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泰伯陵的忠实卫士——华伯泉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25           ★★★

    

    华伯泉,中国江苏无锡梅里鸿山人,无锡市新区开发办第一主任。当今地方高人若论功绩,大陆中国无锡的经济达成今日之繁荣,无锡的文化辉煌得象今时,华伯泉先生当推功榜之首。
    华伯泉先生没有三头六臂,但他生就一腔广阔的胸怀,胸襟中包容着无锡梅里地区三千多年的优良文化,他能凭借大陆开放的大气把积攒在鸿山的德謦灵气舞动起来,使吴氏德文化旗帜在人世界上空迎阳飘舞,他能聚当代英杰集结鸿山,引动无锡走向世界。先生没有动用任何高科性诀窍,而是凭着他满腔的衷情,选定了一项可以百世流芳的职业——为泰伯陵守陵。他清楚,吴泰伯的至德精神能憾动天地,吴泰伯的谦让思想能号召得起人类和平。
    1997年,大陆开放的气度越来越大,年过不惑的华伯泉审时度势,毅然放弃了正值如荼的个人事业,走马当任无锡鸿声镇第三产业总公司总经理、泰伯陵区管理委员会首席主任。他这一干,就是十七年,尽管眼下年届花甲,但他对守陵事业矢志不移,任由两鬓生白发,心中坚挺陵松椿。
    记得伯泉先生初任泰伯陵区主任时,陵区区镇尚是无锡境区经济薄弱,起势乏力的地方,泰伯陵区也局限在墓的格式,一个能引领世界德性文化前进的至德圣人灵驱栖息地,在时代经济欣进向荣的今天,如似此等规模,作为鸿山当地一员,有责任对该现象勇于去承担。于是,他把目标选定在吴泰伯的后裔们。若后,先生通过各种途径,或电话或信件,或携友或亲身的走访在海内外吴氏宗亲团队中,他把中国政府关于凝结民族精神的政策向旅居在世界各地的吴氏族孙进行宣传,把振兴中国需要炎黄裔孙的共同努力告诉吴氏族人,把中国文化开放的大气向吴姓人们着意灌输。中国大陆数十年的文化禁锢,在华先生的解说下逐渐退去尘封,是他为历朝历代长期坚持尊祖敬宗的吴氏裔孙解开了心结,吴族人心向梅里的愿望终于能够得到实现。
    二年后,旅港吴氏宗亲总会主席捐资建造的仰止阁在陵区落成,当年与泰伯陵名相应的泰伯庙区、伯渎河道的建设也在陵区气势中得到提升。2006年,中国中央政府批准每年在泰伯陵前举办吴文化节,扩建大于原景区十倍以上的文化广场。2007年,港藉吴人吴良民荣任香港吴氏宗亲会主席,他在就职典礼上曾经说到:“我会尽我的本领去作为,尽我的能量来为氏族服务,尽我的资财去为社会服务,尽我的能力来为人类服务,行事上对得起列祖列宗,印记下对后代留有交待。”从那个时候起,地球上凡有吴氏裔孙居住的国家,都争相前往泰伯陵朝仰。尤其是世界吴氏宗亲香港大会筹备期间及会后至今,内陆吴氏宗亲每年以十进数组团、以百进数组员前往鸿山,以千进数组织宗亲会,以万篇文词歌颂泰伯德。这一切,有关陵区的所有工作,都是由华伯泉一手操作,有关吴氏的宗亲组织,都和华伯泉有联系。自然,当今有关吴文化的兴盛印记,无不留有华伯泉先生的辛劳汗水。
    天下所有吴氏族人,愿华伯泉先生青春永驻,泰伯公陵前松柏常青。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大成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