键,是她发展和兴旺的基石。在国泰民安的今天,东北吴氏有了这次宗亲聚会的良好开端、我们全国各地的吴氏宗亲必将团结的更加紧密,宗亲之间的理解、关爱、尊重和帮助将会日益增多,更加深切,我们是一脉同根的亲人,同根同源、血脉相连,  天下吴氏一家亲。

   最后,再次感谢全国各地的吴氏宗长、宗亲们给予;首届东北吴氏宗亲联谊会的支持和关注,祝天下吴氏宗亲,身体安康,事业辉煌,家庭幸福,好运连连,好梦圆圆。

 

延吉 吴文波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