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杂文 >> 正文
打开让德堂50周年纪念特刊(3)
作者:吴李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7           ★★★★★

打开让德堂50周年纪念特刊(3) 

作者:吴李才  (2016-1-15) 

续本文(2 

    二、特刊的目录

图9、本特刊目录,第3页(指数码页数,下同)

笔者注:据美国该网的内部资料显示,本特刊主編者是吳龍波。从目录可见,主编者有很好的修养、学识、写作技艺水平。从当代的信息量搜集,这一本特刊中的大部分文献,都可以在图书馆和家谱网找到详细记载,故在目录中仅选录谱序、世系和堂史的几页图文,供读者阅读。 

  

    三、谱序

图10-1、吴登三撰《吴氏族谱旧序》,第35页

图10-2、吴登三撰《吴氏族谱旧序》,第36页 

 

    四、世糸

图1、吴王寿梦第四子季札公世系图,第86页

笔者注:这季札公世系图,各位读者是很熟悉了,《吴氏宗谱》中人物世系的各种争论、辩析、错误、造假等,就在这世系图里,供思考与探讨 。据我国“吴姓家谱文献目录”记载,这“吴王寿梦第四子季札公世系图不分卷 藏地:美国 吴如胜纂写本一册”,这是不准确的提法,据我看到的仅是3页,没有提到是吴如胜纂。

图12、吴王寿梦第四子季札公世图,第87页

    五、堂史

图13、开堂总理吴克诚(1872—1931)先生传略,第117页

笔者注:开堂总理吴克诚是菲律宾让德堂吴氏宗亲总会的首任理事长。

 

图14、让德堂原址和祖宗神龛,第110/112页

图15、堂史/开会纪盛,第146/220页

图16、会见吴家沐,第172页

(本文在《华夏吴氏网》发稿,致感谢!)  

 

    本文附件: 让德吴氏总会一百届庆典追志

 

《讓德百龄》特刊封面

笔者注:菲律滨让德堂从1908年建堂至今,巳经走过了108年的光辉历程,打开阅读50、60、70、……至100周年庆典的特刊,昭扬先德,启迪后人,颇有教益。

 

让德吴氏总会一百届庆典追志 热烈迎接海内外宗亲翩然莅岷(照片) 

—载自《菲律濱讓德堂吴氏宗亲总会网》(在《华夏吴氏网》主页“友情合作”链接)

    我们祝愿《菲律滨让德堂吴氏宗亲总会》在建设菲律滨美丽的马尼拉市和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文章录入:吴李才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