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杂文 >> 正文
吴姓家谱文献(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華之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2         ★★★

蛟川吴氏宗谱,()吴有容等重修,清同治四年(公元1865)贻燕堂木刻活字印本一册。现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

吴氏宗谱,著者待考,清同治八年(公元1869)木刻活字印本。现收藏在浙江云和县文物管理委员会(仅存一册)

吴氏族谱一卷,()吴锡勤编纂,清同治九年(公元1870)木刻活字印本。现收藏在广东潮阳县博物馆。

吴氏宗谱六卷。()吴终年等纂修,清同治十一年(公元1872)至德堂木刻活字印本六册。

吴氏族谱十卷,()吴兆贞编,清同治十一年(公元1872)木刻活字印本四册。现收藏在上海市图书馆。

吴氏家谱,著者待考,清光绪二年(公元1876)重木刻活字印本两册。现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另一部缺图像一册)

鸠江吴氏家谱四卷,()吴益寿编辑,清光绪十一年(公元1885)世让堂木刻活字印本四册。现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

后底泾吴氏宗谱十九卷,首一卷、末一卷,()吴鉴清等纂修,清光绪十三年(公元1887)木刻活字印本二十册。现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

吴氏族谱十四卷,()吴炳贵修,清光绪三十年木刻活字印本十四册。现收藏在北京大学图书馆。

吴氏族谱一卷,()吴廷春撰复印清光绪三十三年(公元1909)木刻活字印本。现收藏在广东琼山县档案馆。

吴氏族谱不分卷,著者待考,清朝时期手抄本两册。现收藏在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

吴氏家乘不分卷,著者待考,清光绪年间木刻活字印本。现收藏在美国犹他州家谱学会。

吴氏族谱不分卷,()吴明谦纂修,清光绪年间木刻活字印本。现收藏在四川省图书馆(仅存一册)

吴氏宗谱八卷,()吴宗录等辑 清宣疑统二年(公元1910)木刻活字印本八册。现收藏在安徽省徽州市博物馆。

吴氏族谱,著者待考,清朝时期木刻活字印本。现收藏在四川省图书馆(仅存一册)

吴氏族谱不分卷,()吴鏊等纂修,清朝时期手抄本。现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

孝义吴氏宗谱四十二卷,吴氏族谱十二卷,(民国)吴学潜等重编纂,1913年活字本十二册。现收藏在吉林大学图书馆。

吴氏宗谱十卷,首一卷,末二卷,(民国)吴志强等纂修,1914年三让堂木刻活字印本十三册。现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

渤海吴氏族谱十一卷,首一卷,(民国)吴琮等三修,1919年木刻活字印本,仅存第十~十一卷。现收藏在福建省连城县档案馆。

吴氏宗谱十二卷,()吴望魁等纂修,清光绪十八年(公元1892)集贤堂木刻活字印本十册。现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

吴氏族谱十卷,(民国)吴廷榘纂修,1920年重庆石印本。现收藏在四川省图书馆(缺第一卷)

吴氏支谱十四卷,前编一卷,外编一卷,(民国)吴永滋等修,1921年木刻活字印本十六册。现收藏在安徽省徽州市博物馆。

吴氏家谱,(民国)吴贞魁等纂修,1923年石木刻活字印本一册。现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

吴氏宗谱一卷,著者待考,1924年纂修本。现收藏在安徽省南陵县档案馆。

吴氏族谱三十五卷,(民国)吴正权重修,1928年渤海堂木刻活字印本三十五册。现收藏在吉林大学图书馆。

吴氏宗谱三十六卷,首两卷,(民国)吴传篪等编修,1928年兰蕙堂木刻活字印本三十八册。现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

吴氏冯墅分宗谱十卷,末一卷,(民国)吴越材等纂修,1928年至德堂木刻活字印本十二册。现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

吴氏宗谱二十卷,首卷,(民国)吴升荣等编纂,1929年至德堂木刻活字印本二十册。现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

吴氏宗谱二十四卷,著者待考,1929年诒安堂木刻活字印本二十四册。现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

吴氏世谱三十卷,首一卷,(民国)吴治埔主修、吴治鸠编纂,1933年让德堂木刻活字印本二十册。现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

吴氏宗谱续刻十卷,末一卷,(民国)吴莘耕纂辑 1944年至德堂木刻活字印本十二册。现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

吴贺宗谱五十二卷,(民国)吴人镜七修,1946年活字本五十册。现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

吴氏历代及德庆广公派下迁西族谱一卷,(民国)吴冠凡编修,1948年石印本。现收藏在湖北省毂城县图书馆。

吴氏宗谱,著者待考,著者待考,继述堂木刻活字印本。现收藏在湖北省秭归县档案馆(仅存第二卷)

渤海吴氏族谱,著者待考,木刻活字印本。现收藏在江西省图书馆(仅存第三卷)

 

 

 

七.字辈排行

浙江嵊县吴氏一支字辈:天地君亲师,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湖南岳阳吴氏一支字辈:祥肇起文新世泽,先勋自古远腾芳,传家之道惟仁让,懋德千秋载宠光。

湖南洞庭吴氏一支字辈:嘉时永定,克绍景从,懋光必应,继礼承宗。

福建永定思贤村吴氏字辈:念万仕谭志,国。以毓瑞集,其子仁光裕,乃昌宜宗礼,让德永振世,嘉兴绍贤良,衍庆发文武,显达。

安徽宿松吴氏字辈:原序:“金木水火土国士日方永”,续续:“怀诚秉信国学笃行诗书世第长振家声东山衍庆德泽维新“。

湖南益阳吴氏字辈:豫章老字辈:“绍世承添共景木学啟齐家助国兴”。邵阳旧字辈:“通必政福受忠廷永喜嘉友庆新世朝能大立光显应名成”。八修新序:“荣章开泰运嗣续茂芳春仰源思祖泽敦本耀先声治际昌隆会恩敷亿兆宁清芬怀礼让南楚育奇英”。

湖南资阳吴氏字辈:老序:“祖德继文志凌道一大贤忠良辉映家邦声名肇啓元愷齐芳永新世泽锡祚其昌”;二修序:“祖德继文志凌道一大贤忠良辉映家邦声名克振品尚端方敦厚孚信守正安常”;三修序:“祖德继文志凌道一大贤忠良辉映家邦承平世运治化光昌茂才必选以衍其祥”;四、五修序:“祖德继文志凌道一大贤忠良辉映家邦声名肇啓衍庆最长永新世泽锡祚其昌”;六修起字改啓;新序:“梅里遗徽远延州令望扬相傅惟礼让定许迪前光”。

湖南湘潭吴氏字辈:“啓自大朝堂傅家世德光书林文国美才学永隆昌”。

湖南望城吴氏字辈:“继嘉道开世泽中和盛朝荣锡佐定宏勋光增诒翼蔚啟人文”。

湖南芷江芷水吴氏字辈:“揖让开周祚功勋定汉基前贤垂美荫英哲继光仪骏烈贻诗礼鸿模教孝慈家声南楚盛万世庆咸宜”。

延陵吴氏字辈:“长原垂弈(后已破损)事业宣声远,动(后已破损)”。

河索吴氏字辈:“始祖黹宀世玉元山可汉之自昭绪远庆长贤良方正”。

陵海吴氏字辈:“浩大遂生原圣谕赞为至崇积豫洪宣扬烈君南纪观乐知政隆达节用明礼陵海胤祚长川增协云起绵蔚式棣华承阴树乔梓绍述嘉贤名泰赓清美”。

吴氏宗谱思源堂字辈:旧序:“国士登来世文章启今时德原泽宜远材高功应奇英伦光前列叙余炳忠夷”;新序:“家庭修法则为政树鸿猷一本乐昌顺封赐记岐周”。

吴氏宗谱三让堂字辈:“忠厚传家远行亲继泽长衣冠登相位黼黻发荣光”。

湘乡吴氏韬系字辈:“姬周丰镐盛贤圣地灵钟泰伯龙三让偕行有仲雍君吴传廿世季札绍遗风”。

吴氏族谱字辈:旧传乾道序:“宗伯文仲起汝邦大德与祈天锡瑞裔耀裕庆家声”;旧传坤道序:“丹桂碧兰香秀连清芝芳英贞荣翟淑婉毓琳琅”;新定乾道序:“秉礼遵和睦怀仁启显荣同期崇克让祖□永为程”;新定坤道序:“孟传名训正湛著今仪良宜室贤相助 成家义有方”。

吴氏家乘字辈:“传经立大本翼德守朝仪光裕宜师厚承先庆履绥”。

聋阳仙闻吴氏字辈:孝义流子里序:“六万正政荣永惟领汉仪文献经□□恩惠□標焕幸鈺演”;仙问木村序:“六万正政嗣浩伦荣汉礼通泰永良康福安宁华瑞奕祥昌熙延陵蕃衍盛□田瓜□分”;山口序:“六万正政嗣浩千皋告远大德齐启茂淋溁溱湘涤淞溎洙潗”。

吴氏至德堂字辈:旧序:“元运初开英勇方隆仁慈泽惠恭让温恭锡福迪吉敦本睦宗富强显达孝友高风”;新序:“元运初开英勇方隆仁慈泽惠谦让温恭锡福迪吉敦本睦宗富强显达孝友高风”。

吴氏至德堂字辈:永兴旧序:“著作高风远永兴世泽长诗书承祖训礼让绍家光唐宋文章盛元明继述昌孝思维类兰桂庆腾芳”。通山新序:“先宗功茂永礼义道之常秀士开文运鸿儒绍祖光”。

延陵吴氏字辈:“崇德傅先让光昭茂万年”。

石版吴氏字辈:“兴兴啓开家世文名道德光士先敦孝友品必尚端方修业恒宗正存仁永保良木培枝益茂显达庆绵长”。

吴氏字辈:“傅经立大本翼德守朝仪光裕宜师厚承先庆履绥”。

满族吴氏按字排辈为:“荣贵继世广福庆永鸿昌华国忠明志维新裕保良”。

资料有待补充。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