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吴女集》医学界名人选 吴凯伦
作者:吴志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5         ★★★★★

78吴凯伦19752010.8.6)又名吴素英,英国国际援助救济会(IAM医生。

生于英国赫特福德郡斯蒂文纳吉市,她的父亲吴泰奂是香港人,母亲吴林恩是英国人。2008年,吴凯伦放弃英国医院的高薪职位,搬到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定居,为贫困落后的阿富汗人提供医疗和救援服务。201086日,一伙塔利班武装分子行刑式枪决的恐怖事件中,吴凯伦惨遭枪决。

人道主义精神绽放的生命之花

尽管吴凯伦每天都必须面临巨大生命危险,同时却几乎得不到任何报酬。但吴凯伦始终毫无怨言,她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中而面带微笑,她只是希望以自己代表正义的力量,让身陷战火硝烟、贫穷绝望的阿富汗百姓,内心里能够升腾起哪怕一丝微笑的希望,改变一点生活状态。
  201086日,阿富汗东北部塔利班武装分子行刑式枪决”8名外国医生的恐怖事件震惊了全世界。英籍华裔女子吴凯伦是这8人中的一员。
  他们是国际援助救济会(IAM成员,他们在阿富汗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地方奔忙,他们在追随人道主义的信念,最终却倒在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枪口下。

一、冒险是一种天性

这是一个长相甜美清纯的女子,骨子里却极富冒险精神。她为自己选择的道路迥异而多彩。高中毕业后,她曾经做过现代舞舞者、T型台模特,甚至在马戏团表演过走钢丝。我的心里有一个冒险家,我爱心跳加速的感觉。吴凯伦在博客中这样描述自己。
  冒险之外,吴凯伦更多地受到做精神科医生的母亲的影响,走上了学医之路。22岁时,吴凯伦进入医学院深造。毕业之后,酷爱旅游的吴凯伦选择旅游式行医。她先后前往澳大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医院工作,工作之余,吴凯伦乐于四处观光。之后,吴凯伦回到了英国,进入西伦敦帕丁顿地区的圣玛丽医院,做了5年的外科主治医生。
  此后,她被伦敦一家大型私人医疗机构BUPA聘用,担任医疗主管,并且拥有一份薪水高达6位数的丰厚收入。业余时间,吴凯伦还经常同朋友们一起组织美术摄影展览,为慈善组织筹集善款。
  生活在吴凯伦的设计下如此丰富多彩,但是她心里一直把冒险当做生活的点缀。这是不少现代女性向往的生活,吴凯伦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享受着这种快乐。

二、立志为人道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2008年,一次偶然的阿富汗之行从此改变了吴凯伦的命运。为人道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成为吴凯伦新的人生坐标。
  在阿富汗,她看到当地居民贫苦落后的生活状态。而善良的本性和医生的天职,又让她内心中的焦虑和不忍更加强烈。回到伦敦之后,吴凯伦决定辞去英国医院里高达6位数的高薪职位,加入慈善机构偏远医疗国际。该机构专门为贫困国家的偏远地区提供医疗服务。随后,吴凯伦不顾家人反对,搬到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定居,为贫困落后的阿富汗人提供医疗和救援服务。这一回不是为了自己的乐趣,而是为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她有了更多能量。在阿富汗,她一边行医,一边拍摄纪录片,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这个千疮百孔的国度。

  在被杀害之前的大半年,吴凯轮的工作主要是帮助治疗怀孕或者即将分娩的妇女。长驻喀布尔的吴凯伦经常不辞辛劳地前往偏远山村工作。由于阿富汗一年到头战火不断,当地居民和警方曾多次好心劝告吴凯伦和她的同事们远离这些地方,但是吴凯伦却坚持认为自己是医生,安全不会有太大问题。尽管吴凯伦每天都必须面临巨大生命危险,同时却几乎得不到任何报酬。但吴凯伦始终毫无怨言,她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中而面带微笑,她只是希望以自己代表正义的力量,让身陷战火硝烟、贫穷绝望的阿富汗百姓,内心里能够升腾起哪怕一丝微笑的希望,改变一点生活状态。
  她一度在博客里自嘲说:我已经完全破产,还要深陷战场。艰苦的条件和随时而来的危险,她坦言自己并不害怕,然而到处都是黑色幽默,这能让我们控制恐惧的情绪,保持镇定,继续工作
  20093月,吴凯伦协助成立了一个名为阿富汗桥梁的慈善组织。

她的无私精神令许多朋友都深受感动。熟悉她的朋友说,吴凯伦已经完全爱上这个国家,她觉得自己在做有意义的事。在他人眼里,吴凯伦是一个把关爱和希望带给阿富汗地区的战地天使。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