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宗亲会与商会有不同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23           ★★★

    

    “宗亲会”是人群组织,是一个以同姓人为主体的社会性组织,它的创始是何人何姓暂无据可考,根据当今讯息及相关资料来看,宗亲会的创始地基本可以说是在我国的香港地区。
    宗亲会应是在继‘同乡会’、‘商会’形势下发展而来,三会的共性在同为社会组织,不同在宗亲会对社会益点作用强于同乡会和商会。在利益方面,商会性质趋向于向社会谋求利益。 宗亲会趋向于向社会作付出。
    商会成员由各地聚集而来,成员如果由于本行业在该聚集地无利益产生,他随之从该地的商会退出。商会一样,该地区的商业环境变恶劣了,会员都走了,商会也就随之灭失。我们现在所知道的商会或商帮,最多是知道该地曾经有过商会,该商会本身并没有什么产物或商会本身的记载流传下来。以商贸获利为目的组织起来的社会组织,随利之盈而生,随利之失而灭。商会对社会不能说有贡献,因为没有该会的存在,商会中的成员也在该地做生意,公税照样留在该地。
    宗亲会会员多为同姓,性质吸力很容易凝集结合,即使会员谋生执业发生偏移,会员走出该会所在的地域,但会组织还存在。会组织不会因为会员的流散而失去功力,而是在不断的吐故纳新中成长壮大。宗亲会重视亲缘,会的组建就是以亲缘为基础,这样的‘亲’,没有规限在父与子祖与孙的直系血亲关系之下,会员之间在同姓基缘作用下产生出来的顺势扩张,即把亲缘关系融入了社会,比如父亲姓吴,母亲奶奶曾祖母就有可能姓张李王刘,这样一来,亲缘关系就宽围到了民族和一国。亲在那里爱也就在那里,不可胜数的宗亲会组织向毫不相识的学生发出捐助,建校送物,为地方建桥修路,架电输水。这些都是由亲生爱发出的作为,社会弱势群体很可能得受到的社会光热不够用,但他们与爱心不会断绝亲缘,弱势人群可以从宗亲会慈爱中得到一份暖。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大成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