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书籍 >> 小说 >> 正文
第十四章 疑案(2)
作者:梦雨飞鸿    文章来源:新浪读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9           
韩令坤从谭秧调子的一出古本中得到启示,索性让焦幕兰假装服了毒药,然后拉肚子拉“死”了。随后他自己化装成恶鬼,吓晕丫头,杀死卜氏,并制造了她因为阴谋败露,惊吓成疯,最后上吊自杀的假相。

焦氏“死”后,吴延福连夜赶回家,通过审问榛儿,闹清了焦慕兰死亡的真相。吴延福气得七窍冒烟,手舞利剪就冲进了卜氏的房间。

他万万没有料到,卜氏不等他动手,就自己解决了自己。卜氏那极端恐怖的死相,当即把吴延福吓得晕倒在地。

韩令文把他扶到了甘氏屋里,让他躺倒休息。甘氏老实懦弱,只能守着昏昏沉沉的老爷哭泣。

吴延福在床上躺了大半天。傍晚时分喝了一点甘氏亲手做的参汤,身上才感觉有了一些力气。

管家老林带着韩令文来向他报告,说按照他的吩咐,已经正式用休书休了卜氏。卜家人忍羞含忿领走了她的尸首。三姨太已经入殓,找人看了时辰,定在明天一早出殡,葬入吴家祖莹。因为不愿家丑外扬,招人笑话,所以一切丧事尽量从早、从简。

吴延福点点头,长叹一声,挥挥手,让他们退下。

吴延福在甘氏房内辗转床第,半夜不眠。三更过后,他从床上爬了起来,谁也不叫,自己拄着“文明棍”,颤巍巍地进了停灵的后院东房。

这个东房里外三间,就是现在的小楼旧址。吴延福进了正屋,只见好几扇窗户大开着,几盏昏黄的油灯在夜风中摇曳。一架柏木棺材摆在南屋的地当中,周围却无人守灵。

吴延福很生气,心想我还没死,家里怎么就乱成了这个样子。他用力把文明棍在石板地上咚咚地敲着,一边大声喊:“有人吗?人呢?"

回答他的,是一阵夹着雨丝的寒风,有两盏油灯被吹灭了,屋里一下昏暗了许多。

有人踢踢踏踏从北房走了过来。吴延福定睛一看,原来是韩令文。

看见吴延福,韩令文吃了一惊。“老爷,你怎么起来了?夜里风凉,小心冻着。”

吴延福气哼哼地用文明棍点着他:“好你个韩令文,你以为我要死了是不是?你看院子里乱成了什么样?嗯?三姨太这里窗户大开,雨水满地,连守灵的人没有,你们想干什么?啊?”

韩令文把那棍子一拨拉:“这都是林管家安排的,关我什么事?我好歹还在这值夜,不然你连个人也喊不到。”

一向柔顺听话的韩令文竟然敢顶嘴,这可是吴延福没有想到的。有心发作,又感到头重脚轻浑身发软,只好先忍了下来,放缓口气对韩令文说:“好好,明天我找老林算账。你去把窗户关好,把灯点上。桃子呢,你找她来,给她主子守灵。”

韩令文一声不吭转身就走,也不知他到底干什么去了。

这时,院子外面传来打更的梆子声。时辰已经是四更了。

吴延福颟跚着走到棺材旁边,用手拍打着漆黑的棺材盖,轻轻念叨着:“兰子,兰子,你死得好冤哪!好在那个恶婆子也死了,算是给你偿了一命。你带着孩子走好吧,没准过不了几天,我就该去找你们娘俩了!”

吴延福说完就朝门外走。刚走到门口,却忽然听到身后的棺材里传出一阵声响。

吴延福吃了一惊,回头一看,不由得头发倒竖、浑身颤抖!

只见那棺材盖子自己活动起来,慢慢滑向了一边,在昏黄的灯光下,吴延福看到有一只细长、苍白的手从里面伸出,抓住盖板推了一下,然后一个披散头发的脑袋从棺材里面伸了出来!

吴延福吓得心胆俱裂,不顾一切往外跑,结果被门槛一绊,结结实实摔到了堂屋地上。他怎么也爬不起来,只好裂开嗓子,鬼哭狼嚎地喊起来。

韩令文飞身而入,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小声喝道:“你发什么彪?还不赶紧回房去!”

“兰,兰,兰……”吴延福面容扭曲,眼睛瞪得象个铃铛,指着从棺材里爬出来的焦慕兰继续嘶叫着。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