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论文 >> 正文
新版:吴姓人的世序计算方法
作者:吴李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5-28           ★★★
 

新版:吴姓人的世序计算方法

作者:吴李才 2017-5-28

阅读吴金全先生关于《试议宣公》之系列文章,独到的见解,精彩的文釆,使我深受教益。在首篇“世系”话题中,他很有条理地列出了“夫差世系”、“重道世系”、“征生世系”中的《宣公世系》,分别必是68世、69世、71世。但看过后,我你他一样都会摸不着头脑,“宣公”究竟是泰伯世系第几代呀?还是没有答案。

真的是没有答案吗?非也!我经过逻辑思考与数学运算之后,决心弃用《吴氏世糸》和《宣公世系》,向各位宗亲、读者介绍一种新版:《吴姓人的世序计算方法》(第一部分:公元年),经验计算公式如下:

             A=Xn÷30+40.44(单位:世或代)

只需要宣公真实的生年(公元874年,按年数值874),即可计算出宣公是泰伯仲雍世系第70世(代)。 必须指出,这世序值“70世”与宣公世系无关;这世序值“70世”表达的意思为:凡在公元871-900年范围内出生的吴姓人(包括吴宣)都是泰伯世系第70世(代)。详见1方法与实例。本方法的基本特点是公平、实用、有一定的可比性。

对姓氏世系的基本观点是:生活在地球上的世人,生年决定世序,由生年、世序、排序组成的新型世表系统(包括本方法),有一定的发展前景和探讨价值。

不管您来自哪里的世系、支泒,只要您是“吴”姓人(包括血脉传承、文化认同、改姓等),把自己的出生年龄(按年数值),代入到本方法的生年变量“Xn”中,就能用“手机版”计算器即时计算出您的“A”世序预测值。也就是说,凭您的生年就知道是泰伯仲雍第几代(世)。欢迎试用!   

               1吴姓人的世序计算方法》(第一部分:公元年) 吴李才原创制作

笔者注:

1、本方法(初稿)的世序值与各位宗亲看到吴氏宗谱、族谱、或统谱,或文献等记载的世序(世或代)值可能有部分明显不同,造成差异原因是多方面造成的,也包括选择不同的计算方法引起的。无须争议,各说各的,协商解决,本文仅供参考。

2本方法以一世始祖泰伯(生年前1182)仲雍(生年前1178)考证依据,在设置值[世序平均估值(30)和修正系数(40.44)]或不同历史阶段有不同的设置值的条件下,每一个吴姓人的生年和世序,都必然是实值。如果您的生年不准确(如记载失实、或估算等),则计算世序结果也必然不准确(不靠谱)。

3、本方法(第一部分:公元年)原稿写于2013年3月,现今在网络平台上首次公开报导,而本方法(第二部分:公元前年),因年代久远,涉及历史纪年表转换、这一部份吴姓人1世—40世生年与世序记载有失实等复杂原因,仍有待考证,故不在本文中录用,请谅解。本人水平有限,本方法错漏之处难免,有待不断修改、完善,敬请指教。

(本文在《华夏吴氏网》发表,致感谢!)

 

 

文章录入:吴李才    责任编辑:吴李才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