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杂文 >> 正文
吴德木宗长给吴燕平的来信
作者:吴德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24         ★★★★★
尊敬的燕平宗弟:
    您好!
    非常荣幸地在“世界吴氏联谊理事会第二届第一次各国(地区)理事代表会议”上认识您。在石狮短短的四天时间里,为了让代表们过得舒适欢畅,为了大会的圆满成功,每天都能看到您忙碌的身影,从住宿到生活,从会议到活动,均安排得有头有绪,无微不至。您的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对人关心备至和敬业、勤快的品质让我敬佩。
    您年纪不大,就如此热心族事,通过“华夏吴氏网”这个平台,为海内外吴氏宗亲寻根问祖、查询族谱资料穿针引线,无偿提供各种资讯。而且愿意腾出休息时间,牺牲享受美好时光,不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自驾车南来北往,穿梭各地,联络宗亲,交流资料。这种忘我付出、无私奉献的精神实在难能可贵,让人钦敬。
    我于一九七零年参加工作,四十年的小学教育生涯,自愧庸庸碌碌,无所建树。虽然工资低微,生活清苦。但在学校这个祥和的大家庭里,同事们和睦相处,每天都能看到天真活泼、烂漫无邪的同学孜孜不倦地努力学习,虚心接受老师的淘冶,孕育在快乐的天地里,使我生活的境域充满着活力,感到无限的欣慰。时间一年一年地过去了,不知送走了多少届毕业生,每当目送他(她)们离开学校的片刻,我总会情不自禁地眼泪夺眶而出。但我总是乐意地欢送他(她)们去开拓更加光明灿烂的明天,祈祷青出于蓝定能胜于蓝。 
    二零一零年秋,我退休时情绪激动心潮澎湃,偶咏《退休感怀》两首:
    (一)“舌耕卌年口将焦,白笔生涯兴味饶。今离讲台怀绛帐,书声犹在耳边飘。”
    (二)“乐育幼苗四十迢,辛勤耕耘无可骄。今日荣退人清爽,卸却仔肩乐逍遥。”
    但退而未休,逍而未遥,随即而来的是宗长们邀我参与族事,帮忙做好文字工作。我自觉才疏学浅,恐难周到,未敢允诺。复而言之恳切,知其重视,踌躇良久,思量再三:彼此情深,岂敢推诿,终于接纳雅意而成全。
    今就近年来参加族事活动所了解的部分资料加以整编,因对吴文化了解不多,见识肤浅,加上时间仓促,疏漏不当之处在所难免,敬祈斧正,以便逐步完善。恳望今后经常联系且不吝示教,顺此致谢!
    专此敬颂
    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愚宗兄  德木  谨上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