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天使投资人吴沁 歌唱家吴沁
作者:吴鸣镝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3-27         ★★★★★

天使投资人吴沁

 

 

中鼎国际(HK)投资执行总裁吴沁,专注于文化产业基金、艺术品及红酒投资基金。北京中鼎国际拍卖公司常务副总。鉴赏家与艺术品投资顾问。《君词社》创始人 。天使投资人。 美食专栏作家,大申美食顾问,Best Food in China特约顾问。

吴沁缘于自幼的家庭熏陶,以及在学习、实践中积累了大量艺术品收藏鉴赏知识及经验,对于明清系列瓷器进行了探索研究,并且有意于将中国酒文化与西方红酒文化融会贯通,中西合璧。在美国旧金山、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新加坡;中国香港、北京、上海、武汉、西安等地组织举办过多次艺术品鉴赏酒会、艺术品投资沙龙、诗词品读论坛、主题音乐会等,“瓶插映山紫,炉添沉水香”,只为在全情投入的工作中传承国粹、开阔眼界、愉悦身心,结交善友。

2007年,中鼎国际募集了第一支艺术品(古董)私募基金,所投资藏品在国内外的拍卖会均有不俗成绩,中鼎会所VIP客户也在欣赏、收藏珍品佳作的同时获得了可喜收益。吴沁女士还用具备理性说服力的练达精准的文字记录和评论收藏之心得,发表于国内及加拿大期刊杂志。

源于对美食的钟爱,2009年,投资以“投资健康,储蓄生命”为经营理念的园丁园有机农业,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拥有自主经营有机农场、有机食品专卖店、有机餐厅的餐饮产业机构。2008年为奥运会及残奥会提供工作餐。农场有机食材自2009年起供货香港莎莲娜有机超市。

2011年,应邀作为《投资与合作》杂志艺术专栏(广泛涉及文化创意、影视及艺术行业投资)主编,撰写、组稿关于艺术投资的专栏文章。并参与国内首家英文美食网站Best Food in China美食中国(www.bestfoodinchina.net )专题撰稿,其在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门户网站都有专栏。

2011年10月30日,首届中国创投家大会暨CCTV证券资讯频道《创业天使》栏目开播仪式正式举行。中鼎国际(HK)投资执行总裁吴沁认为目前收藏市场的火爆并没有带来艺术行业的整体繁荣,中国艺术品市场仍然需要成长。

2013年02月04日,南方日报报道,中鼎国际投资创始合伙人吴沁在北京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2012年上半年,艺术品信托的规模达到24.7亿元,与2011年全年此类产品规模5.58亿相比,增长4倍。同时,一大批从事艺术品投资的私募基金也迅速崛起,且增长幅度惊人。刚刚过去的2012年,被称为艺术品市场“深度调整”的一年,经历了两年井喷行情后,在国际经济形势更趋复杂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2012年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遭遇寒流,量价齐缩,市场风波不断。更多人开始呼吁,“以收藏的心态”进入艺术市场。


 

 

女高音歌唱家吴沁女士(Lydia Q Wu)

 

 

吴沁是一位在美国主流社会有广泛影响的华人女高音歌唱家,出生在江苏省苏州市,成长在美丽的泉城济南,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音乐系钢琴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先后师从国家一级演员陈绍芝、上海音乐学院教授高芝兰、著名歌唱家高曼华。在山东期间,荣获“1996电视公开赛”艺术唱法金奖。

国籍: 美国
民族: 汉
出生地: 江苏省苏州市
毕业院校: 美国旧金山音乐学院

吴沁1997年赴美,2006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美国旧金山音乐学院声乐歌剧表演系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师从旧金山声乐系主任帕米尔·弗莱及旧金山音乐学院声乐系首席钢琴伴奏蒂莫西·巴赫。

宋扬先生说:吴沁女士是一位在美国主流社会有广泛影响的华人女高音歌唱家,她有着独特的成长经历,曾经系统学习过器乐演奏,中国民族唱法还获得了美国著名音乐学院旧金山音乐学院美声唱法的硕士学位,像她这样的艺术经历在国内声乐界不能说是绝无仅有,也是十分罕见的,因此吴沁女士的演唱独具魅力

吴沁早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音乐系,现在美国知名的旧金山音乐学院歌剧系攻读研究生,作为这所享誉全美的音乐高等学府里为数不多的中国人,吴沁如今在美国西海岸歌剧界已经小有名气,多次出演《蝴蝶夫人》、《费加罗的婚礼》等知名歌剧。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