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诗词 >> 正文
《吴氏名家词选》之十六
作者:吴晓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18           ★★★★★

惜红衣   余从姜石帚游笤霅间三十五年  

矣,重来伤今感昔,聊以咏怀。  

   

鹭老秋丝,蘋愁暮雪,鬓那不白。倒柳移栽,如今暗溪碧。乌衣细语,伤绊惹茸红曾约。南陌。前度刘郎,寻流花踪迹。     朱楼水侧。雪面波光,汀莲沁颜色。当时醉近绣箔,夜吟寂。三十六矶重到,清梦冷云南北。买钓舟溪上,应有烟蓑相识。  

   

   

玉漏迟  

   

絮花寒食路。晴丝罥日,绿阴吹雾。客帽欺风,愁满画船烟浦。彩挂秋千散后,怅尘锁燕帘莺户。从间阻。梦云无准,鬓霜如许。     夜久绣阁藏娇,记掩扇传歌,剪灯留语。月约星期,细把花须频数。弹指一襟幽恨,谩空倩啼鹃声诉。深院宇,黄昏杏花微雨。  

   

   

金盏子  

   

赏月梧园,恨广寒宫树,晓风摇落。莓砌扫珠尘,空肠断熏炉,烬销残萼。殿秋尚有馀花,锁烟窗云幄。新雁又,无端送人江上,短亭初泊。     篱角,梦依约。人一笑、惺忪翠袖薄。悠然醉魂唤醒,幽丛畔、凄香雾雨漠漠。晚吹乍颤秋声,早屏空金雀。明朝想,犹有数点蜂黄,伴我斟酌。  

   

   

绛都春  余往来清华池馆六年,赋咏屡矣,  

感昔伤今,益不堪怀,乃复作此解。  

   

    春来雁渚。弄艳冶、又入垂杨如许。困舞瘦腰,啼湿宫黄池塘雨。碧沿苍藓云根路,尚追想、凌波微步。小楼重上,凭谁为唱,旧时金缕!     凝伫。烟萝翠竹,欠罗袖、为倚天寒日暮。强醉梅边,招得花奴来樽俎。东风须惹春云住。更莫把飞琼吹去。便教移取熏笼,夜温绣户。  

   

   

十二郎  垂虹桥 上有垂虹亭,属吴江。  

   

素天际水,浪拍碎、冻云不凝。记晓叶题霜,秋灯吟雨,曾系长桥过艇。又是宾鸿重来后,猛赋得、归期才定。嗟绣鸭解言,香鲈堪钓,尚庐人境。  幽  

兴。争如共载,越娥妆镜。念倦客依前,貂裘茸帽,重向淞江照影。酹酒苍茫,  

倚歌平远,亭上玉虹腰冷。迎醉面,暮雪飞花,几点黛愁山暝。  

   

 

文章录入:吴晓阳    责任编辑:admin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