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杂文 >> 正文
八百年大魏江山 始于吴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30           ★★★
魏人统治中国八百年
发帖者:732 (时间:2017-01-30 02:02:52)

--------------------------------------------------------------------------------

八阕 http://www.popyard.org 【八阕】


魏 谶语中拆字为八千女鬼 ,魏人统治中国近八百年,魏人从周秦之人手中得天下之后,直到杨坚灭南朝陈国,天下再次回到周秦之人的手中。 

春秋末期,三家分晋之后,魏国定都安邑(中国夏朝的都城所在地 山西芮城附近),魏国第一任国王魏文侯(魏斯,是毕万的后裔,毕氏始祖是周文王第十五子毕公姬高)任用兵圣吴起,组建魏武卒,首先强大起来,后来在魏文侯之孙魏惠王(魏惠侯登基三十五年之后称王),迁都大梁(河南开封 所以魏惠王之后的魏国也称为梁国  这是春秋第一明君郑庄公创立的郑国的地盘),在魏惠王时期,齐国围魏救赵,齐国大将孙膑在桂陵之战俘获魏国大将庞涓,后释放庞涓,最后在马陵之战杀死庞涓,吴起所创建的魏武卒终于一蹶不振,魏国霸业中衰。公元前225年魏国被秦始皇所灭。 

周朝秦国统一天下,后来,陈胜吴广起义反秦,秦亡,楚汉相争之后,公元前202年,魏国人(沛县丰邑人,属战国时期的魏国)刘邦夺得天下,一统中国。 

东汉末年,魏人(河南许昌人)曹操夺得政权,曹操之子曹丕建立魏国,再后来,魏人(河南温县 陈氏太极拳的故乡)司马懿夺得政权,司马懿的孙子司马炎建立晋朝,其后代一直延续到东晋末年,由宋人(彭城人)刘寄奴灭东晋,建立南朝宋国,南朝宋国是中国南北朝时代南朝的第一个朝代,也是南朝四个朝代存在时间最久的,也是南朝疆域最大的国家。 

刘寄奴建立南朝宋国五十九年之后,魏人(沛县丰邑人)萧何(西汉丞相)的第二十四世孙萧道成灭宋国,建立南朝齐国,后来萧何(西汉丞相)的第二十五世孙萧衍建立南朝梁国,最后,魏人(河南许昌长葛)陈寔(任汉朝宋地的太丘长)的后代陈霸先建立陈国。南朝的宋齐梁三朝都是对抗北朝的北魏、东魏、西魏。公元589年,陈国在陈叔宝的任上,被周秦之人(陕西华阴人)杨坚所灭,杨坚一统华夏。 

魏人从公元前202年刘邦一统天下,到公元589年陈叔宝被杨坚的隋军所俘,共统治中国791年。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