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娱乐 >> 正文
济南8岁女孩推单曲《祖国和我》要唱出吴氏好声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舜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7         ★★★★★

  还记得那个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春节晚会上精彩亮相的济南小姑娘吴文煜吗?近日,她又推出了自己的新单曲《祖国和我》,为今年的国庆节献礼。8月26日,记者在济南一家咖啡厅见到了年仅8岁的吴文煜,依旧甜美可爱的她已略显小淑女的模样,“我开学就要到北京去上学了,上专业的艺术学校学唱歌,长大我要成为像蔡依林那样的歌星!”

  小姑娘追逐大梦想

  自从去年上半年在北京举办过歌友会后,就很少听到吴文煜的消息,很多人想知道小姑娘最近忙什么了?“我上小学了!”吴文煜自豪地宣称。2011年9月起,吴文煜成为济南文东小学的一名小学生,说起学习,她对自己的成绩有点小小的不满意,“我期末考试语文才考97分,期中考试语文还考99分呢。”

  对于很多家长和孩子来说,吴文煜早就是他们耳熟能详的小童星了。2009年7月,只有5岁的吴文煜参加了“青春中国第五届全国青少年艺术展评活动”,并获得了全国赛区幼儿组声乐类金奖、语言表演类一等奖,从此走上了演艺道路。后来她还参加过“阳光宝贝”少儿模特大赛等大赛,夺得过全国赛区幼儿组金奖等奖项,并参演了张纪中版的《西游记》、张艺谋的上海世博宣传片等。“我当时最不喜欢和猪八戒合影了,他的头太吓人了。”吴文煜想起在《西游记》剧组的经历,忍不住吐了吐舌头。

  2010年5月,吴文煜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支单曲《生日最快乐》,这个在MV中载歌载舞,奶声奶气唱着生日愿望的小姑娘,立刻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我们来济南举办搜星大行动选拔活动,发现这孩子舞台感觉好,超喜欢唱歌,很有成为童星的潜质。”北京星百纳国际演艺经纪有限公司总策划海冰说,从那之后,吴文煜就成为星百纳的签约小童星,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

  现在,吴文煜已经是拥有15首个人单曲的小歌手了。她现场给记者唱起了最新单曲《祖国和我》,记者惊喜地发现,一年不见,吴文煜的声音更加甜美清亮,高低音的转换也更加自如。“开学我就要到北京去上艺术学校了,可以好好练唱歌了!”吴文煜充满信心地说。

  小童星走向大舞台

  在最近两年中,吴文煜学习过多种才艺,快板、电子鼓、表演、主持等,“最后我们还是觉得孩子天赋主要在唱歌方面,所以以后还是让她重点学习音乐。”吴文煜的妈妈白贵英说。2012年春节期间,吴文煜参加完央视少儿春晚等大型演出后回到家,已经是大年三十的晚上了,她却丝毫没有疲惫的感觉,兴奋地告诉妈妈:“上舞台的感觉太好了!”看着一上舞台就兴奋的女儿,白贵英决定一直支持女儿走下去,“她既然这么喜欢唱歌,做家长的只有支持,不能让孩子错过梦想。”“和一年前相比,我们想让吴文煜走向更大的舞台,从济南童星变为山东童星,到哪里都能代表山东少儿的形象。”海冰介绍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吴文煜参加了中央少儿春晚的演出、湖南卫视的《阳光宝贝爬爬爬》、浙江卫视《快乐蓝天下》等节目,和潘长江等明星同台表演,舞台感、表现力都有了很大提高。

  最近,除了推出第15首个人单曲《祖国和我》之外,吴文煜还拍摄了自己的第一部微电影《我的国我的家》,“这部微电影近期就会在部分卫视播出,为马上到来的国庆节献礼。”海冰说。曾创作出《我不是黄蓉》等知名歌曲的音乐制作人李凯听过吴文煜的歌声后,表示在目前全国同龄的小童星里,吴文煜的音色、控制力是最好的,“已经达到了专业歌手的水平,很有发展前途。”《祖国和我》将冲击中国红歌榜,力争像吴文煜的《愿望》一样,问鼎榜首。

  吴文煜毕竟还只是个8岁多的小女孩,海冰表示,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将会尽量让她尝试不同的歌唱路线,“选择一两首歌曲作为她的主打歌,慢慢形成属于她个人的‘吴氏风格’。”别看年龄小,可吴文煜最喜欢的歌手是蔡依林,“她舞蹈跳得又好,歌唱得也好,我将来要超过她,唱更多的歌曲,在全国全世界唱歌!”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