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文籍 >> 族谱 >> 正文
浙江省淳安县中洲镇札溪吴氏渊源
作者:吴中社    文章来源:吴氏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19           ★★★

浙江省淳安县中洲镇札溪吴氏渊源


    我村 新安吴氏出自 泰伯传二十八世 芮公秦时为鄱阳令助汉封长沙王子孙息居饶之青山迨五十三世 少微公徒新安石舌山即凤凰山再八世 晋公卜居休邑石田及 团公迁临溪至 尧公又自临溪游乔亭畋札溪因览山川秀丽心焉爱之北宋英宗治平四年丁未即1067年带孙 永宝公遂筑室而家焉旧谱以 深之公为一世至 永宝公为十世而 应酉公初序则以 永宝公居首者以其为我札之祖 我
    吴氏统宗世糸之图:
    黄帝----少昊(玄嚣)----矫极----帝喾----后稷-----不窋------鞠------公刘-----庆节-----皇朴-----差弗-----毁-----公非------高圉------亚圉---公叔祖类----周太王古公(三子)----仲雍-----季简-----叔达----周章-----熊遂-----柯相-----疆鸠夷-----馀乔疑吾-----柯芦----周繇-----屈羽-----夷吾-----禽处(乘)----诸樊-----阖闾----夫差----友-----弥庸----向馀-----子山-----蹶由-----申------芮----浅----信----广志----千秋-----长陵-----全-----隆-----复兴-----汉(子颜)----威-----昕(旰)----如胜----圭(彤)----文质-----应之----康年-----司子英(厚英)---正己----定----坦-----延----猛-----安诚----均----钦----授----文蔚----良----义方----少微----巩------泉-----全(加王旁)----叔溱-----矩-----明(则诚)----道隆----晋----深之-----五公-----第大----团----小八公(全聚)----仁拱----尧(盛德)-----江公-----永宝公(其兄永高迁开邑高山,弟永宣迁湖州,永兴居乔亭)
    我札溪吴氏自迁居此地显达者无数。其中十七世祖吴思义受封于南宋咸淳八年七月初九即南宋度宗皇帝次妹驸马都尉。
    我札溪吴氏宗谱最后会修时为清乾隆三十四至三十五年间至今二百多年了。其后没再续修。缘此很多家都无法续上。有待有识之人能得以重修以续前沿。

浙江省淳安县中洲镇札溪村 吴中社
二00九年四月五日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