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吴季刚 Jason Wu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8         ★★★★★

吴季刚(Jason Wu,1982年9月27日-),旅居美国纽约的台裔加拿大籍服装设计师。

 

生平吴季刚9岁移居加拿大,又于东京就读初中时学习雕塑,高中则于纽约卢米斯查菲学校(Loomis Chaffee School)主修设计[1][2],后进入帕森设计学院。16岁以自由职业的身分开始为玩具公司设计玩偶的衣服。吴季刚目前持有加拿大及中华民国双国籍。

2008年,吴季刚获得国际时装新兴之星奖(Fashion Group International's Rising Star award)[3] 。
吴季刚因设计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在2009年总统就职典礼的礼服而声名大噪[4]。

2012年2月5日,吴季刚与Target.com进行销售个人平价设计师品牌的服饰,价位介于20~60美金之间,推出即造成话题并销售一空。

2013年1月21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出席总统就职舞会,台湾设计师吴季刚的作品再度获得米歇尔青睐.

 

 


米歇尔为什么喜欢吴季刚?CNN女主播明显震惊了

 

 
米歇尔·奥巴马身穿吴季刚的礼服,左图为2013年1月21日身穿的礼服,右图为2009年身穿的礼服。
 
  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通常把她对时装的爱分给很多设计师,但是为什么两次就职典礼她都选了同一个设计师的礼服呢?对此有好几种猜测,其中最明显的一个就是:她喜欢吴季刚(Jason Wu)的礼服。

  但是当周一晚上奥巴马夫人身穿如瀑布般倾泻的天鹅绒和雪纺绸大红晚礼服出现在她丈夫的就职舞会上时,很多时装评论人还是因为设计师是吴先生而感到震惊。2009年,吴先生为奥巴马夫人设计了一件象牙色的晚礼服,从而迅速获得了国际知名度。从CNN的现场直播中能明显看到主持人曹爱丽娜(Alina Cho)震惊的表情,几周来她一直在追逐关于奥巴马夫人会穿什么晚礼服的各种传闻。

  这里没有反对吴先生的意思——礼服这么迷人,怎么会呢?——但是自南希·里根(Nancy Reagan)钟情詹姆斯·加拉诺斯(James Galanos)的设计之后,我们还没有看到哪位第一夫人给一个设计师这么高的曝光率呢。很明显,奥巴马夫人到现在已经对自己的选择非常自信了,她才不在乎评论家们会说什么,所以毋庸怀疑,她选择的理由并非基于迷信或吴先生一贯优秀的表现。
 
  “她非常有策略地试穿了很多美国设计师和很有前途的设计师的礼服,”时装科技学院博物馆的总监瓦莱丽·斯蒂尔(Valerie Steele)说,“两次都选择吴季刚,这样的决定很显眼,但是在我看来,这不是出于政治的考虑,而是由着心情做出的。”

  还有一种猜测。就像奥巴马总统周一发表那番关于进步的演讲时可能会想到它将流传于世一样,奥巴马夫人可能也会考虑,百年之后当人们在史密森尼(Smithsonian)博物馆看到她的礼服时会怎么看待她。

  想象一下人们走在博物馆中,里面有奥莱格·卡西尼(Oleg Cassini)、阿诺德·斯嘉锡(Arnold Scaasi)和奥斯卡·德拉伦塔(Oscar de la Renta)设计的经典晚装,然后看到吴先生设计的这两件并排放在一起。这两件礼服在颜色和气质上非常不同,但是它们的裁剪却惊人的相似:合身的紧身上衣、丝质腰带,长裙微微张开、轻轻垂落到地上,很好地表现了奥巴马夫人标志性的风格。第二件衣服的交叉肩带上甚至有一颗硕大炫目的珠宝。只差一件羊毛开衫。

  “在历史上留下印记”,似乎是就职典礼的一部分,被华盛顿所认可。因为白宫发布消息说,奥巴马夫人的礼服将被送到国家档案馆。有几家电视台专门抽出时段讨论就职典礼上各种东西的象征意义。有个节目说,甚至还会保留一小块就职舞会上蓝色地毯的样本留给后代。
 
  但是为第一夫人设计参加就职典礼的礼服是个非常重大的事件,很多设计师都承受不了它的重压。因为其中既有大牌设计师,比如德拉伦塔和斯嘉锡,也有名不见经传的设计师,比如迈克尔·费尔克劳斯(Michael Faircloth,劳拉·布什参加首次就职典礼时身穿的礼服品牌)和莎拉·菲利普斯(Sarah Phillips,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参加首次就职典礼时身穿的礼服品牌)。奥巴马夫人支持某个品牌,也不能保证它一定会成功,来自奥巴马夫妇故乡芝加哥的Maria Pinto品牌就是个例证,尽管有第一夫人惠顾,它还是于2010年破产了。

  虽然吴先生第一次给总统夫人设计礼服时只有26岁,但是那时他已经和零售商建立起了稳定的关系,有生产的基础设施,还保持着清醒的头脑,足以面对第二天早上的各种谈话节目(周二他再次经历了同样的事情,不过这次他已经是年届30、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了)。也许奥巴马夫人考虑到了这一点。

  如果你是第一夫人,你难道不想让人们记住,自己是一位支持成功者的第一夫人吗?

 


--------------

 

吴季刚 (Jason Wu),著名纽约华裔设计师,1983年出生于台湾富庶之家,哥哥是名投资商。年轻设计师

因为年幼时爱帮玩偶穿衣打扮,后来晋级为时装设计师。继2009年之后,2013年1月21日,米歇尔再度穿上台湾旅美设计师吴季刚作品,与奥巴马跳舞。

个人简介
内湖森林小学幼稚园,康宁国小(至四年级)  设计作品9岁赴加拿大读书,中学就读于美国麻州Eaglebrook School
17岁拿到芭比娃娃设计奖双料冠军,获Integrity玩具公司聘为“Fashion Royalty”收藏型娃娃的总监
高三时,在妈妈的坚持下,以交换学生的身份前往巴黎学习法语
大学读纽约Parsons设计学院,大三时休学
2005年,时到设计师Narciso Rodriguez旗下实习一年。
2006年,首度在纽约时装周发表作品。
2008年,入围CFDA(美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新人奖。
2009年,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总统就职晚宴上穿他设计的白色礼服,该礼服获美国史密森博物馆收藏。 [1]
2013年1月21日,米歇尔再度穿上台湾旅美设计师吴季刚作品。[2]


成长经历

如果说,为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设计礼服的服装设计师吴季刚是“台湾之光”,那么吴季刚的妈妈陈美云,就是点亮这盏灯光的推手。  吴季刚(右)与哥哥吴季衡(后中)吴季刚有个学业成绩杰出的哥哥,从小到大都是班上的前三名,还拿到日本早稻田大学硕士。但吴季刚从小对读书不感兴趣,他念幼稚园时,整天玩得脏兮兮,必须每天带两套衣服到学校更换。

吴季刚五岁时就清楚自己的志向,喜欢服装设计,爱玩芭比娃娃。陈美云本来以为儿子只是好玩,等他长大了自然就会放弃。没想到这孩子央求妈妈每周载他到婚纱街,看到喜欢的婚纱款式,还画下来。市售芭比娃娃的脸型、姿态没变化,吴季刚哀求妈妈让他学纸黏土捏娃娃,十四岁就拿到日本纸黏土的资格证书。

吴季刚功课不好,妈妈难免念上几句。吴季刚反问妈妈:“为什么非拿A不可呢?”陈美云以“将来可以自立”来搪塞,吴季刚笑说:“可是,我早就赚钱自立了啊!”

他十四岁时就把自制娃娃上网拍卖,十八岁设计的娃娃从两百美金起跳,最高可卖到数千美金。

“我以前不喜欢他染头发,现在他倒理了个大光头!”陈美云笑说,原来陈季刚工作忙,没时间梳理头发,干脆把头发剔了。“幸好,当年没为了头发小事和儿子撕破脸!”  这尊吴季刚设计的芭比娃娃陈美满接受儿子的叛逆、功课不突出,但坚持一定要品性端正、待人有礼。她说,吴季刚每天工作到深夜回家,都会顺道带杯咖啡给公寓的管理员,是个贴心、善解人意的孩子。在美国时尚圈,大家都以“有礼貌”来形容这个台湾男孩。

尽管吴季刚在台湾受教育的过程挫折不少,但接受媒体访问时,仍开心的说:“台湾,是我的一部分。”
陈美云说,这句绝不是应酬话,台湾的基础教育扎实,台湾孩子的数理能力比外国的孩子来得杰出,而且台湾的教育资源丰富,吴季刚对纸黏土、剪纸的兴趣,都是在台湾挖掘、启蒙的。

她感慨地说,吴季刚在台湾就读国小时,是个寂寞、文静、甚至有点孤僻的孩子,不敢告诉同学他喜欢玩芭比娃娃,更不敢让同学瞧见他辛苦搜藏的数百个娃娃,以及他亲手为娃娃缝制的美丽衣裳。 [3]

为了让吴季刚接受完整的设计教育,吴妈妈决定带着吴季刚远赴加拿大求学,并重金聘请服装设计师教他画设计图、分辨布料和最新的缝针技术,有计划地培育他走上时装设计之路,一步步走上国际时尚的伸展台。

吴季刚 (Jason Wu) 不仅是2008年“国际时尚集团新星大奖”(Fashion Group International's Rising Star award) 的获奖者,更是奥巴马夫人在奥巴马总统就职仪式当晚舞会上,那件最重要的礼服的设计者

 

品牌名称:吴季刚 (Jason Wu)
创 始 人:吴季刚 (Jason Wu)  卡特里娜·波登公司总部:美国纽约
品牌历史
吴季刚 (Jason Wu) 从小就对绘制花纹,参照娃娃和人体模特绘制时装草图有浓厚兴趣。吴季刚 (Jason Wu) 曾在东京学习雕塑,在加拿大和法国居住,后来在纽约的帕森斯设计学院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学习,毕业后吴季刚 (Jason Wu) 即在名设计师Narciso Rodriguez 的工作室实习。

2006年2月,吴季刚 (Jason Wu) 在纽约发布了第一个个人系列,并迅速在评论界及买手界获得好评,成为了纽约最出色的年轻设计师之一。吴季刚 (Jason Wu) 喜欢将摩登时尚的晚装与定制时装相结合,皆意在颠覆传统的同时又要表达出一种浪漫风情。

Jason Wu2013春夏纽约时装秀(20张)吴季刚 (Jason Wu) 2008春夏时装系列以充满女性化的沙漏扩行为设计重点,奢华的面料素材和精致的设计细节,将人仿佛带回了Grace Kelly 那女性精心打扮注重完美着装的时代,同时吴季刚 (Jason Wu) 的作品更带出了现代人那种年轻自由的态度。

产品系列
女装、配饰、包包、T-shirt、丝巾、小西装、手提包、耳环、背包、衬衣、项链

作品认可  米歇尔·奥巴马穿着吴季刚设计的礼服裙2009年1月20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 (Michelle Obama) 穿着吴季刚 (Jason Wu) 的单肩白色礼服裙在总统就职仪式上跳舞,成为全球最轰动的时尚事件。

2009年,年仅廿六岁的吴季刚入围国际时尚圈的最高荣誉CFDA(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s of America)新人奖,并计划进军西岸好莱坞发展,并且作品又获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的喜爱,称得上是新一代的台湾之光。

2013年1月21日,外界对美国总统就职庆祝活动最好奇的不是奥巴马的谈话,而是第一夫人会穿什么礼服,答案是米歇尔再度穿上台湾旅美设计师吴季刚作品,红色露肩雪纺纱丝绒礼服,与奥巴马跳第一支舞。

  米歇尔再选华裔服装设计师吴季刚作品吴季刚抵达位于曼哈顿的工作室,兴奋的想和台湾伙伴分享这个消息。他说:“我无法相信。这太疯狂了。能够获选一次,已经是我人生中难以抹灭的经历。再度获选实在太惊人。”吴季刚说,他认为这套礼服传达出自己成为一名设计师的历程,以及米歇尔的时尚风格如何大进化,变得更有自信。

 


  1月23日讯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在奥巴马连任就职典礼晚宴上,再度穿上台湾旅美服装设计师吴季刚设计的礼服,令吴季刚JASON WU的作品再次成为媒体焦点。不过,吴季刚打算在台湾注册新品牌“MISS WU”,却没有获得许可。
  吴季刚的服饰让他在时尚圈大放异彩。不过他想替副牌MISS WU在台湾申请商标注册,却被台湾的智慧财产局认为辨识度不够,遭到驳回,
  吴季刚的服装频频出现在各大庆典,其实都是申请商标的佐证。吴季刚的母亲坦言,智财局应该多看看电视新闻。
  而智慧财产局方面解释,MISS WU商标是前年3月送件申请,当时品牌使用证据不足,因此驳回。不过今非昔比,如果今年再送件,补上名流们的使用证据,通过商标注册的机会就能大增。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