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高燮初武学文用造吴园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27           

高燮初武学文用造吴园

    一九九九年正月初六,高先生主持开了一个座谈会,会议主题为《用孙子兵法打开发仗》。
    高先生是个教书匠,靠笔墨吃饭的出身,这会子忽然搬出孙子兵法来。地球人都知道孙子又名孙武子,武子是用武来行事的。莫非高燮初真的老了,怎么在文园里讲起要用武来?
    待得先生把个孙子谋攻篇里柔胜刚的道理讲得一番下来,以武经文,以弱凌强的理论就展摆开来了。
    文人扯旗行造园大事,在当时的人们眼里认为是不可行得通的事,这是弱之一。高先生喊出建乡村公园的口号,先造一个土地堂,修一个崇庆庵。堂、庵在乡人心里有比重,人们接受该二个项容易顺理。高先生起步打这二张牌,是在告诉人们:我们是在做实事。堂、庵是攻的楔子,继以展开怀吴楼、降福亭。至此以文造园的框模基本形成。
    造园,土地是基础,要做大山头,众人无钱无权买拨,高先生以孙膑三赛二胜法喊出产权归政府,一跃跳出套箍圈,取得营造把握权。先生口号是:避强造围,审时度势。任折不饶,步步踏实。这就是孙子的知己彼.战不殆,土地问题顺利逐步得到解决,取得了稳稳当当的胜利。
    接着,高先生又以孙武出奇制胜法,制出五个坚持:坚持爱国教育,坚持厚积薄发,坚持民间文化,坚持走向全国,坚持争取联合国教科文列项。
    孙子兵法座谈会己是十一年过去,事实证明了高燮初的成功。我在想,要是以后要在吴园立碑,也记上孙武一个名字去,理由是孙武在与高燮初神往交流中,也为吴园立了功。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大成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