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族谱 >> 正文
吴氏家族:吴世万支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QQ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9-13         ★★★
吴世万支系,这要从江西讲到湖南,从湖南讲到贵州,从贵州又讲到湖南。
太伯70世吴篪(又名吴常),时任南唐九江德化县令,其家室从荆州迁九江庐山。吴篪有十子,其中第八子吴皙任永新主簿,其家室从庐山迁永新。
江西吴皙第15世上院吴盘娶妻朱氏、王氏,生吴辉,吴盛二子。吴盛在朝为权贵所不容,与妻子彭氏携子吴八郎等举家西迁湖广会同远口。
吴八郎生三子:吴大制、吴监正、吴权县。
吴大制生吴千一,吴千一子三:吴道用、吴训道、吴楚秀,南宋末自贵州远口迁湖南会同广坪。
吴监正,元代自远口迁贵州黄平东坡,子三:吴尚品、吴忠、吴悠。
吴权县(网管一支世祖),子一吴节干,吴节干生三子:吴明(六五)、吴亮(六六)、吴昼(六七)。
吴明(六五)字月海,由远口迁白市新舟。
吴亮(六六)字月江,元代贵州巡检,后任西山阳洞长官司长官,因年迈于元代至正年间携子迁湖南靖州贯头诸葛城。子五:吴世爵、吴世元、吴世泰、吴世昌、吴世万。
吴世万于元代中后期,奉旨由远口辅周王出镇云南兼平黔楚“苗”乱,善后加赏千户五品留守,开辟沅西,为湖南新晃龙寨开基祖,子一吴吕象。吴品象生12子:(也就是我们所说的12房)
1、吴富官。子孙分居:新寨、大龙宝、吴家坡、玉屏、新晃、铜仁、湖北宣恩、广西、四川秀山、贵阳、岑巩等地
2、吴富锠。分居玉屏、三穗、偏洞等地。
3、吴富保。偏洞始祖。
4、吴富阶。分居克寨、四川、玉屏、铜仁、镇远、新晃。
5、吴富来。扶罗开基祖。
6、吴富锡。贡溪开基祖。分居广西、四川、贵州、花里溪、洞庭湖、宣恩。
7、吴富晚。坪地开基祖。
8、吴富强。大晏开基祖。分居玉屏、团溪
9、吴富赛。老黄寨开基祖。吴品象九子,子三:吴总道、吴总训、吴总益。18代吴政贵由远口老寨迁贵州岑巩新溪坝,吴政保之子吴通实迁贵州思州、吴通桥迁湖南芷江。吴通隆迁四川。20代吴光进这子吴昌红迁贵州榕江,吴昌何迁酉阳。
10、吴富富。火烧寨开基。分居锦屏、靖州
11、吴富寨。不祥
12、吴富兰。柳寨开基。分居贵州三穗、玉屏、富泉、湖北宣恩、四川大宁、
吴昼(六七),吴节干第三子,吴权县之孙,字月溪,五子:吴世清、吴世禄、吴世德、吴世铭、吴世雄。
吴世铭,为网管的先祖。
以上资料供参考。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