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吴金印
作者:河南吴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29           ★★★★
吴金印-个人经历  河南省卫辉市市委副书记兼唐庄乡党委书记吴金印
  1959年10月参加工作。 1959年10月,在李源屯公社董庄村任会计
  196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60年11月至1961年4月,李源屯公社董庄村任队长、会计。
  1961年5月至1965年5月,任李源屯董庄村党支部书记。
  1965年6月至1965年8月,在河南省团校学习。1965年9月至1965年12月,任李源屯公社党委委员、团委书记。
  1966年1月至1966年7月,在中央团校学习。1966年8月至1968年2月,任狮豹头公社党委委员、团委书记。
  1969年1月至1971年4月,任狮豹头公社党小组组长、革委会主任。
  1971年5月至1979年4月,任狮豹头公社党委书记、县委委员。
  1979年5月至1980年5月,在狮豹头公社工作、任县委委员。
  1980年7月到1983年5月,在上乐村公社工作,任县委委员。
  1983年9月至1986年8月,任汲县五四农场书记、场长。
  1986年9月至1987年11月,任李源屯乡党委书记。
  1987年11月至1993年2月,任唐庄乡党委书记。
  1993年3月至1998年1月,任中共卫辉市委副书记兼唐庄镇党委书记。
  1997年9月至1998年1月,任中央党校地厅级干部进修班党委书记。
  1998年2月至2002年8月,任中共新乡市委副书记兼唐庄镇党委书记。2001年3月至2001年6月,在中共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学习。
  2002年9月任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唐庄镇党委书记。

吴金印-人物贡献

  1996年10月吴金印同志向时任河南省委书记李长春介绍当年拦河造田打山洞情景 40多年来,吴金印主动放弃组织上调他到上级机关工作的机会,深深扎根基层,与群众同甘共苦,忠于党的事业,不计名利,不怕艰苦,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优异的成绩,树立起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在卫辉市狮豹头公社工作10多年间,他在群众家住了7年,在治水工地住了8年,带领群众打通6个山洞,筑起85道大坝,建起25座水库蓄水池,架起8座公路大桥,营造良田2400亩,植树20多万株,使一穷二白的山区发生了巨大变化。1987年,吴金印调任唐庄乡党委书记,带领群众建起了万亩林果园、万亩蔬菜田,兴办了无氧铜杆厂、电工厂、水泥厂等企业,使唐庄乡插上了腾飞的翅膀。2008年唐庄实现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7亿元,工农业总产值10.65亿元,一般预算收入381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760元。

吴金印-个人荣誉

  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亲切接见吴金印 1986年12月当选为中共新乡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
  1991年至1995年被评为新乡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市政府记功嘉奖一次。
  1994年1月当选为新乡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994年至1995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焦裕禄的好干部、优秀乡镇党委书记。
  1994至1997年被评为全国百名人民好公仆宣传人选,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获“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1995年12月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
  1992年12月当选为中共新乡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
  1997年7月当选为中共新乡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
  1997年9月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并当选为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人民群众为了感激吴金印,在山上立下十多块石碑,图为池山人民所立的石碑
  1999年1月当选为新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999年2月当选为河南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02年10月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2002年11月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2003年2月当选为中共新乡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2003年2月当选为新乡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2003年2月当选为河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03年3月至今,全国政协委员。

吴金印-人物评价

  李长春、马忠臣、穆青为吴金印题词
  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 吴金印每次回家,差不多都是利用开会出差的机会。回到家,他都要给父母亲洗洗脚,梳梳头,尽自己的一分孝心。
  吴金印在乡镇一干就是31年,担任乡镇主要领导28年。当年与他一起工作的人,有的当了地、市领导,有的进了省机关。20多年中,他多次放弃了组织上调他到上级机关工作的机会,始终把自己的根深深地扎在基层,扎在群众之中。1993年2月,吴金印被任命为卫辉市委副书记兼唐庄乡党委书记;1994年,他被中组部推荐为“全国百名人民好公仆”宣传人选;1995年,他被河南省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今年“七一”又被中组部授予“优秀工作者”称号。
  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一心务实,吴金印以此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爱戴。狮豹头、唐庄的群众几次为他立碑,都被他撤了。羊湾村的群众怕他再撤碑,就把碑文刻在了太行山的峭壁上。 一个党的农村基层干部的形象,就像这太行山一样巍峨高大,矗立在人们心中。
  他严于律己,心系农民,甘愿到最贫困、最艰苦的地方工作,被誉为“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

 

文章录入:河南吴峰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