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族谱 >> 正文
第一章 人物
作者:吴春荣    文章来源:吴氏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5           ★★★★
  人文风情

第一章  人物

第一节  人物传略

吴太伯世家第一(白话译文摘录)

司马迁

    吴太伯和弟仲雍都是周太王的儿子,周王季历的哥哥。季历很贤能,又有一位圣明

的儿子(姬)昌,太王想要立季历而传位给昌。因此太伯、仲雍就一起逃奔到荆蛮,在身

上刺了纹彩,又剃除了头发,以表示不可以当君,来让季历。季历因而继位,是为王季,

而昌也就继位为文王。太伯逃奔到荆蛮以后,自号为句吴。荆蛮人崇拜他的义行,因而归

顺他的有一千多家,拥立他为吴太伯。

太伯去世无子,弟仲雍继位,是为吴仲雍。仲雍去世,由儿子季简继位。季简去世,儿子叔达去世,儿子周章继位。这时周武王(姬发)已经克服殷朝,找到周章。(这时)周章已是吴的君长,因此就封他于吴,又封周章的弟弟虞仲于周室北边以前的夏圩之地。是为虞仲,位在诸侯之列。

周章去世,子熊遂继位。熊遂去世,子柯相继位。柯相去世,子疆鸠夷继位。疆鸠夷去世,子余桥疑吾继位。余桥疑吾去世,子柯卢继位。柯卢去世,子周繇继位。周繇去世,子屈羽继位。屈羽去世,子夷吾继位。夷吾去世,子禽处继位。禽处去世,子转继位。转去世,子颇高继位。颇高去世,子句卑继位。……。句卑去世,子去齐继位。去齐去世,子寿梦继位。寿梦即位以后,吴国开始日益强大,自称为王。

从太伯建立吴国,传了五代到武王战胜殷朝,封他的后代为两个诸侯:一个为虞,在中国境内;一个为吴,在蛮夷地区。又传了十二代,晋国消灭了在中原地区的虞国。虞国灭亡了之后,又传了两代,蛮夷地区的吴国逐渐兴起。总计从太伯传到寿梦共有一十九代。

吴王寿梦二年,楚国的出亡大夫申公巫臣因为与楚将子反有嫌怨,逃奔到晋国,又从晋国出使到吴国,教导吴国用兵乘车之道,又叫他的儿子担任吴国掌管接待国宾的行人之官,吴国从此开始与中原国相往来。吴国并派兵去攻打楚国。十六年,楚共王派兵攻伐吴国,直到衡山。二十五年,王寿梦去世。寿梦有四个儿子,长子叫诸樊,二子叫余祭,三子叫余昧,四子叫季札(《左传》载寿梦还有五子厥由,编者注)。季札很贤能,寿梦想要传位给他,季札谦让不肯接受,于是才立长子诸樊,由他代理行事,秉持国政。

吴王诸樊元年,诸樊丧服已经期满,让君位给季札,季札推辞道:“当年曹宣公去世的时候,诸侯和曹国人民都认为君不义,想要拥立曹成公的庶兄子臧为国君,子臧就逃离曹国,以成全曹成公,君子以为他能坚守节义,你依照礼法应该继位,还有谁敢冒犯你?担任国君并非我在礼节上所应做的事,我虽然没有什么才干,心中宁愿合于子臧的节操。”吴国人坚决要拥立季札为君,季札不得已,就抛弃自己的家室,到田野去耕种,表示拒绝的决心,吴国人看他态度如此坚定,才不再强迫他继位。…….

十三年,王诸樊去世,遗命将君位传给二弟余祭,想要顺着兄弟的次序让位,一定要传国给季札为止,以符合先王寿梦的心意。而且以此来赞赏季札让国的节义。他们兄弟都想如此传国,以逐渐把君位传给季札。季札因为封于延陵,所以称叫延陵弟子。

……

吴王余祭四年,吴国派遣季札出使到鲁国,季札到了鲁国,请求让他观赏保存在鲁国的周天子礼乐。鲁国便为他歌咏《周南》、《召南》……《邶风》、《鄘风》、《卫风》、《王风》、《齐风》等十五篇诗章,接着又观赏了《大武》、《大禹》等六场舞蹈,并在每首歌完和每场舞后,立即作出了极其精辟的评价。

季札离开了鲁国,又出使了齐国,劝晏仲说:“你赶快把封邑与政权交还给君,不参与国政,你才能避免祸难。齐国的国政将要有所归属,在没有得到归属以前,灾难是不会止息的。”因此晏子就经由陈桓子把封邑和国政交还给君,所以后来晏子才避免了栾、高二氏作乱的祸难。离开齐国之后,又出使到郑国,见子产,就如老朋友一般亲热,他对子产说:“郑国目前的执政大夫荒侈无度。将会有祸难降临,郑国的国政迟早一定会交付给你。你将来处理国政,应该很谨慎地以礼来治理,要不然的话,郑国将要遭到大败。”离开郑国之后,到了卫国,劝说瑗、史狗、史鳅、公子荆、公叔发、公子朝道:“卫国有很多君子,不会有祸患的。”又从卫国到晋国,准备住在宿邑,听到孙文子鼓钟作乐的声音,说道:“很奇怪啊!我只听说有才辩,却不能以德政将会集于这三大夫之家吧!”临走的时候,对向叔说:“你要尽力而为啊!现在晋国国君荒侈无度,而又有很多良大夫,这些大夫都很富有,能施恩惠德民心,晋国国政将会被这三大夫之家取得。你为人正直,不能委曲自己来盲从附和他人,一定要想办法使自己将来免于祸难啊!”

当季札开始出使北行的时候,到徐国拜问君,君很喜欢季札所佩的剑,可是不敢说出来。季札明白徐君的心意,因为出使到中原诸国,因此未能当时就把剑奉送给他。等出使回来,又经过徐国,君已经去世,于是季札就解下自己的宝剑,把它挂在君墓前的树上,然后才离开。随从的人说:“君已经死了,还要送给谁呢?”季札答复说:“话不能这么讲,当初我心里已经答应送给他了,难道是因为他已经死了,就可以违背我的本意吗?”

……。王余祭十七年,余祭去世,由三弟余昧继位。

……。王余昧四年,余昧去世,想要把君位传给弟弟季札,季札辞让而逃。于是吴国人民说:“先王有遗嘱,哥哥死了,由弟弟继位为君,一定要把君位传给季子,如今季子让位而逃,而王余昧是最后被立为国君的,现在他已去世,应当由他儿子代立为君。”于是就立余昧的儿子僚为吴王。

……

(按当时的习俗,王位应该由长子继立。而王寿梦长子诸樊为顺从父意采取依次传位弟弟的政策,好传位到季札。王余昧生前就自暴自弃,只求速死,好早传位季札。所以在即位四年便去世。去世后,由于季札让位而逃,子僚继立为君,这就引起了诸樊子光的不满,他认为季札既然不愿意为君,那么他的父亲先于其他兄弟即位,现在既然不能传位给季子,他就应当继位。因此他就暗中交纳贤士,寻找机会袭杀王僚。王僚十三年四月丙子,王僚被光招纳的勇士专诸刺杀而亡。光继位为王,是为吴王阖庐,国势日益强盛。阖庐十九年夏,吴、越在姑苏开战,吴王阖庐手指受伤,毒发而亡。子夫差继位,夫差在位时由于不听贤臣伍子胥的忠谏而听奸相太宰嚭(pǐ痞)的话,沉溺于酒色,该灭越不灭,留下祸根,结果被越所灭亡。奸相太宰嚭被越视为吴王不忠而杀。(注:译文只摘录了主要部分。)

太史公评论道:孔子说:“吴太伯德性可以说完善到了极点,再三把天下让给弟弟,使得人民简直不知道怎样称赞他。”我读了古文《春秋》,才知道在中原的虞国和在荆蛮之界的句吴原来是兄弟之邦。延陵季子的仁心以及向慕道义的心怀无止境,能够观察隐微而测知时代的治乱。啊!何况他又是一个多么见闻宏富、博识事物的君子啊!

吴盛,生于南宋末(约11811257),吴槃次子,江南西道庐陵(近江西吉安)安塘三里人。

宋理宗赵昀(音云)时,任大理寺丞(主管司法的最高长官),性坦诚,刚直不阿。当朝贵妃贾氏之弟贾似道,少游博,无操行。因其姐为理宗妃而累受超擢(zhuó着),以宠专权。吴盛因言事忤逆了贾似道,为避免贾似道无端加害,于淳于年间(12411264)携妻彭氏,子八郎举家迁苗疆,落户荆湖北路靖州会同远口(今贵州天柱县远口镇),开创远口基业,繁衍子孙。卒于理宗淳祐末,葬远口新市皂团虾蚣井鳌鱼形甲山庚向(据旧碑记:勒制于宋景定元年庚申岁冬月)。

历数代,吴盛后裔置业数百顷,纳税赋粮600多石,以“吴半州”称著于沅水南源清江之滨。

吴世万(12891370),字斯年,号炽南,祖籍江南西道安塘,出生于湖广靖州会同远口。吴盛第六代孙,吴亮(六六公)第五子。

少年时,世万随父兄宦居靖州会同诸葛城读书、习武,才智聪颖,谋略过人。元代至大年间(约13081311)湖广帅臣募兵应征入伍,旋经武宗教场测试,左榜录为太子左卫士(据《道光谱序》)主管大都(北京)太子府安全保卫事宜。延祐2年(1315),奉旨辅助周王和世辣(皇室宗亲)出兵征伐云南,平定沅州之西土司叛乱。平乱毕,上表奏请留沅西善后。延祐4年(1317),加封为五品千户长官司长官。元统初(1333),皇室朝政腐败,吴世万毅然弃官归农。先居靖州会同远口,旋迁沅州之西大溪龙寨定居。

吴世万继承泰伯三让至德精神,弘扬吴氏开拓进取宗风,有权而不唯权,有名而不图名,有利而不贪利,让权让名让利,矢志开拓进取,恪(客)意造福子孙,是吴氏血缘史上继泰伯、仲雍、季札之后至德精神又一传人。

吴品象(13141406)世万之子,字克贤,号秋圃。元代湖广靖州会同远口(今贵州天柱县远口镇)人。

品象自幼赋性聪颖,随父宦居大都(今北京),受业于经家草堂,精文善武。元统初(约1333),其父弃官解甲归田,与其母龙氏择居水南支流大溪河畔龙寨,并奉旨袭父职,为沅(州)西五品留守。元末明初,沅西社会动乱,土司割据其地,连年征战不已。品象以过人武功和深邃(音遂)谋略,将次子富昌分屯于西部要隘西溪上游凉伞岩黛。其余十一子分屯于大溪和西溪流域险要地带,互为倚薄之势,并躬亲凉伞岩黛,操戈抛剑助子麾(音辉)兵据守西南通道。维护水南岸社会稳定,对发展两溪流域地带的文明历史作出了巨大贡献。直至永乐4年(1406)枕戈而终天年,葬凉伞印村。

迄今为止,品象子孙迁播于湘、黔、川、鄂、桂、滇等省(区),乃至全国各地,族裔约20余万人。

吴秀达,字惠源。生于道光4年(1824),绥江县板栗乌抛溪生人。祖籍老黄寨。自幼勤奋好学,天赋聪颖,于咸丰5年(1855),得学监生。同治5年(1866)擢升贡生。同治10年辛未岁(1871)同集族人(乌抛溪、董家山支系)重新议改字派,得使本支系子孙不用原七字派取名,而避免了犯祖讳之嫌。

吴芝和,生于1904年,板栗关口乌抛溪围杆坝人。祖父银和,清代进士。父江林,家道中落后举家迁罗汉坪铜厂沟,靠教私塾和种2包谷种薄地维持生计。

芝和幼年随父读“四书”、“五经”。15岁拜族中长辈“武狮子”习武,因不守武林戒律,被师荐往永善莲峰从军。后入川刘湘部,被遣往雷波。由营长吴骧介绍入国民党。后升连长。因拜把兄弟邹某夫妇被仇人杀害,他便怒杀其仇家。为避究办,便挈妻及邹某孤儿邹南山(后改名吴址荣)逃至桧溪。被匪首“朱矮子”和“疤管事”拉入伙,在永、绥、盐三县边境活动。

1935年,关口团总吴保山奉命剿匪,遣人说服芝和弃暗投明,并向县长李顺祺举荐其为关口防区剿匪中队长。接任后,首剿朱、疤等匪告捷,获上司赏识。昭通专员王瑞封他为永、绥、盐边境剿匪大队长。次年,朱、疤报复,夜袭乌抛、打死吴母,烧毁吴宅及民房。他连夜追击,直至盐津、大关县境,全歼各股土匪,并割下疤管事人头及9名股匪耳朵向县长交差。为此,省主席龙云嘉奖给一对金质梅花奖章。

1942年,他被任命兼关口镇长。1946年,他以支援抗战为名,经龙云核准,从邻县招募800余名垦民办垦(暗种罂粟),开矿办厂。1948年,被昭通保安司令、专员安纯三委任为“民众自卫队”第42支队队长。坐镇板栗,称霸一方,派部下杨光友暗杀县参议员陈泽深,为推卸罪责,又杀杨光友,造成板栗上层人物恐慌。以致造成原区长杨晓藩纠集金、府两河匪徒以赶吴下台为名,对板栗属地大肆洗劫,百姓遭殃。829,他又纠集永、绥、盐三股人马千余人打回板栗,百姓再度遭害。

1949年,芝和弃政从军,被国民党中央军72689团团长吴骧收编任大队长、副团长等职。同年,他领40余名亲信潜逃回罗汉坪。当时解放军已入昭。他携子至盐津向绥江县委表示投诚,但后又弃子潜逃。1950年被关押,后因逃跑被击毙于关河中。(摘自《绥江县志》)

吴楚湘,号吴颖。系绥江板栗庙子溪生人。祖籍克寨。解放前,就读于四川成都华西大学中文系。绥江旅蓉学友会发起人之一,《燃犀》刊主编。解放后,60年代初调昭通专员公署秘书科资料室。后调昆明师范学院教授。生卒年代不详。

吴继华,祖籍克寨。1951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绥江县警卫营七连任某班班长。转业后,任县农机厂采购员。60岁退休。对族事非常热心,为修板栗吴氏宗谱,自费先后去四川岳池、湖南的老家龙寨访问宗亲,并参加编修板栗吴氏宗谱的组织工作。为修宗谱作出了一定贡献。

吴新亮,生于193596,祖籍克寨。板栗庙子溪生人。1954年任关口乡(现关口村)文书。1956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并援越抗美出国作战。回国后先调任海军工厂(红旗机械厂)任军管会主任、重庆市公检法军事代表。1957年转业回绥江,曾任中城镇党委书记兼镇长,县信访办主任、县土管局局长、县计生委主任等职。1994年退休后,热心宗族事业,捐资赞助修编《吴世万氏族统谱》,并参加组织《吴世万氏族板栗总谱》编修工作,为修谱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春荣,生于1937109,祖籍克寨,板栗干溪坝人。六岁启蒙读私塾四年,解放后,读小学三年,成绩优秀,三年全班第一名,曾获全校第一名的“品兼学粹”锦旗。任学生会主席。1954年昭通全区初中统一招生,被分到盐津中学13班学习。1957年毕业,报考昭一中被录取,因故未能就读。此后便参加水利、公路、铁路建设,任司务、会计工作。后又在板栗中心校教学。并参加中师班培训,达中师甲级水平。后几年连年任毕业班语文教师、班主任、高年级教研组长、毕业班少先队辅导员。工作成绩突出,升学率每年都名列全区(乡)第一。1980年自动离职。他关心宗族事业,倡导编修板栗《吴氏宗谱》曾于1997年自费往四川岳池搜集资料。于1999年自费个人完成板栗《吴氏宗谱》六个分支的编修工作。2003年,受《吴世万氏族总谱》编委会主任吴明朝、主编吴让松的邀请,曾三次自费前往新晃龙寨、中寨、芷江县城。并参加了编委会议为修《吴世万总谱》捐资。200712月,再次倡导《吴世万氏族板栗总谱》耗一年多时间,完成本谱编修工作。两次编修包括搜集资料、编写、抄謄耗时约500天;自费资金2000多元。为修编板栗吴氏总谱竭尽心劳,尽职尽责,为修谱作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

吴辉雄,生于1962226,祖籍老黄寨。绥江县乌抛溪生人。1986年毕业于云南农业大学,为人勤奋好学,成绩优异,留校工作,曾任过云南省红河洲元阳县副县长、云南农业大学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处长、后勤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在编修《吴世万氏族总谱》时,为谱出版工作作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

吴江贵,祖籍老黄寨。生于1931915,系板栗乌抛溪人。1956年参加绥江县林业局工作。为人诚实,工作积极,勤奋好学。曾多次投稿给《青年报》、《中国林业》、《昭通报》,被录用刊登。在工作中多次受奖,得年终总结奖状4次,1972年得省林业厅奖状。1986年又得省厅授予从事林业30年的荣誉奖。同年12月退休,关心家族事业,十多年来,四处搜集本支系宗亲之迁徙、人员发展等况。记录在册,为修《吴世万氏族板栗统谱》之乌抛、董家山支系提供了便利。

吴万友,生于195336,绥江板栗场人,祖籍柳寨。绥江县猴子沟国营煤矿矿长、助理工程师。1990年自办企业成为小型企业家。他热爱公益事业、关心宗族事务,在修谱中慷慨解囊资助修谱经费,为修《吴世万氏族板栗统谱》作出了贡献。

吴继桃,生于1933518,板栗干溪坝吴家塆生人,祖籍克寨。幼读私塾,于1953年参加工作,被分配到威信县。先后任人武部干事、组织部干事、县医院院长等职。其间父母年迈,为能照顾双老,故申请返乡。于1973年调回板栗乡政府。他热爱宗族事业,多次参加修编宗谱的联谊会议。由于搬迁之故,旧家谱遗失,他花费心力,多方考证,终于恢复家谱原貌,为修宗谱提供了便利。

吴春旭,生于19511018,板栗干溪坝吴家人,祖籍克寨,板栗村委会文书。他热爱宗族事业,支持宗族工作。在宗族联谊会期间,将村会议室打扫干净作为会议场所,为会议宗亲烧茶送水,热忱服务。使与会人员心情舒畅,会议圆满成功。[NextPage]


第二节  人物表

1)历史人物表

姓名

性别

时代

官品或职业

祖籍

吴国榜

清代

五品蓝翎公、绥江15地团总

克寨

吴秀达

清代

贡生

老黄寨

吴南坊

清末

从事医学,兼私塾教师

克寨

吴楚伊

民国

参加八年抗日战争和台儿庄战斗任连长

克寨

吴楚书

清代末

铜关乡总团

克寨

吴相棋

共和国

绥江县人武部长(正团级)

火烧寨

 

2)当代人物表

姓名

性别

学历

职务或职称

祖籍

备 注

吴春荣

中师

小学高教,本谱主编

克寨

板栗干溪坝人

吴兴勇

大学本科

一级工程师

克寨

板栗人,住昆明

吴兴江

大学

现任板栗乡乡长

克寨

板栗人,住中城镇

吴兴忠

中专

电站职工

克寨

板栗人,住板栗场

吴红萍

高中

县计生委办公室主任

克寨

板栗人,住中城镇

吴继亮

高中

小学高级教师

克寨

板栗人,住中城镇

吴兴霖

研究生

昭通气象局副工程师

克寨

板栗人,住昭通市

吴继阶

中师

小学高级教师

克寨

韩家塆人,住中城

吴承燕

大专

小学高级教师

克寨

板栗干溪坝人

吴承明

医专

一级护理

克寨

板栗干溪坝人

吴桂萍

中师

小学教师

克寨

干溪坝人

吴兴元

卫校

中级主治医师

克寨

永善县桧溪

吴春林

中师

小学高级教师

克寨

永善县哪哈坪

吴承润

本科

杭州医检工程师

克寨

绥江县中城镇人

吴翠芸

学士

曲靖化工厂化验员

克寨

永善县哪哈坪人

吴承珍

大学本科

永善林业局会计助理师

克寨

永善县哪哈坪

吴承华

清华大学

教授

克寨

绥江绍廷人,住昆明

吴承军

大学

 

克寨

板栗场人

吴承志

师院

在读生

克寨

板栗干溪坝

吴启萍

大学

在读生

克寨

板栗干溪坝

吴小飞

中专

在读生

克寨

永善哪哈坪

吴继祥

大专

经济师、县信联社主任正科级

克寨

绥江中村、住中城镇

吴继平

大专

海口市国防工业大学教师

克寨

绥江中村

吴艳

大专

 

克寨

绥江中村

吴兴梅

大专

 

克寨

中村

吴兴萍

中专

 

克寨

中村

吴静

中专

县医院妇产科

克寨

中村

吴新亮

 

县土管局长、县计生委主任

克寨

庙子溪生人

吴旭

博士后

医师(军医)

克寨

庙子溪,住广州

吴浩

函授大学

曾任县体委、镇党委书记、镇长

克寨

庙子溪,住中城镇

吴强基

中师

小学高级教师

克寨

庙子溪

吴代基

体师

中学体育教师

克寨

庙子溪

吴晓军

大学

昭通邮电局

克寨

庙子溪

吴楚邦

(不详)

江西地质队

克寨

庙子溪,住江西德安地区

吴新体

中专

板栗乡林业站站长

克寨

庙子溪,住板栗场

吴新辉

中专

板栗乡派出所片警

克寨

庙子溪,住板栗场

吴雄

大学

在读生

克寨

庙子溪

吴华英

大专

 

克寨

庙子溪,住昆明

吴文基

大专

工程师

克寨

住昆明

吴汉基

大学本科

参军任团参谋、连长、区中级法院院长等职。

克寨

关口场生人

吴亮基

中专

遵义地区水文系统

克寨

庙子溪

吴肇明

中师

教师

克寨

庙子溪

吴肇奎

医大专

主治医师

克寨

 

吴肇清

军医大学

重庆解放军医大三院主治医师

克寨

 

大专

初中教师

克寨

 

吴肇云

大学

在广东

克寨

 

吴鸿明

 

 

克寨

庙子溪生人

吴桂秀

大学

军工厂医师

克寨

(新亮女)

吴新万

铁道学院

昆明铁路局

克寨

庙子溪

吴新盛

中专

曾任任永县县长

克寨

 

吴红民

本科

任昆明医学院处长,教授

克寨

桂花生人,住昆明

吴新军

大专

绥江职中教师

克寨

 

吴辉雄

本科

曾任县长、云南农大处长

老黄寨

乌抛溪生人,住昆明

吴江田

 

小学校长,优秀教师,获教育厅奖状

老黄寨

乌抛溪,退休住水富

吴川

中师

小学教师

 

 

吴云

医学院

绥江县医院医师

 

 

吴辉涛

 

小学教师

 

 

吴红卫

云南师大

师宗一中高级教师

老黄寨

桂花生人

吴悠

云南大学

学生

老黄寨

 

吴艳

南昌医学院

实习生

 

辉涛女

吴波

交通大学

实习生

 

又名皇克,辉凡子

吴辉凡

 

水富工商银行

 

乌抛溪

吴辉坤

 

创办成都祝辉、金剑两校

 

 

吴辉武

理工大学

在昆明

 

 

吴林

中师

小学教师、校长

 

 

吴江友

自修中专

开远县邮电局长

 

董家山

吴址军

中专

司法所长、科员

 

 

吴昌林

中专

县供销社主任

 

茨竹溪

吴辉德

中专

云天化保科科长

老黄寨

董家山

吴光清

中师

小学教师

 

茨竹溪

吴光健

中师

小学教师

 

 

吴通才

中专

医师

 

 

吴琴

本科

县医院妇产科

 

 

吴光兴

中专(自)

助理会计师

 

 

吴昌翠

大专

小学高级教师

 

 

吴凯

本科

县法院法官

 

 

吴玉华

大专

 

 

 

吴奎

大专

 

 

 

吴相清

中专

乡长、乡人大主席

火烧寨

吴家坝

吴相贵

中专

县宣传部副主任

 

 

吴万华

中专

助理工程师

柳寨

板栗场,住田坝

吴万贵

中专

绥一中体育教师

 

板栗场,住中城镇

吴万香

中师

教师

 

 

吴万成

中专

县民政局干事

 

 

吴万超

中专

曾任县地税所长、副分局长等职

 

清水桐子堡,住中城镇

吴文远

中专

工程师

 

董家山,住中城镇

吴世贵

大学

石油科研所工程师

 

董家山,住昆明

吴敏

大学

西南民族大学

 

辉雄女

吴迪

大学

重庆大学

 

辉雄子

吴可

大学

在读生

 

董家山,住昆明

吴世荣

大专

农艺师

 

董家山,住昆明

吴万学

大专

县人大选委会主任(正科级)

 

董家山,住中城镇

吴桂萍

大专

教师(小学高级教师)

 

董家山,住中城镇

吴丽萍

幼师

幼儿园教师

柳寨

董家山,住中城镇

吴仕发

大专

中学教师

 

董家山,住县城

吴丽娟

大专

 

 

董家山,住湖南

吴涛

大学

 

 

董家山,住昆明

吴勇

国防大学

研究生,在成都军区,正团级

 

董家山,住成都

吴华

 

昆明茶叶公司经理

 

董家山,住昆明

吴万均

高中

工程师

 

板栗场(已故)

吴祥明

大学本科

工程师

 

关口,住昆明

吴祥贵

大学本科

乡卫生院院长,主治医师

 

关口,住板栗场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