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吴女集》医学界名人选 吴英萍
作者:吴志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5         ★★★★★

56吴英萍1956.6.19—   )中共党员,著名风湿病专家。祖籍河南新县(原湖北红安)。出生于红军将门之家,父亲吴先洪,伯父吴先恩(中将),都曾是跟随毛泽东爬雪山过草地的老红军。

少年时代她梦想成为女军医,16岁参军成为女卫生兵。后进医科大学深造,毕业后进入长春208医院终于成为一名女军医。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吉林大学预防医学客座教授,吉林省中医中药研究院客座研究员。现任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免疫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民族卫生协会风湿疑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长春英平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英平医疗技术研究所所长、北京崇文英平医院院长,吉林省英平风湿病研究所所长,长春英平类风湿医院院长,长春英平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英萍长期从事风湿性疾病临床医学实践与研究,系统攻克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关节炎等风湿疑难病,成功研制了“英平诸畀灵”系列中成药,创建了“英平风湿骨病治疗体系”,临床应用18年。组建了一支由她亲自领导的专家队伍,在北京、长春、深圳、南京、长沙、沈阳、无锡等地建立了专门从事风湿病治疗的具有自主经营权的医院和治疗中心。治疗了来自国内及美国、日本、泰国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50余万例风湿病患者,在全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被誉为当代女华佗。

吴英萍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受到中央和军委首长刘华清、张震等同志的接见与勉励。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东方时空》、《神州风采》、《人民子弟兵》栏目及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健康报等全国各大媒体相继多次报道吴英萍弘扬祖国传统医学,挑战风湿疑难病的事迹。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