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族谱 >> 正文
宕顶吴氏人物篇—现代人才录
作者:吴正闻    文章来源:精英博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15         ★★★

现代人才录

    宕顶吴氏,自肇基祖光星公定居以来,至今已繁衍一十九世。后裔子孙发扬吴氏始祖泰伯公谦让美德,继承光星公开拓创业精神,耕读传家,立志发展。现今无论务工务农、经商办厂、从政为官、教学科研等领域,均有我兢兢业业大展宏图之族人。

宕顶吴氏后裔在祖德垂荫下,历代人才辈出。清代起就有族人出任文武官员,其中有:吏部候选经历司一人、例授州同;六品儒林郎一人,浙江凯旋给偿军左军校衔一人、府衙职员3人、高中武举人一人、录取文武生员14人、国学12人。

民国时期;有出任县长1人、乡长1人、营长1人、国民党县党部成员3人、大学生1人。

共和国至今,据不完全统计,在各个领域任职工作的有:军队正师级干部2人、正团级干部2人、营级干部8人、连级干部6人。出任县处级干部3人、乡镇科局级干部35人、大学教授1人,取得博士学位3人、硕士学位4人、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经济师、会计师、统计师、检验师、主任医师等20余人,合计各类大学生300余人。
 
   
吴 正 川
简历:生于1953年7月。1981年毕业于空军工程学院,师职研究员,空军大校军衔。1969年12月入伍,历任部队军械学员、军械师、分队长、军械主任。1984年9月调入中央军委空军装备部,历任营参谋、副处长、处长等职。主要从事国产飞机加装新型武器系统的科研工作,参予航空装备维修体制、维修方式改革的论证和推广工作。并赴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参与空军装备的改进、引进等工作。参与空军部队重大军事演习,新型武器装备试验、试飞等特殊任务的技术保障工作;主持了飞机火控系统自动检测设备、航空导弹武器系统通用测试设备等军事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获全军科技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五项。主持编制了空军航空装备“飞机维护规程”、“军械保障程序”、“军械训练大纲”、“航空导弹维护管理细则”、“航空军械安全规则”等专业法规。主编《飞机军械维护经验》、《航空军械管理手册》、《航空弹药技术手册》、《飞机拖靶维护手册》等技术专著。荣立三等功二奖。现居北京市。
 
 


  
吴 明 银
 简历:生于1926年7月,1948年7月毕业于温州师范学校,1948年10月入伍,先后在平阳县大队,温州军分区、浙江省军区、南京军区、上海警备区历任干事、副处长、处长、南京军区某师副政委。1981年任上海警备区纪委专职委员兼办公室主任。1984年离休。现居上海市。
 
文章录入:吴正闻    责任编辑:吴正闻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