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族谱 >> 正文
第九章  板栗董家山铁炉沟字派•世系
作者:吴春荣    文章来源:吴氏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5         ★★★★

  板栗董家山铁炉沟字派·世系

铁炉沟支系乃十二大房富兰公后裔。世万公16世孙明汉在康熙年间湖广填川时从柳寨迁入四川岳池县。长子正容又携四个兄弟再迁来云南绥江县板栗坪董家山茨竹溪(铁炉沟)定居。因年代久远,生齿日繁,子孙分居各地。虽有谱志,但未经修茸,故谱遭到极度损坏。经本次修编板栗支系统谱查正,世系中缺富兰公之下十代的记载,已失考。本次修编世系仅能从秀福起,往下展开。

字派

世启俸秀明正文  万代佳青永长存

本章编辑:吴万华(田坝四队)

修    编:吴春荣

资料搜集:吴万华(田坝四队)

          吴仕华(董家山)

          吴春荣

校    对:吴万华  吴仕华

 

第一节  秀福世系

泰伯101世  世万13世

秀福  妻蒋氏。生一子:廷辰。

秀三  妻刘氏。生一子:廷用。

泰伯102世  世万14世

廷辰  秀福子。妻蒋氏,生三子:凤号、凤羽、凤伦。

廷用  秀三子。妻刘氏。

泰伯103世  世万15世

凤号  廷辰长子。妻杨氏,生三子:明相、明伦、明汉。

凤羽  廷辰次子。

凤伦  廷辰三子。

泰伯104世  世万16世

明相  凤号长子。妻杨氏。

明伦  凤号次子。妻蒲氏。

明汉  凤号三子。号郡卿,于顺治11年(1654)甲午岁6月23日未时在湖南芷江县平四里一甲柳寨生人。在康熙年间湖广填川时,带五子迁上川北顺庆府岳池县关外新城三里骑龙场洞坎上落业。享年78岁,于雍正9年(1731)辛亥岁1月18日亥时告终。葬象鼻嘴岩上傅家沟。地形凤凰竅,坟壬山丙向。妻姚氏,号八妹。生于顺治4年丁亥岁10月13日亥时。享年83岁,于雍正7年(1729)乙酉岁3月14日巳时去世。安葬凤形镇,庚山为坟。生五子一女,子:正容、正德(无嗣)、正魁、正学(生四子,下无记载)。

第二节  正容世系

泰伯105世  世万17世

正容  明汉长子,号应芳。于康熙31年(1692)壬申岁4月26日巳时在芷江县平四里柳寨鱼塘上生。同父明汉迁岳池骑龙场落业。后带四个兄弟迁云南绥江板栗董家山茨竹溪铁炉沟居住。宅为虎形,坐西向东。妻杨氏,香妹。于康熙43年4月24日去世。二老安葬于老房子宅后,虎形地。庚山甲向为坟。生三子:文凤、文秀、文彩。

泰伯106世  世万18世

文凤  正容长子,号国凤。于雍正2年(1724)甲辰岁5月11日亥时在四川岳池县木坦生。享年46岁,于己丑年12月30日去世,葬董家山茨竹溪。无嗣。

文秀  正容次子。号国龙。于雍正9年(1731)辛亥岁11月11日寅时在岳池县东关外木坦坪上夏山生。27岁丁丑年2月26日上山砍柴因伤去世。葬茨竹溪老房子后。妻杨氏,名二美。于雍正9年10月5日酉时在岳池东关外张家沟生。56岁,于乾隆51年6月16日卯时在董家山茨竹溪去世。葬宅后,酉山卯向。生一子:世德。

文彩  正容三子,号国华。于乾隆2年(1737)丁巳岁8月21日寅时在董家山铁炉沟老房子生。妻张大妹,于乾隆13年(1748)戊辰岁2月19日在清水杉木岗生。39岁殁于丙午11月22日申时,葬宅后,戊山辰向兼丙戌丙辰三分旺气分经为墓。生三子:世文、世武、世全。

泰伯107世  世万19世

世德  文秀子。于乾隆16年辛未岁9月20日辰时在董家山铁炉沟生。25岁乙未年2月22日子时去世。葬茨竹溪莲厂岗田坝嘴侧。坐人形左脚膝骨上下一共三棺,中间一棺乃世德之墓,坤山艮向为坟。妻姚氏、梅姑。生于乾隆乙亥年12月4日申时。去世后葬座宅屋前门口坟。生二子:启忠、启孝。

世文  文彩长子。于乾隆时代生人,于嘉庆4年己未岁8月27日午时告终。葬于茨竹溪纸厂沟宅右。妻龙氏生于乾隆36年辛卯岁6月20日。29岁于己未年8月29日午时告终。生一子:启高。续弦妻生一女。续弦妻亡,再娶唐氏,生四子:启贵、启坤、启厚、启俊。

世武  文彩次子。无嗣。

世全  文彩三子。殁后葬纸厂沟宅右。妻潘氏,殁后葬茨竹溪莲厂岗路坎上。生一子:启荣。

泰伯108世  世万20世

启忠  世德长子。生于乾隆37年壬辰岁8月14日亥时。妻杨润姑,生于乾隆35年5月10日亥时。生二子:俸林、俸址。

启孝  世德次子。于乾隆40年乙未岁4月24日酉时在董家山茨竹溪老房子生。41岁于辛亥年11月28日未时去世。葬新庙子左边大田坝。妻杨凤姑,于乾隆33年戊子岁12月27日在岳池县余家生。49岁,于丙子年8月1日寅时去世。生五子:俸臣、俸举、俸山、俸绪、俸兴。

启高  世文长子。号贵麟。妻姚氏,生一子:俸海。

启贵  世文次子。生四子:俸春、俸开、俸培、俸仕。

启坤  世文三子。

启厚  世文四子。

启俊  世文五子。生五子:俸良、俸礼、俸星、俸义、俸泽。

启荣  世全子。被夷蛮捉去,妻蒲氏,生三子:俸江、俸泽、俸池。下不追述。

一  铁炉沟俸林俸址世系

泰伯109世  世万21世

俸林  启忠长子。于乾隆54年乙酉岁后5月生。去世后葬新庙子大田坝左边,未山丑向为墓。生二子:秀宗、秀洪。

俸址  启忠次子。乾隆时代生人。妻蒲氏,生二子,失考。

泰伯110世  世万22世

秀宗  俸林长子。妻宋氏,生三子,失考。

秀洪  俸林次子。妻罗氏,生二子,失考。

二  铁炉沟启孝字辈世系

泰伯109世  世万21世

俸臣  启孝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芥子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