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书籍 >> 小说 >> 正文
第二十章 包工头失踪(1)
作者:梦雨飞鸿    文章来源:新浪读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9           
厨房门口的躺椅上,吴子英悠然半躺着,跟坐在小马扎上的老康边品茶边聊天。老康看天色暗了,就说他今晚得回家去住,吴子英说天还早呢着什么急。老康说:“一会儿你爸他们就回来了。要不,你上我家去吧,等睡觉的时候,我再把你送回来。”

吴子英脸一红,不过马上就答应了,说她得去换件衣服。

两人正要走,忽然听到后院传出了一阵声响。

“谁在后院啊?”吴子英有些害怕,赶紧抓住了老康的手。

“我没注意,是不是那个老袁?好像没看见他走,我过去看看。”

“别别,黑乎乎的,危险。”

老康笑她:“自家院子里,危险什么?”

老康刚把院灯打开,就见一个人影转过西厢房走过来,两人定睛一看,那人竟然是韩世良!

“韩馆长,你怎么在这里?”吴子英奇怪地问。

“别提了,”韩世良懊恼地说,“我的一串钥匙掉了,到处找不着,想想就是上午在这里搬家来着,寻思过来找找,结果也没找到。”

“你怎么进来的?我怎么没看见你?”老康怀疑地问。

韩世良说:“我还看见你了呢。你跟小吴开始的时候在厨房里说话,以后又出来喝茶乘凉。我进来老袁还在,我俩还站在这树底下说了半天话。”

韩世良这一说,吴子英就解除了怀疑。但是老康的眉头却紧紧地皱了起来。

韩世良走后,老康关好大门,跟吴子英一起来到了后院。

小楼的新梯子还没安起来,临时用一个活动的三角形木梯代理。老康帮着吴子英上了楼,就下去查看地下室。

地下室的地面已经清理了大半,西面、东面的墙体正在抹水泥砂浆,他一点一点看过去,终于在东墙角发现了一些异常。

那里的外墙皮还没有处理,却有一块地方抹上了砂浆。老康找了一把瓦刀,往未干透的砂浆里戳了戳,里面很坚硬,应该就是原来的墙体。他扔下瓦刀,继续四面转着,转了半天,再没发现其他的可疑之处。

在带着吴子英回家的路上,老康脑子里的疑团依然挥之不去。那就是,韩世良这小子到底是怎么进来的?

第二天清晨,干活的民工早早来到吴家大院,但是却找不到工头袁舟履了。

西厢房正在铺地面,可订好的瓷砖却还没运到。民工找到吴甘来,吴甘来给袁舟履打手机,可怎么也打不通。他不知道袁舟履家的电话,只好自己到街上去找他。

黄花菜正在忙着接待客户,见到吴甘来先道歉:“哎呀,吴老板,对不起,对不起,我家老袁有急事回了老家,我正要说过去给你说一声的。”

吴甘来很奇怪:“他什么时候走的?昨天下午我还看到他了呢。他走了,活怎么办?”

黄花菜说:“其实我也没见到他。晚上快九点了,他从火车站打来的电话,说家里有急事,来不及给吴老板说了。你的活没关系,有什么事情你尽管找我好了。我这里安排一下,马上就过去。”

吴甘来皱着眉头似有所思。黄花菜赶紧把那几个客户打发走,就要跟吴甘来走,吴甘来却问他:“小黄,你家老袁以前也有这样的事?跟你连个照面也不打,说走就走?”

“是啊。我们这成年价在外面混,生活没规律,为了挣钱,早出晚归到处揽活那是常事。吴老板你的意思是?”

吴甘来哼了一声:“我的意思是你没说实话,你一定有什么事瞒着我。”

“啊呀,怎么会。他真的是从火车站打来的电话,你不信当时……”

“确实是他的声音吗?”吴甘来追问。

“当然了,我的老公我能听不出来吗?”

虽然黄花菜极力掩饰,但是吴甘来察言观色,认定她并没有全说实话。

吴甘来倒不是担心袁舟履的人身安危,他担心的是另外的事情。

黄花菜随着吴甘来来到吴家大院,非常认真负责地查看了工地,并且明确下达了任务。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