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网建 >> 网建 >> 正文
为网站子目录绑定二级域名
作者:gohwu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20         ★★★

为网站子目录绑定二级域名

如何在IIS6.0实现免费空间的子目录绑定二级域名功能?

如:blog.csdn.net 绑定到www.csdn.net下的blog目录

新建主机头:blog.csdn.net并解析,然后新建网站->填好你的ip,目录指向那个子目录->高级->添加/编辑网站标示,填好ip和端口,“主机头值”填“blog.csdn.net”,就行了

云服务器上用了上面的方法解决了,下面是浮云云

 

 

      为网站添加几个二级域名访问的频道,不但可以使网站架构更加清晰,也方便用户的访问,因为在很大程度上缩短了访问地址。二级域名地址的访问,可以让访客对网站产生好感,http://t.qq.com/ 怎么说都比 http://www.qq.com/twitter/ 看着舒服。所以,适当使用二级域名对某些频道的访问,将会提升网站的价值,提高网站在用户心目中的地位。
      如果你的主机空间支持子目录绑定二级域名,那不防更改下网站的结构,适当为某些频道启用二级域名来访问。
      这里介绍的是子目录绑定二级域名的方法:
      一、首先,在域名管理后台添加二级域名的“别名(CNAME)”,我这里添加了一“t.hounews.com”的二级域名

      二、进入主机管理后台,在“子目录绑定”的页面,添加这个二级域名

      三、设置完毕,二级域名马上可以用了。
      如果你的主机不支持绑定子目录,怎么办?如果你用的是PHP主机,可以试下下面的方法看是否有效(资料来源网络,本人没环境测试)。
在网站根目录新建个.htaccess文件,在此文件中加入以下语句:

RewriteEngine on
# 把 hounews.com改为你要绑定的域名.
RewriteCond %{HTTP_HOST} ^(www.)?hounews.com$
# 把 bbs改为要绑定的目录.
RewriteCond %{REQUEST_URI} !^/bbs/
# 不要改以下两行.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f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d
# 把 bbs改为要绑定的目录.
RewriteRule ^(.*)$ /bbs/$1
# 把 hounews.com改为你要绑定的域名
# 把 bbs 改为要绑定的目录.
# bbs/ 后面是首页文件index.php, index.html……
RewriteCond %{HTTP_HOST} ^(www.)?bbs.hounews.com$
RewriteRule ^(/)?$ bbs/index.php [L]

上面的整套语句是绑定一个子目录,如需绑定多个子目录,你可以重复添加以上的全套语句!

 

或者

 

很多虚拟主机用户都不能设置目录绑定域名功能,那么能不能让虚拟主机用户也享受二级域名服务哪?其实有个很简单的方式,只要你在根目录index.php文件里增加一段代码就可以了。下面我来介绍下怎么一步一步的来设置。
第一步:做泛解析,也就是把你的域名*.hounews.com解析到你的服务器上,如果你的域名解析服务器不支持泛解析,那么我推荐你到www.dnspod.com做个免费解析吧。例如,我的域名是hounews.com,我把*.hounews.com解析到我的服务器上,如下图所示: 
这个泛解析的作用是把所有以ytpay.com结尾的域名都解析到指定的服务器上。
第二步:在你的服务器上绑定你的泛域名,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打开你的网站根目录下面的index.php,在 <?php后面加上代码
if($_SERVER['HTTP_HOST']=="bbs.hounews.com") header("Location:http://www.hounews.com/bbs");
根据你自己的域名修改以上的域名部分。如果有多个二级域名,那么你写多行就行了。
第四步:如果你的网站首页设置的是静态,那么你需要先设置成动态,然后重新设置成静态,最后生成htm文件就行了。
好了,看看你现在设置的二级域名是不是好用了?有什么疑问,欢迎咨询!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