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杂文 >> 正文
回复 功德无量的吴广
作者:日照天晴    文章来源:ddwu.net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10           ★★★

回复 功德无量的吴广

转自 ddwu.net

 

(注:本文涉及到 吴起 吴广 吴芮 吴王阖闾)

 

两赵(赵高赵佗)亡秦
发帖者:日照天晴 (时间:2016-12-09 21:47:43)


秦赵长平之战于公元前260年结束,这一年,秦国实施商鞅变法己有99年,赵国赵武灵王胡服骑射的变法也有55年。变法成功,使秦赵两国成为战国七雄之中的一流强国。而楚国的变法,因为在119年前楚悼王的去世与吴起的被害而中断,自此楚国日落西山,颓废不振。

在此之前的两年,公元前262年,是芈月(芈八子)死后的第三年,也就是秦昭襄王做了四十一年的国王之后正式主政的第三年,秦国进攻韩国的上党郡。由于史料的缺乏,人们己经不知道秦国进攻韩国的战争借口是什么,是以什么样的旗号来进攻韩国。现在的人类,可以如前苏联那样用解放全人类的口号来进攻他国,也可以如纳粹那样用优秀人种的借口来进攻他国,也可以如伊拉克那样以科威特“偷油"的名义而进攻他国,而当时的秦国,无法以尊王攘夷的口号而进攻韩国。秦国只是曾以背叛、不守信用为借口向他国开战,也就是说以“杀骗子”的名义开战。贪官本质上是骗子,是号称“守信守诺尽职尽责”而实际上“不守信不守纪不尽职不尽责”的骗子

总之,面对秦国的进攻,第二年,韩国感觉不能守住上党,由于韩国的上党郡与赵国的上党郡紧密接壤,于是韩国将上党郡献给赵国,赵国接收到上党之后,被秦军打败,赵国退守长平。于是,长平之战爆发,秦赵两国都倾全国之力投入战争,双方的将领为白起与赵恬。最后,赵国战败。但是,白起不是吴起,赵恬也不是蒙恬,赵国四十万降兵被杀,白起只留200多名未成年士兵回赵国报信。

按每个成年人的血量4000毫升来计算,四十万人的血量有1600吨,相当于装满了深100米、长宽126米的池子,也相当于装满了深10米、长宽400米的池子。一般情况下,在战争中,兵员战损情况是,死伤比例为1 / 3 ,也就是说,如果是打仗,四十万人将会有十万人战死,三十万人受伤。而杀降,则是四十万人全部死亡。赵国几乎家家都有男丁被秦军活埋。长平之战,同为嬴姓国家的秦赵两国算是结下了血海深仇。

白起杀降的原因,可能与日本军南京大屠杀的原因类似,担心管不住俘虏,尤其在口粮不足的情况下,更控制不了俘虏,所以杀降。只是白起比日本军高尚的是,留下200多名未成年赵国士兵回国报信,而不是象日本军那样事后百般抵赖。

长平之战之后的第二年,秦始皇出生于赵国国都邯郸。长平之战之后4年,秦国灭周朝,从周武王灭纣而开始立国800多年的周朝从此正式灭亡。

而在此29年之前,秦昭襄王己经自封帝号一次(自称西帝,请齐王称东帝)。在秦昭襄王自封为帝又自撤帝号之后七年,秦国将领白起带领不足十万人的军队,攻陷了中断吴起变法的楚国国都郢,白起烧毁了楚王陵墓与宗庙,占领了楚国约一半的国土,楚国王室成员、诗人屈原投江自杀。这是楚国国都在228年前被吴国国王阖闾带三万军队攻破之后的第二次被攻破。楚国被迫迁都至现今的河南淮阳,这个地区是后来的陈胜吴广的故乡。

长平之战发生之时,与李斯年龄相仿的赵高,己经成年,约二十岁左右。而赵佗是在长平之战结束20年之后才出世。他们都非常清楚长平之战,四十万赵人被活埋的事实,也许他们的家中,就有被秦军活埋的亲属。

在赵佗十岁至二十岁的时间里,秦始皇以死伤六国三分之二人口的代价,灭六国,统一天下。估计秦国都是以“杀掉不守信用的骗子”为旗号进攻六国,而六国以“保家卫国”为旗号,招兵聚众抵抗。在秦始皇灭楚的第三年,即赵佗21岁时,秦始皇派人建成沟通长江水系与珠江水系的灵渠。赵佗随秦始皇的五十万大军进攻岭南地区,陈胜吴广起义的第二年,赵佗的顶头上司任嚣病逝,赵佗成为岭南的统治者,拥兵自重。

在陈胜吴广起义的前一年,秦始皇在巡视的过程中去世,李斯与赵高这两位才华出众的俊杰,虽然德不配位,但位高权重,为保住自己的权位,推举与秦始皇一起巡视的秦始皇第十八子胡亥上位,并以假诏书杀掉秦始皇的长子扶苏,之后,赵高又让胡亥杀掉秦始皇的其它子女,同时,赵高借陈胜吴广起义之机,杀掉李斯,之后大肆变动秦朝官场官员,以确保自己的权位稳固。于是,在秦国将领进攻天下豪杰并节节胜利之时,秦国将领投向了起义豪杰。

据分析,号称“以三万杂牌军破釜沉舟,全歼三十万秦军精锐”的巨鹿之战,实际上是,项羽杀掉自己的顶头上司宋义之后,派第一个响应陈胜吴广起义的番郡县令吴芮的盟友英布带两万人渡河北上,然后自己带一万人随后,向被秦军围困的巨鹿进军救赵。然而,在巨鹿之战之后,项羽的军队仍然在河的南岸,秦军的几十万人仍然健在。也就是说,巨鹿之战,并未消灭秦军的有生力量,秦军在几个月之后投降义军,与巨鹿之战实无关系,只是因为秦国朝廷之中的赵高一手摭天,前线将领大失所望,从而投归义军,反戈一击。然而项羽对投降的秦军不够信任,从而坑杀二十万秦军降卒,算是真正消灭了秦军的有生力量。

之后,赵高因为害怕胡亥会杀掉自己,从而杀掉胡亥,并且想要自立为王,但秦国朝廷的官员却以沉默退避而表示不认可,赵高只好让子婴上位,使赵高失去了以宗室的名义令请赵佗从岭南带兵五十万北上以救秦国的可能。

总之,秦国空有百万雄兵,只因为赵高出于自身安全的原因而胡作非为,以及赵佗的不作为,终被刘邦项羽所灭。实际上, 灭秦的是赵高赵佗,是在长平之战中被秦军坑杀的四十万人的同姓同乡之人,而不是陈胜吴广刘邦项羽。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