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论文 >> 正文
论吴敦义与洪秀柱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台媒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5-22           ★★★

 

2017年5月20日,中国国民党在一番痛苦的选战之后,终于迎来了新的党主席——前行政院长吴敦义。这是一位精于谋算的典型国民党老牌政客,也最擅长在变幻复杂的政局中最大程度地盘桓自身的得失。

在去年前主席朱立伦辞任之后的国民党主席选战中,呼声甚高的吴敦义,面对党内僚属的规劝,反而选择了观望,因为这位老谋深算的政客深知去年的党主席任期只有一年多,注定是个过渡人物,不可能享受代表国民党参加选举的好处,还要处理复杂难解、怨愤甚大的党产官司。他只有选择观望,才能避开政治激流,以救世主横空出世的姿态攫取最大的政治利益。

所以,今天吴敦义以52.24%的超高得票率战胜诸多对手,赢得国民党主席的大位,不仅仅是他个人实力的体现,更是他政治谋算的结果。

洪秀柱输了,吴敦义的得票数比许多蓝营支持者想象得多。许多基层的国民党人其实都有类似的心情──我喜欢洪秀柱的性子,她直接、坦率、少点算计,但为了国民党,还是会支持吴敦义。

分析吴敦义的新闻已经有太多,大陆社会痛惜“小辣椒”洪秀柱未当选、感叹国民党已不是昔日的国民党;大陆专家分析习近平给吴敦义的贺词,比起之前给洪秀柱的,在“反对台独”之前多增加了“坚定”两字;台湾则普遍认为吴敦义是有机会能重整国民党的人。

洪秀柱为何落选?她具备国民党建党之时的精神、也真心热爱中华民国,她根本不是急统,她的论述也符合中华民国宪法,然而,在蔡英文执政一年成果欠佳、民心低落之时,国民党竟然仍没有再起之势、反而纷纷扰扰,这已足以说明为何被大陆人认为“老油条”的吴敦义能有高支持率。

此次不少欣赏洪秀柱的深蓝党员转向吴敦义并非因为其两岸政策,而是国民党若再不出现一个能团结整合全党的人则危矣,跟两岸立场没什么关系。许多党员对国民党的处境焦灼,他们明白,以吴敦义的历练和缜密心思,他带领的国民党才有可能能与民进党“斗智斗勇”。
 
吴敦义,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坐上党主席位置,他或许“不耿直”、“太深沉”,但现阶段却是国民党需要的人。吴敦义胜选后的路线也非常明确了,以带领国民党奋起为先,两岸关系,对现在的国民党来说“太奢侈”。

在吴敦义走上舞台后,团结党内外、冲刺2018县市长大选是主要任务。中国国民党的时代正式结束了,它现在是台湾国民党。有人说,台湾必须直面来自中国的威胁,实际上,准确地说:台湾必须充分利用中国民众的力量,抑制来自中共的威胁。因为,台湾民众与中国人民的利益是一致的,从来没有相互的威胁。

成功上位的吴敦义,以及国民党全党,都应向洪秀柱致敬,向这个既无山头,也无暗党,却敢孤身赴党难,舍己挽狂澜的“弱女子”致敬。

国民党向来不缺天时地利,唯独少人和,就是这一点,让洪秀柱屡栽跟头;也正是这一点,让洪秀柱在“一团和气”之中,凸显出国民党少见的果毅决绝。

2014年“九合一”选举惨败之后,国民党前景黯淡,不光新生代们俱都委顿,锋芒不再,党内大佬们也都瞻前顾后,不肯出头,直到台湾“大选季”开始,国民党隐然已默认放弃,面对如日中天的蔡英文,拿不出一个能打的人来。

但洪秀柱此时却站出来,“四十万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资源派系和大佬们比不得,人脉手段也差得远,但就是敢说敢做,不能在国民党的危难时刻袖手旁观,要用一次全无胜算的拼杀,重聚已被内讧消耗无几的党魂。

果然党内外被洪秀柱的担当感染,不但黄复兴党部鼎力支持,深蓝开始苏醒,不少年轻人和中间选民也被国民党的新气象吸引。可情势照旧不顺利,眼见选情有些起色,国民党内各派开始妥协,公推朱立伦出来接替洪秀柱,且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换柱大会”。当时场外站满支持洪秀柱的民众,洪为大局计,只在台上说,“党可以不要我,但我不会不要党。”

朱立伦败选辞去党主席职务后,国民党面临党史最惨情形。又是洪秀柱不计前嫌,再次参选,以绝对优势当选国民党党主席。

一己荣辱无关,全系党魂重聚。大佬们再次潜身,洪秀柱又再次站出来。

及至党产遭冻结,国民党断炊,无钱可用,又是洪秀柱以个人名义借来九千万新台币,给党工发下工资以渡时艰。

而今喧嚣多日的党主席选举终于落定,政见鲜明,凌厉泼辣的洪秀柱终不能为国民党所容,那个短暂的时期恐怕再难以重现了。

有人说,也许洪秀柱不是最合适的党主席人选,也无法团结国民党走出困境,但她是为了国民党敢于只身跳火坑的人。大选寂寂,换柱羞辱,党产危机,洪秀柱屡败屡战,不光战对手,还要战内斗,她不欠国民党任何东西,国民党却欠她一个道歉,欠她一个敬意。

说洪秀柱是真正以身心付与国民党,“嫁给”国民党的女人,大概不为过。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