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网建 >> 网建 >> 正文
VPS使用方法
作者:薛岳    文章来源:心海建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8           ★★★
VPS使用方法
买了VPS后,一般都会安装好IIS,MySql,php,阿帕奇等软件。有的可能默认没有启动,需要你自己来启动。一般分两种启动方式,第一种实在我的电脑》》右击》》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然后找到相应的程序进行启动,第二种就是在控制面板中启动。

启动了相应服务之后,就开始使用。

一般来说都没有安装图形化的MySql管理工具,一般常用的是PHPmyadmin,我们可以在服务器端新建一个测试站点,绑定地址127.0.0.1,然后把phpmyadmin放在测试站点的根目录使用http://127.0.0.1/phpmyadmin进行访问。

vps的使用大概分为五个部分:
第一部分:匿名用户的创建

第二部分:iis站点的管理

第三部分:FTP服务器的管理

第四部分:MySql等数据库的创建

第五部分:数据库用户的创建

下面我一一进行讲解:

第一步:我们来创建匿名用户
我的电脑右击》》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鼠标右击》》新用户》》然后按步骤创建用户。一定要记录好匿名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

第二步:我们来创建iis站点。
首先我们要创建一个文件夹,用来放我们的站点,作为网站的目录。例如我在电脑的D盘创建wwwroot文件夹作为所有网站的存放目录,然后在这个目录下创建D:\wwwroot\ceshi.com这样的文件夹,然后再创建D:\wwwroot\ceshi.com\wwwroot这样文件夹,其中D:\wwwroot\ceshi.com\作为FTP的跟目录,D:\wwwroot\ceshi.com\wwwroot作为网站的根目录。

接下来,我们要为D:\wwwroot\ceshi.com\这个目录指定匿名用户的权限。在这个文件夹上右击属性》》安全》》然后添加你刚才创建的那个匿名用户,为匿名用户指定读写的权限。

最后我们来创建iis站点,打开iis,右击网站节点》》新建》》网站》》下一步》》描述信息最好填写域名,有利于以后区分站点,

网站ip地址:全部未分配
网站tcp端口:80
此网站的主机头:填写你的域名,也可以不填写,后面也可以进行设置的。

下一步,点击浏览,选择网站的路径,就选择我们刚才新建的D:\wwwroot\ceshi.com\wwwroot这个文件夹。下一步,

勾选上读取、运行脚本、执行权限。
下一步完成。

接下来在你的站点上右击权限》》添加你创建的匿名用户,然后给予读写的权限。

接下来,在你的站点上右击属性》》
网站选项卡:高级里面,添加你网站的域名比如www.woyexing.com(西安做网站)和woyexing.com。然后在你的域名管理里,对这两个域名做A记录,解析到你的VPS的ip。

主目录选项卡:勾选读写权限。点击配置,在“选项”选项卡里勾选父路径。
        执行权限:选择“脚本和可执行文件”
目录安全性:身份验证和访问控制,点编辑》》启用匿名访问,用户名和密码填写创建的匿名用户。



第三部分:FTP服务器的管理

我们做好了站点,需要用户上传程序,所以要给用户分配FTP账户。

我们打开FileZilla Server Interface或者Server-U等软件。给客户分配FTP权限,只能管理自己分配的网站目录。

第四部分:数据库的创建
现在php+Mysql已经是主流了,所以一般都需要使用mysql数据库,那么我们可以使用安装好的phpmyadmin管理数据库。
访问http://127.0.0.1/phpmyadmin目录。

用root用户登录之后,就可以创建数据库了。

第五部分:创建mysql用户

用root用户登录phpmyamdin。
点击权限,添加新用户。
添加完之后,在给权限,按数据库指定权限,给予他自己数据库的所有权限。这样客户就可以管理自己的数据库。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