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杂文 >> 正文
打开让德堂50周年纪念特刊(2)
作者:吴李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6           ★★★★★

打开让德堂50周年纪念特刊(2)

作者:吴李才  (2016-1-15)

    续本文(1)

    3、叶公超、倪文亚、丘念台、陈清文、鄭介民、马星野、陈建中题词

图5、本刊第10页

    【简历】

    叶公超(1904-1981),广东番禺人,曾任清华大学外国文学系教授,台湾外交部部长、驻美国全权大使、总统府资政。

    倪文亚(1903-2006),浙江乐清人。历任上海大厦大学和暨南大学教授、系主任,中央陆军军官学校教官、台湾立法院院长。

    丘念台(1894-1967),台湾省台中县人。曾任广州任广东中山大学教授、广东工业专科学校校长,台湾省政府民政厅长、总统府资政。

    陈清文(1891-1982)福建思明人。曾任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英文秘书、北京大学和交通大学教授,台湾铁路管委会主任委员、驻塞浦路斯大使。

    鄭介民(1897-1959),廣東瓊州府文昌人。曾任军统局局长、保密局局长、國防部参謀次長、總統府戰略顧問、陸軍一級上將。

    马星野(1909-1991),浙江平阳人。曾任驻巴拿马特命全权大使、中央通讯社社长、中国新闻学会理事长、总统府国策顾问。

    陈建中(1911—2008),陕西富平县人。曾任国民党中央党部副主任,台湾中国问题研究所所长。

    4、台湾让德堂吴氏宗亲会董事长吴三连、全台吴姓大宗祠管委会等题词

图6、本刊第14页

    【简历】

    吴三连(1899—1988),台湾台南学甲人。曾任台湾台北市长、台南纺织创办人,台湾日治时期与战后台湾民族运动的先驱人物,是「台南帮」重要精神领袖,成立「财团法人吴三连奖基金会」。

    5、旅港吴氐宗亲总会吴鼎生、印尼泗水延陵公会吴伟鹏等题词

图7-1、本刊第18页

    6、陈之迈、国民党驻菲总支部等题词

图7-2、本刊第19页

    【简历】

    陈之迈(1908-1978),广东番禺人。曾先后出任国民党政府驻美公使,出席联合国代表团成员、驻菲律宾大使、驻澳大利亚大使兼驻新西兰大使、驻日本大使、驻罗马教廷大使兼驻马耳他大使,在马尼拉创建“菲律宾华侨华人宗亲会的联合机构”。

    7、菲律宾华侨联合总会,王、李、蔡各姓氏宗亲总会等题词

 图8-1、本刊第20页


    8、菲律宾让德堂宿务分堂等题词

图8-2、本刊第28页


    (待续)


(本文在《华夏吴氏网》发稿,致感谢!)

 

 

 

文章录入:吴李才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