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书籍 >> 小说 >> 正文
第二十一章 卜氏姐妹(1)
作者:梦雨飞鸿    文章来源:新浪读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9           
吃晚饭的时候,去齐渊市里办事的梁廷影和梁思泰都回来了。六个人凑在一起吃饭,萧条几日的吴家大院又热闹了起来。

吴甘来问梁思泰的事情办的怎么样了。梁思泰说,房子已经租好,就在齐渊金星酒店。这两天办理注册手续,下周选个好日子,就可以开张营业了。

叶初春问:“梁哥,这样说来,你就是这个公司的老板了?”

梁思泰纠正道:“什么呀,是我们公司的齐渊分公司。反正现在就我自己一个人,叫什么都行。”

叶初春说:“应该叫CEO。现在都兴叫这个。”

“那还不如叫WTO呢,预示未来的发展前景无限。”吴子阳皱皱鼻子插了一句。他有点看不惯梁思泰故作绅士的样子。

梁思泰不在意地笑笑:“现在就是个小门面,还仗着我姑帮着我到处跑到处问,一天下来累得她不行。”

吴甘来忙说:“车回来了,明天你们开车去吧。”

梁思泰说:“我和我姑都不会开车。没关系,我们还是打的吧。”

叶初春自告奋勇:“我会开啊!我开车跟你们去。打的多不方便,我正好顺便看看怎么开公司。以后混好了,我和子阳也弄个玩玩,是吧子阳?”

“是。弄一个够不够啊,等我给你买一兜子,你挑着玩。”

“买什么东西玩?还买一兜子?”梁廷影没听到开头,很有些好奇地问。

一桌人都笑了起来。

吴甘来一边笑一边想,该搬的搬,该走的走,以后的大院,就会没那么些烦心事了吧。

他没想到,刚过一个小时,烦心事就接踵而来了。

吃过晚饭,吴甘来和梁廷影在客厅看着电视说话的时候,吴子英通的一声撞开门冲了进来。

“子英,你不会轻点啊,吓我一跳。”吴甘来嗔怪道。

“爸,我问你,你干吗要辞了老康啊,他怎么了,啊?”吴子英气冲冲地责问吴甘来。

“哎,这个老康,我让他走,他找你干什么?让你替他来求情啊?”

“求什么情?你以为人家稀罕在你这干啊,人家孩子马上高考,一上大学老康接着就不干了。问题是你无缘无故,为什么半路上让人家走?你有什么道理嘛!”

吴甘来说:“我都给他讲清楚了。我们的开支,都是你叔爷爷埋单的,他在龙卡上打了一笔钱,不是很多,咱们得节省着点用。你看啊,过些日子,子阳他们就该回去应聘了,思泰也去市里上班,咱们三个人住着,让秋荷做点饭也行啊。而且老康我也没亏待他,他做了十天的饭,我按照二十天给他的工资,也行了吧……”

“这根本不是工资的事。你那些理由也站不住脚。你嫌用人多,你叫秋荷走,我以后扫地烧水整理卫生不行吗?我告诉你,老康就是不能走,你让他走,我也走!”

吴子英说完就摔门出去了。

梁廷影皱了一下眉头,是因为吴甘来说的关于“节约开支”的那句话。也许他不是有意说的,但还是让梁廷影心里很不舒服。她隐隐感觉到,对于她再次回到吴家大院,吴甘来似乎并不是很欢迎。

吴甘来气得直拍茶几:“这,这,这孩子,跟他妈一个邪劲脾气,简直莫名其妙!”

梁廷影却看出了一些端倪:“我走这些日子,子英是不是跟老康处得不错啊?”

“嗨,就是吃他做的饭顺口,什么处不处……”吴甘来猛然醒悟,这才觉出不对劲。因为吴子英那激动的神态和过分的反应,都说明事情远远不是吃饭顺口那么简单。

吴甘来起身去找吴子英,她正在自己屋子的床上枯坐着生闷气。

吴甘来扶住她的肩膀哄她:“好了好了,至于吗?怨我,没顾上给你打招呼,不过事出有因,我不是故意跟老康为难的。”

见父亲屈尊上来赔礼,吴子英也觉得自己过分了。她撅着嘴说:“我也没别的意思,我就是觉得人家老康那么能干,你说辞就辞人家,有点……”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