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随笔 >> 正文
广东连平高莞义可公祠课示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5         

                  广东连平高莞义可公祠课示

    尊府祠堂.戊山兼乾.吉度分金.吴公归火上座吉日.鸿庚众多未列。
    拣取本年农历十二月初二日丑时.即本日早上两点三个字归火入宅.进祖座登位.均业大吉。取用本年坐山净列.年月日时合坐宅.三合相助.旺祖座用。日后房房发福.富贵双全.财丁大旺.久远发达.万载兴盛.世代荣华.千祥云集.上吉。
    吉格:无-己丑,破-丁丑,才-丙寅,元-己丑,祖座登位时,凡申未生人勿近。
    和平福星堂叶文澜选
===
    解析:
    吴氏祠堂(义可公祠),座西北向东南,现根据座向,把天地方圆分为二百四十度,测定吴公(义可)祠在地支分五行中属火,归火上座的吉日。义可公的生年八字,还有列位先辈的年庚八字,因为人数多,这就不列在这里了。   
    有了以上依据,故挑选出本年农历十二月初二日(公历2010年01月16日),丑时(1.30~3.30分)凌晨二点钟进入祠堂,到祖宗坐的上座上登位上座,无论从那一角度,全是大吉。
    又根据天干(去戊己)、地支,合为二十四山,分列二十四个方向,挑选出今年吴氏(义可)祠堂的坐山天象,就是在这个时辰最适合上座(十二月初二日丑时)。又把地支分为排三列四分析,火位分得寅午戌三支,会得到该三支相互合起来的帮助,供吴氏义可公及诸位列祖列宗上座受享。
    自今日以后,义可公后裔中的每支房房房有福,富贵都有,财源人丁都很兴旺,而且永远会得到发达,亿万世都很兴盛,世世代代都荣华富贵,人世间的祥瑞象天上的云一样,会堆集在义可公的后裔身上。凭此课示,向上天呈告大吉。
    附示:又采用大极宫格分划列表,筛选出不会有吉也不会有祸的时辰是己丑时,会发生破损的时辰是丁丑时,没有大财进的时辰是丙寅时,争不得第一的时辰是己丑时。在义可公祖登位上座的时辰里,凡是在申时未时出生的人莫走到祠堂里面来。
    广东省和平县叶姓《福星堂》的后裔、名字叫做‘叶文澜’的大师为义可公及列祖入祠上座选出来的课示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大成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