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立块记账碑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2           

立块记账碑

 

    在《吴文化公园》里,一个景点名为《国耻亭》。外粉墙上镶了一块大石碑,碑上四个血红的大字“毋忘国耻”。
    在国耻亭里立有三块大碑:一为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失败后的中英南京条约,一为中日甲午战争失败后的中日马关条约,一为八国联军攻陷北京后强迫清政府签订的辛丑条约。
    《吴文化公园》建国耻亭立大石碑,为的是教育国人爱国,不要忘记了历史的惨痛。在国力上升,经济繁荣,生活富裕的今天,不要忘记昨天。在学习国外的一些先进经验,引进国外的一些有用科技的同时,还得防备会有新的蛮横时刻会出现。
    公元1999年5月8日,美国军方为剌探我国情况,悍然投弹炸毁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
    大使馆,是国家的脸面,任何一个国家的大使馆,无一例外不是代表本国的脸面在对外进行交往,美国也一样。美国军方敢往中国的脸面上投弹毁容,足以表明它的野心不眠,一旦有懈可乘,美国随时会向中国重拳出击。
    中国目前重在经济建设,以和谐倡导世界和平。但对于美国军方打我驻南脸面的事,中国人民永远不能忘记。和谐不是要忘记国羞,搞经济不是不兴武卫。中国人民不是三岁小孩,打一个巴掌拿一个糖糊一下嘴就行,打了使馆不是给几块美币就算完。中国人民不是弱智,打了脸说一句打错了就能蒙得到。
    美国霸权思想始终存在,随着高科技的进发,它的称霸地球行径己是越来越明显,地球上五大洲都有美国军武出现,那些长驻的军事基地,都是随时集结凶顽随刻突起发横的营地。
    几时到得《吴文化公园》去,建议在《国耻亭》边上附加一块记账碑,美国军蛮欠中国人民一笔账:曾辱我脸面。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大成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