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网建 >> 捐赠 >> 正文
武汉吴志刚宗姐捐人民币500元
作者:gohwu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28       ★★★★★
   正值2013年元旦来临之际,《华夏吴氏网》又喜获捐赠。12月28日,武汉吴志刚宗姐为吴氏网建寄来人民币500元。在此,我们特向吴志刚宗姐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吴志刚(1946.5.16-    )  祖籍湖北崇阳燕埚吴家,父亲吴安平,祖父吴泉益,始迁祖吴璋公。是吴璋公第38世孙女。出生于湖北黄陂城关。   

1965年黄陂一中高中毕业。1966年黄陂耕读师范中专毕业。同年参加教育工作,先后在黄陂农村五岭公社永福中学,五岭公社中学工作,长达15年之久。乡村艰苦的生活环境和工作条件摧残了身体的健康,长年累月吃药打针,患严重的肠胃炎、神经衰弱、贫血等多种慢性疾病,无力行走,无法动脑。但以顽强的毅力,克服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让生命之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1980年由农村调到黄陂县城关镇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一边教书育人,一边进修充电。1985年抱病完成了武汉师范学院中文系函授大学本科的学习。1988年随丈夫调入武汉市,到武汉市农业学校工作,从事语文教学。后因身体原因改做教师业务档案工作,职称馆员。先后在《武汉市农业学校校刊》、《湖北中等农业教育》杂志上发表“开好主题班会,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关注个体,共同进步”,“开发教务档案,促进教育发展”等文章。同时完成了人生的一次大飞跃。1995年50岁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1997年获高级摄像师资格,并成为湖北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

如今年过花甲,但仍抓住有限的生命,顽强地向命运挑战。常常夜以继日,呕心沥血,致力于家谱文化的创作。几年来寒暑兼程,翻山越岭,苦苦寻根,创作家谱画册:《咱爸咱妈》,《吴家百年》,《武汉杨氏家族》,《吴家有女名志刚》等。采用照片和文字相结合的方法,尽可能图文并茂地反映家族成员真实的生存状态,一反重男轻女的传统家谱格式,大胆主张男女并重,并以出生先后为顺序,还原了历史的真实。2007年4月18日和25日《长江商报》在城市公社家谱栏目两次给予报道。其中《吴家百年》、《武汉扬氏家族》、《吴家有女名志刚》三部画册分别捐赠湖北省图书馆、湖北省档案馆收藏。2005年向武汉市红十字会申请,办理了遗体捐献登记。2008年6月成为武汉老教授协会会员。

寄语:中华自古多磨难,文臣武将英名垂;物换星移天地转,巾帼岂能让须眉!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吴卫东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