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惠来-飞龙: 我与萍如君
作者:惠来-飞龙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4         ★★★★★

惠来-飞龙: 我与萍如君


   久未秉笔,执起略带迟钝,自思倘再经月.恐笔尖发锈,届时,千言难付于纸.岂不引憾终生?常言道:曲不离口.笔不离手.此言非谬.

   几次心事,欲写吴氏大成君,赖以锁事缠身为借口而搁笔,值此余闲,一股速写大成君之涌动思涛连续猛击心菲,欣然命笔!

   回忆认识大成君.刹已数年,结缘于网上.初识误为大成系俗名,(真名)查其空间资料,略知江西人氏,就业文教系统, 晚年退休,现偕儿于深圳经商.初加为友,我不为意,数月经空间传上大成君发表评文引而关注,细嚼其文,情若轻雾薄云,柔风缕纱缱绻,忾同鲁迅讽笔,挥鞭鞑虎藏唇.语语珠玑,掷地有声.篇篇华章,炙手可热.几经往来聊天,知其人熟读诸子百家,尤四大名著为甚,语言往来.引经据典.不乏周公之礼宜,依稀倘记四年前,更以各地吴氏之名人志士之轶事报道为多,自下纳闷此君属何方神圣?如此显赫,秉此好奇之心再探.方得释怀!大成者,俗名萍如.吴姓.系世界吴氏宗亲总会文化委员.惜呼! 寸土有此良师益友.更为一家.无不使我雀跃蹦地,仅此一交已有五个春秋.

   俗语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目下吾接近世吴文员萍如,自得其然抢目先睹吴氏之文化风采.清明吴文化一词释义,广知吴氏分布各地之宗亲组织,洞悉各地吴氏连谊及发扬泰伯至德精神活动壮举.每见一次一地,萍如君身影务必映人眼帘,正是:风雨难挡萍如路,宗亲有沾大成情! 

   回顾去年,励我将寸土说日志编成诗集印出,上报世吴主席.得以支持,获秘书长来词相贺.此赖倚大成公之鼎力,若非得以良知,安得书成?他属潇何,我非韩信,他属伯乐,我仅寸土.固以结上不可解缘之交.无不使我神驰于左右种切.更思一饱丰标.以慰平生!苍天不负有心人,逢九月十六日深圳吴氏首届文化交流会邀请,我如期付约,始得了却我生憾事一桩.近悉萍如君视线极差,倘奋力于吴氏资料文献,供华夏吴氏网入史,奔波中华各地吸取素材以存实,留史后代.如此忘我.不求私利而兢兢业业为大吴文化献身后半生之精力.纵观我相识之人.问几个与萍如君媲美?愿君无恙.永焕瑰宝之光彩!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缘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