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杂文 >> 正文
科技设备 滞后使用
作者:吴大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12           

科技设备 滞后使用

 

    有朋友往家乡办港澳通行证,当地规定:本人必须亲自到场办理,证件有效期三个月,三个月之内只能往港或澳一次,一次七天,每人每年只能往返二次,每次均为七天,每人每年只能在港合计十四天。以上是规定。
    县城分新城老城,老城以住居为主,新城以办公、医院为主。二城相距路程约五公里,路程用打的士车方法解决。
    其它时间很难掌握,诸如身份证与办证点的电脑里面资料不一致,户口与身份证与办证电脑上的资料有一个文字或数字不同,管身份证或管户口的部门与办证地方的资料对接上了否。还有就是每个工作人员在不在,上下班时间不定依时,办证的人不会在电脑上写某个字等等。只要一个地方对接不上,就有可能从头做起,这又是另一个程序的开始。
    把县里的手续办完了,要拿到管县的地区去交钱,地区与县相距一百六十公里。
    地区办完了,省里会把证件寄到县里,不寄出省外,这里没有亲戚朋友代收的话,只有本人亲自领取。一切正常的话,证件到办证人手里需要时间为一十五天(只要一个地方有问题,最少的时间要增加一天)。
    那些这个管理部门与那个管理部门资料不一样,本来当即可以通过电脑互通交接,但这不行,不但要需要办证的人亲自去办,而且为了与某个部门一致,还得重新照相,还要隔一个工作日才上得了电脑。此部门,彼部门电脑资料,都不是老百姓本人做的事,县里收钱,地区收钱,按说都是国家财政。省里寄证不寄出省。凡此种种,都是管理。
    科学家们发明创造出来电脑机器,拿给做管理的去用,做管理的人不善用,不但不能方便人们,反而还会增加被服务人的麻烦。
===

 

文章录入:吴大成    责任编辑:吴大成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