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故事 >> 正文
吴菊香:扛起香园农庄一片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17           ★★★

  炎炎夏日,正值葡萄成熟的季节,淮阴区刘老庄乡刘老庄村的香园农庄里前来采摘葡萄、体验田园生活的游客络绎不绝。人群中,一个娇小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香园农庄的女主人——吴菊香。
  此时头带草帽,手里拿着剪刀的吴菊香,正在给游客介绍着香园农庄里葡萄的特色之处,时不时地看看葡萄架上的“紫地球”,汗水从她脸颊两边一串串地滑下来,可她似乎根本没有察觉到,脸上带着幸福的微笑。身着黄色衣服的她俨然成为300亩绿色葡萄园中的一道亮丽的色彩。
  吴菊香,1986年出生于安徽合肥,是一名共产党员。从合肥新华电脑学院毕业后,拥有大专学历的她放弃了在大城市从事本专业工作的机会,怀揣着能够为家乡奉献力量、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致富的梦想,她和男友来到了男友的家乡刘老庄。当时的刘老庄村是苏北典型的经济薄弱村,村集体欠债七万多元,没有企业,更没有什么创业项目,很多人都不愿意来到这个贫穷的村庄。可吴菊香并没有把这些放在眼里,多次去外地考察后,她发现这里是一片适合发展特色种植业的肥沃土地。在和丈夫的不懈努力下,淮阴区第一个标准化农产品生产基地——香园农庄在刘老庄正式建立。
  “我觉得每天在这里和周围的村民一起干活很开心!”这是吴菊香经常说的一句话。香园农庄建立后,她经常是在烈日下一忙就是一下午,自己常常忘记了时间。为了让葡萄更有口感,吴菊香多次去外地向种植大户请教经验,有些人不愿意向其他人透露经验就婉言拒绝,可她并没有放弃,她经常呆在他们的葡萄地帮忙做事,研究葡萄的特别之处。正是她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了种植大户,他们都没有想到一个娇小的女子有这样的精神,后来便主动将经验告诉她。回来以后,吴菊香不停地研究,不停地尝试。终于,汗水与智慧相互交织换来了累累硕果:园内300亩葡萄园全面挂果,种植的夏黑、紫地球、维多利亚、巨玫瑰、金手指、美人指、醉金香等十多个品种也逐渐成熟。年平均收入高达150万元,香园农庄雇用当地村民20人管理,每个村民年收入在15000元以上。农忙的时候园区里更会请近百人帮忙,每人每天可领到70元的工资,再加上每年老百姓收到土地流转的资金,村民们收入还真不低,香园农庄的生产模式让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可谓“双赢”。
  走进香园农庄,吴菊香扛起了一片天。走出香园农庄,闲暇下来的吴菊香一点也没有放松。她充分利用休息时间不断地学习,增加自身修养,增加专业知识。她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要带领群众走得更远,要使香园农庄做得更大,要让周围的百姓过得更幸福,时刻把村民记在心间的中共党员,值得所有人去学习,去感动。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