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人物 >> 正文
社峰吴氏人物传(现代)吴寿成
作者:w888487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13           ★★★★

;图;前排左三是吴寿成(吴晟)

 

 

吴  晟  高级工程师(教授级)。男,1937年5月出生。浙江兰溪人。中共党员。196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现任首都规划设计工程咨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曾任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详细规划所所长、副总规划师。北京市政府王府井开发建设办公室总规划师、高级规划顾问。金华市城市总体规划修订工作特约顾问。郑州市经济适用房发展中心高级顾问。主要贡献:从事北京城市规划工作30多年。70至80年代,组织主持复兴门外大街、香河园、方庄等30多个住宅区的规划设计和统一建设;90年代主持编制大连市金桥小区、通州中仓小区、房山梨园居住区等详细规划和北京市区东二环路一街五个街区、广安门内大街一街7个街区等旧城改造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主持编制王府井国际商业中心规划并组织实施。编制完成我国第一部《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任编制组副组长),填补国内空白。完成《北京居住建筑日照标准研究》(任课题组副组长),该2项均获建设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完成《控制性规划计算机软件的开发与应用研究》(任课题组副组长),获首都规划委员会办公室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主持编制《北京市新建改建居住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指标规定》,市政府于1994年颁发施行。主要著述:《北京市区住宅层数、密度及其分区的探讨》、《方在新区规划及启示》、《居住区公共绿地的设置及其计算标准的探讨》、《北京住宅建设40年的回顾》、《从城市的发展战略看高层住宅的发展方向》、《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实践与探讨》、《居住区详细规划》、《王府井规划的基本思路》、《评价住宅层数要从整个城市的全局出发》等。(摘自世界人物辞海网络版)                                                      

 

                                                                    寿成公传略  

吴先生寿成,现名晟,延陵社峰吴氏廿四世孙,生于一九三六年五月十八日。馀未识先生面,然于谱事中每逢族人论及先生皆露钦佩之容,馀思之先生定非等到闲之辈。果然,近览先生简历,方知先生及令族人引以为荣之长辈也。先生自幼聪明睿智,却因家境贫寒而辍学于永昌小学,幸逢解放才得以继续学业,直至196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在学期间,先生因学习认真,成绩优异而享受助学金。学习之余,每逢节假日,常返乡事农,体察乡亲之艰辛,且参与村中诸公益活动,受乡亲们称赞。

完成学业后,先生被安排到北京城市规划部门工作,并逐渐挑起了大梁。四十六年来,曾先后担任北京市统建办公室、市规划局统建组组长、市规划院详细规划处处长、副总规划师、北京市政府王府井商业区开发建设办公室总规划师(厅局级),现为中国城市居住区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政府评标专家库专家。学术论文十余次获奖,曾荣获建设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二项,华夏建设科技奖二等奖(部级)一项,首都规划委员会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一项。并先后考察过日本、美国、新加坡、俄罗斯、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在国内也以专家组到过二十多个大中城市,参于评審城市总体规划或详细规划。身为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国家注册规划师、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可谓名声显赫,而先生却永远保持一个普通乡民之姿态,平易近人,毫无骄奢之容。

先生长期工作在外,但时刻关心家乡之事,常存报效之心。闻家乡辑修族谱,慷慨解囊,捐巨资以资谱事,堪称族民之楷模也。近日,又为社峰大宗祠重建设计图纸,盼祖业重现辉煌,其赤诚之心可见矣。先生虽巳致仕,仍不释重负,服务桑梓,其情可嘉也。

 孙辈耀成秉撰  2009年榴 月               

 

文章录入:w8884876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