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乌台吴氏】现在名人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2-1           ★★★

乌台名人榜

 

吴威(18861927年),原名养杰,字汉沙,号予重,又号铁胎。长房孝字辈裔孙。

少时于莆田兴郡自治研究所毕业后,赴泉州为税吏,承办烟叶捐。

1917年广东护法军政府成立,吴威得徐壁资助,往香港、广州活动,参加护法运动。

在戎马生涯中历任团长、支队司令、第五路司令、旅长、警备司令、第四路司令、师长、福州城防司令、代军长,领中将衔。

吴威拥有仙游第一部汽车,创建仙枫、仙榜、仙度公路,修建石碑兜大桥,创办万善小学,做了许多善事好事。

吴威每次回西南乌台祠堂祭祖,一进入乌台地界,就下马步行,他说:村里的小孩都比他高出二至三个辈份,自己只是一个小晚辈,不能骑马进村!

吴建华

吴建华母亲陈德英,拜师于乌台著名老中医吴亦雄,为义女,长期住乌台行医,为乌台人民服务。

吴建华1945年出生于乌台,也在乌台长大。

吴建华,中共党员。1969年大学毕业,福建农林大学农经专业研究生,美国北弗吉尼亚大学工商管理研究生,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农经师。

曾任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莆田市市长,福建省农业厅厅长,曾为省政协经科委副主任、九届全国人大代表、七届福建省委委员、七届、九届福建省政协委员。

1977年开始发表作品。1995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吴玉勤

吴玉勤,长房又名吴石,生于1883年,1897年考取秀才,曾任仙游县长。

吴景缪

吴景缪,四房敏字辈裔孙,号翰书,嘉印公次子,公生于1909年。民国时任仙游民政局局长,调任德化县县长,带着三房孝字辈族亲吴金兰为保镖去上任,途中遭土匪劫杀,景缪公被砍断手臂,未果,辞职回乡。

吴庆昇

吴庆昇1932年出生,吴信国之次子,坝头坑敏字辈裔孙。

1950年从参加本乡土改开始,到1973年调到省委组织部工作,任副处长、处长,中共党员,1992年退休,定居福州。

 

吴杰,男,1963年生于福州,吴庆昇长子,三房孝字辈裔孙。

西安某本科军事院校毕业,在空八军工作,中共党员。转业后东渡日本进修计算机软件,1992年起在福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历任经理、总经理、副总裁,高工。

吴进兴

吴进兴,男1947年出生大济乌台坝头坑,吴庆益长子,三房坝头坑孝字辈裔孙。

厦门市委宣传部正处级调研员。

吴启和

吴启和,男, 1937年生于大济乌台下张厝,四房友字辈裔孙。

1963年毕业于福建医学院,一步步晋升,1974年调福建省金鸡山疗养院工作,任该院院长(正处级)、主任医师。

曾任中华医学会福建省医学会常委,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会主任委员,学科带头人;福建省康复医学会常委、副会长等职。19988月退休,定居福州市。

吴富治

吴富治,女, 1923年出生于乌台顶张,四房顶张友字辈裔孙女。

1945年毕业于福建女子理工学院,曾任仙游女子中学第一任校长、仙游一中教务处副主任。吴富治是乌台吴第一代大学生。

刘德刚

刘德刚,入赘吴富治。1922出生于上海,毕业于暨南大学,1949年为南下干部,入赘为吴富治夫。任仙游二中校长,仙游县政协主席。1984年离休,享受副厅级待遇。

吴玉荣

吴玉荣,男,1929年生于大济乌台程仔厝,四房信字辈裔孙。

1948年参加闽中游击队。19493月,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上海护航团司令部,历任班长、排长、连长、团参谋等职。立大功、三等功数次,获渡江作战纪念章。1955年被授予少尉军衔。

1958年转入上海海运局历任行政科副科长。198912月离休。享受正处级待遇。

吴一心

吴一心,男,1958年生于上海,吴玉荣子,四房敏字辈裔孙。

19799月考入上海财经学院,学位从学士到MBA硕士。职称:从统计师到高级经济师。职务从任副主任科员到经济处处长、党支部书记。1986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吴育辉,顶张建敏子,家字辈裔孙,团副政委,北京市公安局副处级调研员。

吴文矛,下张吴健中子,家字辈裔孙,大校,团长。

【说明:为了激励后昆,要将乌台有成就的人(2015年以后没有特意收集)上墙彰显。凡有遗漏、错误、请马上补充、添加、更正。供稿人吴子雄】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