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港吴换届典礼小记
作者:OK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22       ★★★★★

燕平宗长早先告知9月7、8、9三天要到香港参加港吴换届典礼,我说现在工作比较忙,可能只有星期天才有时间。后来燕平宗长和泰昌宗长告知了聚会的地点---北角的城市花园与黄大仙旁的富临皇宫。到了9月8日,星期天,我上午乘公交车从深圳观澜到皇岗口岸,过了关口之后,又乘大巴车从落马洲到香港观塘(皇岗口岸的香港一侧叫落马洲,过了口岸,我问车站人员,到黄大仙去,坐什么车比较近,他说到观塘)。后来看香港的地铁地图,看到观塘离黄大仙只有五站,而离黄大仙最近的一站是钻石山,这趟车也经过钻石山的地铁口,不过当时我没注意到钻石山离黄大仙这么近,不然就在钻石山下车了。

到了观塘,下了车,随手拍了一张街景的照片,然后找了个快餐店吃午餐,一份金针菇炒鸡块,37元,香港的菜价与以前差不多,比深圳贵二到三倍。吃完午餐就去找地铁站去黄大仙。先以为找富临酒店还得花点时间,谁知刚出黄大仙地铁站,远远就看见富临皇宫的招牌,进去一看,二楼是新光大酒店,三楼是富临皇宫。中午时分,三楼食客爆满,饭店生意很好。

开会地点确认了,时间还早,就出来溜溜。虽然黄大仙祠以前参观过两次,这次时间充足,也再来看一看。以前就注意到,黄大仙祠旁有某个半仙的宣传据点,但这次看到,这个宣传据点旁多了一些反对这些半仙的横幅标语,这算是香港言论自由的一个表现吧。从局外人看,各类团体,包括自称是某仙某神的团体,只要不是以敛财骗色害命为目的,按佛教说法,三百六十旁门,旁门皆有正果。既然旁门有正果,也就无所谓邪不邪歪不歪了,实际上,香港主张的五教共和(儒释道耶回五教共和),也是这个道理。出了黄大仙祠,到附近的公园街道商店逛逛,也到附近的网吧里坐坐。我一般到了境外的国家与地区,都要去当地的网吧坐坐,浏览中文网站。毕竟现在有网络封锁的国家,除了朝鲜古巴伊朗,也就是离黄大仙祠二十多公里远的深圳所在的国家。到了没封锁的地方,不接触接触被封锁的领域,有一点白来一趟的感觉。

到了傍晚,再去富临皇宫酒店,看到大门口的玻璃门上贴了一张红纸告示:庆祝香港吴氏宗亲总会成立六十五周年联欢晚宴。我看到这告示的右上角没贴住,垂挂下来,进门后,看到里面有个卖饮料小吃的小超市,就向里面的店员要了一点透明胶带,把那个右上角贴上,然后上楼。到了二楼,就看到香港的很多民间团体(其他姓氏的宗亲会,同乡会,商会,还有妇女会等等)送来的祝贺牌匾,到了三楼,看见会场己布置好了,也来了一些客人,其中有一些熟悉的面孔,是在以前的宗亲活动中认识的,见面都打个招呼寒暄几句。

一会儿,坐大巴车在香港旅游完了之后的大陆宗亲都到了。三楼的大厅里一下子就熙熙攘攘了,以前认识的以及刚认识的人,有在一起交谈的,有在一起合影留念的,很热闹,再过一会儿,嘉宾们到了,他们在锣鼓引领下,到主席台就座,然后是舞狮表演。舞狮表演时,很多人拿着摄像机照相机前来拍摄,把舞狮队围得水泄不通,坐在酒桌旁的人,看不到舞狮的情况,只好听听舞狮的锣鼓声。

接着是宗长宗贤们举行换届交接仪式,并分别发言,我先是站在主席台右边拍照,发现从右边拍照,背景是主席台的左边,主席台左边是五星红旗,右边是香港区旗,这次会议以五星红旗为背景,不如以香港区旗为背景有地方特色,所以就走到主席台左边拍摄。港吴新任会长吴发源宗长发言时,我正在用相机录像,我发现相机的电池快没了,我想这电池能不能撑到吴发源宗长发言完毕,毕竟,从理论上讲,他才是本次会议的主角。好在吴发源宗长发言完了之后,电池还有电,但之后,过了几秒钟,吴桂贤宗长起身鞠躬准备发言之时,相机电池用完了,自动关机。所以大家在吴发源宗长发言的视频上看到吴桂贤宗长鞠躬之后,录像画面就终止了。

相机没电后,我问燕平宗长有没有带电脑来,我想用电脑的USB接口来给相机充电,燕平说他到香港之后马上要去印度尼西亚,带电脑不方便,所以这次到香港就没带电脑来。于是我拿出手机,我的手机的拍照功能一般,摄像功能更差,但录音功能很好,而且录音文件也不大,手机里2G的内存用于录音,完全够用。我开始录音时,吴桂贤宗长的讲话早己开始,所以吴桂贤宗长的发言我只录了一半。到后来,菲律宾的吴荣祥宗长开始发言,当吴荣祥宗长第一次提到“南海”二字的时候,我看到吴桂贤宗长在主席台上瞪大了眼睛看着吴荣祥宗长很久,不过吴荣祥宗长对着观众发言,无法注意到主席台上有人盯着他,好在吴荣祥宗长就事论事,发言客观中肯,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等宗长们发言完毕,时间也不早了,给小朋友们颁发奖励之后,大家就举杯同庆,宴席开饭了。虽然香港的饭店里,饭菜不错,而且是绿色食品,蔬菜的农药激素符合标准,食用的禽兽也不含激素之类的成份,与二十多公里之外的深圳不同,在深圳,即使是豪华酒店,也达不到这个食品标准,而且深吴会还带来了由宗亲向大会宴席赠送的一百多瓶茅台,但是我顾不了吃喝,出去到网吧上网,边上网边用网吧的电脑给相机充电,先把吴发源宗长发言的录像转换了文件格式,减少了文件体积,传到网上,再把现场拍的一些照片修整一下,放到华夏吴氏网,当时卫东宗长正好也在线,我顺便把全部的录音文件也传给了他。做完这些事,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就过去了,于是我出网吧再去富临酒店,临走前忘了告诉卫东,让他过几十分钟,等上传好了的吴发源宗长发言的录像审核完了发布出来之后,把这个视频的地址从我的视频空间中拿出来放到华夏吴氏网上。所以这个录像到了第二天才放到华夏吴氏网。要是宴会现场有电脑,就可以当场上传录像,几十分钟后网民即可看到现场情况,快赶上现场直播了。

从网吧出来到富临酒店,正好遇到宴会结束,按计划我准备搭车回深圳,但宗亲们说时间太晚了,没车去关口,和我们一起去酒店睡吧。我想这个时间,即使有车到关口,过了关口之后,也没有从关口到观澜的公交车或地铁了,所以也同他们一起到了城市花园酒店,几个人挤一张床睡了一夜。

临睡前,我看着窗外香港北角的夜景,又随手拍了一张照片。后来我才注意到,这一天在香港的观塘拍的第一张照片,是中午11点53分,临睡前在香港拍的最后一张照片,是子夜11点53分。这么巧。大家可以在菲律宾吴荣祥宗长发言的录音视频中可以看到这两张照片(在视频的第5分08秒到第5分12秒)。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卫东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